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海蒂讀後感400字

小海蒂讀後感400字(一)

最近,我讀了約翰娜·斯比麗的代表作品《海蒂》。海蒂是個不幸的小女孩,她父母雙亡,不過她一直有一顆善良的心,她聰明活潑,漂亮機靈。

因為海蒂她父母雙亡,所以一直跟著姨媽過日子,可是突然有一天,姨媽把海蒂交給了獨自一人在山上生活的爺爺撫養。聰明活潑、心地善良的海蒂用自己的純真的愛溫暖了爺爺冷卻的心,改變了他孤僻冷酷的性格。她還認識了放羊人小彼得,彼得的奶奶是個盲人,海蒂經常去看望奶奶,所以奶奶非常喜歡海蒂。

可是,好景不長,有一天,姨媽說為海蒂好,把她帶到法蘭克福去當身患疾病的克拉拉的小夥伴。在那裡,海蒂和克拉拉還有克拉拉的奶奶一起度過了快樂的時光,並且學會了閱讀、祈禱。但是海蒂實在恩輸不了女管家的說教和城市生活的壓力。結果,天真爛漫的海蒂患上了夢遊病。克拉拉的父親和大夫揭開了夜間大門總是無緣無故敞開的真相。醫生診斷海蒂患上了思鄉病,為了海蒂的健康著想,克拉拉一家人又把海蒂送回了山上。

海蒂終於又見到爺爺了,他們一家又團聚了,從此以後他們再也沒分開過。

通過這本書,我明白了幸福是從分享中得來的,我們要懷著一顆善良的心去幫助別人。

小海蒂讀後感400字(二)

海蒂,她是一個可愛、善良的小女孩。她有著一顆金子般的心,她讓壞脾氣的牧場大叔變成了「好脾氣的牧場大叔」。

黛特姨媽把海蒂送到了爺爺家,海蒂認識了彼德、可憐的山羊「小雪」、靈巧的「金翅雀」、可愛的「小熊」、「小天鵝」……海蒂每天喝羊倌彼德上山去放羊。海蒂很愛動物,她讓可憐的山羊「小雪」不再難過;她讓闖禍的「金翅雀」不被打,也不讓彼德打其他羊。

海蒂很純真。傍晚,太陽的餘暉落在了牧場和周圍的山上,海蒂很驚訝,她對彼德喊:「著火了,著火了!」

黛特姨媽把海蒂接走了,到富家少女克拉拉的家裡,與克拉拉作伴。海蒂的到來使管家羅騰邁爾小姐不得安寧。海蒂很思念爺爺,就回到了爺爺家,克拉拉的家庭醫生也來到了牧場,牧場美麗的景色,使陷入喪女之痛的醫生變得十分快樂!

克拉拉和她的奶奶來到了牧場玩,克拉拉住在了牧場。克拉拉來到牧場後,海蒂就不再和羊倌彼德上山放羊了,他覺得師克拉拉搶走了自己的朋友,一氣之下,把克拉拉的輪椅推下山區,讓克拉拉學會了走路。

我覺得海蒂就是愛的化身。

小海蒂讀後感400字(三)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叫做《海蒂》,是瑞士作家翰娜·施皮里寫的一本書。

這本書內容豐富多彩,讓人喜歡不已。這本書講述的是一個活潑可愛、天真爛漫,心地善良的小女孩:海蒂的生活。她熱愛生活,熱愛大自然,熱愛山裡的一切。海蒂樂於助人,雖然她年紀很小,但是,她卻有一種非常感人的魅力,能感染我們向她一樣,對生活的嚮往。

有一天,她的姨媽因為工作的原因,迫不得已把海蒂送到山上,讓她和爺爺一起生活。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了,海蒂漸漸地喜歡上了這山中的一切。她用她的愛心溶解了爺爺那冷酷的外表,又給瞎眼的老婆婆帶去生活的希望,讓她勇敢的活下來。她還教會了牧羊童彼得怎樣認識字,並教會她怎麼讀和怎麼寫。更令人喜出望外的是,她和她的爺爺一起幫助殘疾的克雷拉小姐學會了走路,讓她恢復了健康。

這本書的內容十分有趣,深深的吸引著人們,我也被這本書的精彩故事和經典人物給吸引了。讓我們重新感受生命的可愛與新鮮吧!

小海蒂讀後感400字(四)

在這一段時間內,我讀了一本書,名叫《海蒂》。()《海蒂》是一本能溫暖人心的書,一部永遠不會過時的書。1881年誕生於約翰娜·斯比麗夫人筆下的小女孩兒「海蒂」,帶給我們一抹可愛清純的印象,讓我們不由自主的為她的天真善良而感動。它的作者約翰娜·斯比麗是一位聞名遐邇的兒童文學作家。她寫了大量「獻給孩子以及那些熱愛孩子的大人們的故事」。她那清新的文筆,以兒童的視角寫出了他們的悲歡,加上她對自然的熱愛,對家鄉的真摯感情的心和歡樂的智慧,使得她的作品具有一種獨特的魅力和強大的吸引力。

海蒂是一個天真活潑、善良厚朴的小姑娘,她熱愛生活、熱愛自然、助人為樂、孝順長輩,小小年紀就有這感人的人格。正是她,讓心情孤僻、飽經滄桑的爺爺變得開朗起來;正是她,讓克雷拉有了生活的勇氣,學會站立、行走,恢復健康;正是她,讓孤老的外婆感受到關愛和溫暖給她帶來笑聲和希望……

讀了這本書,我體會到了:海蒂就像一個小天使,從阿爾卑斯高地吹來了愛的氣息,打開了我們封塵已久的心靈,找回了迷失的童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