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三字經讀後感200字

三字經讀後感200字(一)

讀了三字經後,我學到了很多古時候名人軼事,很多孝敬父母,熱愛學習的人。比如黃香扇枕。車胤囊螢等等。這些都是古代的名人。

以後我也要向他們學習,不浪費時間。三字經里有許多的做人的道理,雖然我還不太明白其中的意思,以後多讀多看慢慢就會明白的。

三字經這本書不僅僅教我們怎么做人,還能教會我們長大以後怎么做事。我覺得三字經將是我人生的榜。

三字經讀後感200字(二)

這兩天陪我兒子背《三字經》有很多感觸,不怕大家笑話,我上了這么多年學,還是第一次這么認真的念《三字經》,通過陪孩子,我現在基本也可以背下來了。他運用大量歷史典故,蘊含了古代人倫道德的許多精華,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書。我要力爭教孩子把下半部分也背下來,對兒童的教育意義太深了,像黃香9歲時就懂得孝敬父母,夏天為父母搖扇子涼床,冬天用身體為父母溫暖床蓆。孔融四歲就懂得謙讓兄長,自己挑小的梨吃,讓兄長吃大的,對兒童都非常有教育意義。

三字經讀後感200字(三)

樂樂同學讀《三字經》,看到“孟子者,七篇止”這幾個字後,馬上指著孟子這兩個字說,媽媽我知道這個人,小時候不好好學習,他媽媽就搬家了,還不好好學習,他媽媽就把織布機摔了,說他要再不好好學習,就得使勁懲罰他,象打織布機一樣”。

樂樂同學的理解雖然淺顯,但現在看孟母的教育方法也和我們這些凡夫俗女差不多:擇鄰處和擇校大同小異,都是人為的干預孩子的生長環境,只不過孟母連鄰居都要重新選擇,比我們更加嚴格。斷機杼嘛,就和樂樂不願意多練琴,我憤而折斷她的鉛筆異曲同工。

三字經讀後感200字(四)

這個寒假,我讀了《三字經》,是文言文的,比較難懂,媽媽也和我一起,我們每天都學習了幾句,要弄懂意思還真不容易。

《三字經》內容很豐富,有告訴我們要孝敬長輩,友愛兄弟的,有告訴我們天文地理知識的,有告訴我們歷史的,還有告訴我們古人學習的故事的,讀了以後覺得非常有意義,不但教了我們做人的道理,還教了我們很多知識。

《三字經》雖然每句話只有三個字,很簡潔,但是表達的意思又多又清楚。()古人寫文章還蠻厲害的。

三字經讀後感200字(五)

今天,我又讀了一本好書《三字經》。這本書教了我們做人的道理,要尊敬長輩,友愛兄弟姐妹。書里講了很多古時候的人們刻苦學習的故事,如唐伯虎學畫的故事,還有岳飛教子的故事,孔融讓梨的故事,女媧補天的故事,桃園三結義的故事等等。

通過讀這本書,是我明白了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學習習慣要從小做起,要學習孔融讓梨的精神,懂得友愛兄弟,和同學互幫互助。要學習范仲淹讀書的精神,從小刻苦學習,長大立志成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