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女兒的故事讀後感

女兒的故事讀後感(一)

在孩子放寒假時,我讀了{女兒的故事}這本書,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我要把所學到的知識跟大家分享一下,寫成讀後感跟大家交流交流。

這是一本成長喜悅和苦惱的書—{女兒的故事}當我看完整本書後,他留給我的是「流連忘返」「受益匪淺」和故事中酸、甜、苦、辣他都會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使你很難忘記。著名兒童學家梅子涵的文筆實在很特別,講述出女兒成長中豐富的故事。

在{女兒的故事}中有幾篇文章,另我掩倦深思,心情沉悶了許久,如「數學數學數學」「真正的故事」等讀起來都讓人忍俊不禁,大笑不已。

「數學數學數學」裡面有一段話是這樣說的,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笨鳥先飛,龜兔賽跑;下定決心,不怕犧牲。排除萬難,去爭取勝利。我覺得特別有道理,僅短短的幾句話,就說明了只要你下定決心做事,就沒有戰勝不了的困難。梅子涵教授對現在教育有深刻思考,也有全面認識。作為家長我們要多向梅子涵教授學習

通過這次親子閱讀,讓我知道了很多道理,他會告訴你怎樣去教育孩子。孩子在成長中會遇到很多困難,對父母來說,看著自己的孩子成長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女兒的故事讀後感(二)

讀這本書的時候,我笑得眼淚都流出來了。這的確是本很好的書,生動活潑,特別是裡面有趣的情節,使我回味無窮,令我一看再看。

看完這本書後,我覺得21世紀,科技發達,人民的生活水平逐漸上升。身為將要撐起未來一片天的未來主人,感到肩上的擔子日漸加重。21世紀社會競爭十分激烈,我們只好不停地努力地讀書,好讓自己在社會上有一席之地。優勝劣汰是社會的規則,只有不停地充實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強,才能讓想把你淘汰掉的敵人望而卻步吧!

現在我們只是小學生,卻已感覺到肩膀上壓力的重量,這壓力會日漸加重,可能我們還沒到老就已經被肩膀上日漸加重的壓力壓死了。我們雖只有三門主科:語數英,卻已經開始提心弔膽了。害怕考不好,回家後,爸媽的責罵;害怕考不好,親戚們蔑視的目光,啊,什麼時候我們才能享受童年應有的樂趣而一邊保持那該死的學習成績呢?

爸媽說,上國中後要給我請家教。我並不反感請家教,只是不明白,他們那個年代,也沒有家教,成績能依然那麼好。難道是上帝創造人的時候,把我們這群人的「質量」造得特別差嗎?作者梅子涵叔叔沒有請家教,自己努力學習數學,終於名列前茅。他可以我也可以啊,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我努力學習,沒有什麼難題可以難倒我的。

突然之間,覺得我們既幸福又辛苦。還是我們一直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中,現在才猛地發現呢?幸福的是,科技發達,生活方便了許多;辛苦的是,每天要努力學習,差一點就喘不過氣來,在學習的海洋中淹死。一個人,在海洋中不停地游啊游,沒日沒夜的,很容易疲勞過度或抽筋,而被海水淹沒。

女兒的故事讀後感(三)

當我在學校的閱覽室中初遇這本書,打開他的那一刻,我深深的被他吸引住了,一些幽默的話題,不禁讓我一次又一次的回味。裡面的文字,平平淡淡,卻又帶了上海風味,讓人在閱讀中,不知不覺就被這精彩的記憶所吸引,所逗笑了。

我記得最清楚的,在《我的故事講給你聽》裡,有這樣一句話:你今天早晨幾點睡的?當同學問我這個問題時,我差一點便要脫口而出,回答他的問題了,也許你已經發現了,那是「今天早晨」,而不是昨晚。是的,這的確是一個幽默的話題,原本,我以為這是要告訴我們:梅思繁在寫作文的時候,不小心造成的失誤,覺得十分可笑,便提出來一樂。

讀完這篇內容之後,我才深刻的發現,其中所蘊含的遠不止這淺顯的道理。()現在我們只是小學生,卻已感覺到肩膀上壓力的重量,這壓力一定會與日俱增,可能我們還沒到畢業,就已經被這肩上的壓力壓在了山底。雖然我們現在只有三門主課:語、數、英,可現在已經是提心弔膽了。害怕考不好,回家之後,爸爸媽媽的責罵;害怕考不好,老師的批評。可是將來呢?將來一定會有更大的負擔,只有幾天就要畢業考了,心中滿是忐忑與不安。一到假日,便紛紛打電話交流,找時間複習,老師、家長也在這最後的衝刺跑道上,給了我們莫須有的壓力。

突然之間,我覺得我與梅思繁大同小異,雖然我沒有一個有名的爸爸或媽媽;雖然我沒有滿滿一柜子的課外書;雖然我沒有一個雙胞胎哥哥。可是,我同樣擁有一對體諒我的父母;我同樣擁有我所喜歡的課外書;我同樣擁有一個可愛的弟弟;我同樣也是一個整天嘻嘻哈哈、開開心心的女孩;我同樣敢於去面對必不可少的挫折和困難;我同樣擁有許多平平淡淡的故事。

讀了《女兒的故事》之後,我突然覺得我長大了不少,像是一個懂得一切人生道理的哲學家和文學家。

文學是有靈魂的,因為創造它的人賦予了它生命,漫步在這本書的文字裡,只會越來越深,牢牢地被它牽引著,其中所蘊含的偉大,是不可言喻的。走到書的盡頭,當合上書的那一剎那,仿佛故事已經結束;但那個夢,那種感覺,一直還在,一直都在延續。

讓我們一起打開這本書,一起去細細品味這平凡的,一起去品味這最真的,一起去品味這其中所蘊含的偉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