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珍珠讀後感

珍珠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叫《黑珍珠》,可有趣了!

故事主要講的是拉蒙,賽拉查一家的故事,他長大後,想和爸爸一起做「珍珠商」。爸爸就教他判斷珍珠的好壞、怎樣找到珍珠等。其中,最好的珍珠如果在陽光下照,無條紋,一般珍珠有1——4條,最差的珍珠有5——10條,10條以上就不是珍珠了。

有一次,拉蒙,賽拉查去海底撿珍珠,碰到一個大海蚌。他用刀上下上下使勁弄,在第8次的時候,撿到了海蚌。這告訴我們,做事只要堅持不懈,一次做到底,一定會成功的。

大海蚌里有一個比手還大的珍珠。拉蒙,賽拉查把它賣給了4個商人。可是,商人們又還給了他。最後,他把珍珠放到了教堂里,供人參觀。

讀完這本書,我知道了:成功不是一帆風順的。無論是你想獲得幸福的生活、長久的友誼還是金錢、珠寶,都要付出許許多多的艱辛的努力。

我的今天,將會因為這本書而多姿多彩!

珍珠讀後感(二)

是它,告訴我成長是一種美麗的疼痛,是一個許諾,是珍珠的光芒……對,就是它——珍珠。

主人公陽子,一個十二歲的女孩子,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過著快樂的生活。然而有一天,陽子的父母偷偷跑去深圳,為陽子生了一個小弟弟。它的蚌摔開了,躺在炙熱的沙灘上。家裡只剩下爺爺奶奶了。但有一天,這個可愛幼小的蚌,他的爺爺去世了。爺爺去世後,奶奶重新要結婚的想法讓這個可愛幼小的蚌的身體裡扎進了一顆很大的沙粒,讓它開始疼痛。

李陽堅強、大度包容,令我震驚與敬仰。在日常生活中,我常常因為別人無意間的一些小傷害而生氣、哭泣,亂發脾氣,傷了和氣,反而不良後果。與李陽相比,我是多麼懦弱、心胸狹窄。

在人生道路上,我們會遇到很多挫折。學會堅強,學會包容,學會勇敢,勇於面對困難,戰勝困難,()才是唯一的出路;學會感激,學會理解,學會原諒,凡是曾傷害過你的人,都要感激他,正是他的傷害才讓自己懂得更多,感激他使自己成長。讓我們多點包容,少點埋怨,將心中的疼痛轉化為力量。

什麼是成長?成長就是一些事件,突然刺進你的心裡,讓你疼痛不堪。就像那可很大的沙粒,突然刺進蚌孩子的身體裡。

什麼是成長?成長就是疼通過後,你突然平靜下來,豁然開朗,仿佛被一道光照亮。

因此,蚌孩子終於孕育出了一顆閃亮的珍珠……

珍珠讀後感(三)

《珍珠》這本書是作者湯素蘭以純真、深刻、富含哲理的筆調,寫出的一部經典成長小說。小說上下貫穿著一種「包容,造就璀璨的珍珠;成長,一種美麗的疼痛」的主題。反映了主人公陽子在成長路上所遇到的各種酸甜苦辣。

陽子曾經有一個幸福的家庭,可是,有一天,一個突如其來的變故,改變了她,改變了她的命運。

其實,成長就是一根針,時不時就會扎你一下,讓你痛不欲生。但是,痛過之後,你會發現,你收穫了許多,更進步了許多。

每個人都應該記住,凡是走過的地方,必定會留下足跡。成長也是如此。在成功的背後,會有許多許多的足跡。而這些,就是疼痛的見證。

珍珠是怎樣形成的?石油幫孩子的疼痛和生命換來的。

然而,當幫孩子已經長大,已經有一顆璀璨的珍珠後,他高興的就不再是自己有了珍珠,而是珍珠照亮了自己的生命,照亮了海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