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簡愛有感1000字

讀簡愛有感1000字(一)

《簡·愛》是夏洛蒂·勃朗特“詩意的生平寫照”,是一部具有自傳色彩的作品。講述一位從小變成孤兒的英國女子在各種磨難中不斷追求自由與尊嚴,堅持自我,最終獲得幸福的故事。從中可知人生的挫折與痛苦都是浮雲。堅持是關鍵,勝利與否不在於結果怎樣,而是你的精神如何。是否像夏洛蒂與簡愛那樣,有執著與和痛苦作鬥爭的精神品質。獲取力量,提升自我。讓自己勇於開拓。勇於進取。走上更高的台階。

主人公簡·愛是一個心地純潔、善於思考的女性,她生活在社會底層,受盡磨難。但是她有倔強的性格和勇於追求平等幸福的精神。小說以濃郁抒情的筆法和深刻細膩的心理描寫,引人入勝地展示了男女主人公曲折起伏的愛情經歷,歌頌了擺脫一切舊習俗和偏見。紮根於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基礎之上的深摯愛情,具有強烈的震撼心靈的藝術力量。其最為成功之處在於塑造了一個敢於反抗,敢於爭取自由和平等地位的婦女形象。父母由於染上了傷寒,在一個月之中相繼去世。幼小的簡·愛寄養在舅父母家裡。舅父里德先生在紅房子中去世後,簡·愛過了10年倍受盡歧視和虐待的生活。一次,由於反抗表哥的毆打,簡被關進了紅房子。肉體上的痛苦和心靈上的屈辱與恐懼,使她大病了一場。

千百次挫折的考驗,造就了我們執著的性格,鑄就了我們剛強的意志,練就了我們過硬的本領,鋪就了我們成功的道路。在挫折中,我們一點點積蓄力量,一步步邁向輝煌。讓我們滿懷“扼住命運的咽喉”的豪情壯志!去挑戰挫折,戰勝挫折吧!

迷惑在進行,反抗在進行,尋找也在進行,在里德夫人和約翰的欺凌下,簡終於走進了教會學堂。但傷痛是存在的,有許多本質的東西,有許多隱藏在生活潛流下的痛感仍需要面對。生活的困境,好友的離去,還有來自勃洛克赫斯特先生當眾的痛斥都讓她在迷惑的生活中感覺空氣的污濁和心的疼痛。生活總算是有了進展,上帝也發了些許的慈悲,在教會學堂兩年的教師生活對於簡或許是平靜的死水一般。然而在不是歡快,沉靜的生活中,卻滲透著她強烈的孤獨感和恐懼感,她需要的是在現實生活的困惑中去游離和奔波,獲得自由,歡快和愛情。

一個性格堅強,樸實,剛柔並濟,獨立自主,積極進取的女性。()她出身卑微,相貌平凡,但她並不以此自卑。她蔑視權貴的驕橫,嘲笑他們的愚笨,顯示出自立自強的人格和美好的理想。她有頑強的生命力,從不向命運低頭。

我們學習她,學習她的堅毅,學習她的執著與無盡的力量。讓自己從挫折與困難中走出。找回我們自己所需要的這一切!努力!

讀簡愛有感1000字(二)

《簡愛》是一部帶有自轉色彩的小說,它告訴人們一個人生的真諦。

《簡愛》的作者夏洛蒂勃朗特溫柔,清純,喜歡追求一些美好的東西,儘管她家境貧窮,從小失去了母愛,再加上她身材矮小,容貌不出眾,但也許就是這樣一種靈魂深處的自卑,反映在她的性格上就是一種非常敏感的自尊。她描寫的簡愛也是一個不美的,矮小的女人,但是她有著極其強烈的自尊心。

簡愛生存在一個寄人籬下的環境,從小就承受著與同齡人不一樣的待遇,姨媽的嫌棄,表姐的蔑視,表哥的侮辱和毒打……也許正是因為這一切,換回了簡愛無限的信心和堅強不屈的性格,一種可戰勝的內在人格力量。她堅定不移地去追求一種光明的,聖潔的,美好的生活。

在羅切斯特的面前,她從不因為自己是一個地位低賤的家庭教師而感到自卑,反而認為他們是平等的。也正因為她的正直,高尚,純潔,心靈沒有受到世俗社會的污染,使得羅切斯特為之震撼,並把她看作了一個可以和自己在精神上平等交談的人,並且深深愛上了她。

而當他們結婚的那一天,簡愛知道了羅切斯特已有妻子時,她覺得自己必須要離開,她雖然講,“我要遵從上帝頒發世人認可的法律,我要堅守住我在清醒時而不是像現在這樣瘋狂時所接受的原則”.但是從內心講,更深一層的是簡愛意識到自己受到了欺騙,她的自尊心受到了戲弄,因為她深愛著羅切斯特。但簡愛做出了一個非常理性的決定。在這樣一種愛情力量包圍之下,在富裕的生活誘惑之下,她依然要堅持自己作為個人的尊嚴,這是簡愛最具有精神魅力的地方。

小說設計了一個很光明的結尾--雖然羅切斯特的莊園毀了,他自己也成了一個殘廢,但正是這樣一個條件,使簡愛不再在尊嚴與愛之間矛盾,而同時獲得自己的尊嚴和真愛。

在當今社會,人們都瘋狂地為了金錢和地位而淹沒愛情。在窮與富之間選擇富,而在愛與不愛之間選擇不愛。很少有人會像簡愛這樣為愛情為人格拋棄所有,而且義無反顧。《簡愛》所展現給我們的正是一種返樸歸真,是一種追求全心付出的愛情,還有作為一個人應有的尊嚴。它猶如一杯冰水,淨化每一個人的心靈。(讀後感)

  1. 簡愛讀後感
  2. 讀簡愛有感800字
  3. 讀簡愛有感600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