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站在兩個世界的邊緣讀後感600字

站在兩個世界的邊緣讀後感600字(一)

我總是後知後覺,在一本好書被人們熱烈討論和讚頌的時候,我才開始關注。和絕大多數一樣,在看完《站在兩個世界的邊緣》才開始去訪問知乎網站,翻閱“伯爵在城堡”生前的痕跡,然後默默悼念、暗自感觸。

我總在想像最簡單的幸福,就是一覺醒來會見到燦爛的陽光,是怎樣的一種期待和感受;我也想過假如還有幾天的生命長度里,我會怎樣去努力生活,淡然面對死亡的那一刻。然而,一切假設與想像都是虛幻,任憑我多么努力,設身處地,還是一無所獲。所以我還是那個浮躁庸碌的年輕人:睡前想的是明天能睡個懶覺,嘴裡叨念的是哪一天才能休假。這便是不同的人對於生命和生活的態度,程浩對於生命的理解遠遠超過大多數人,儘管他的一生只有短暫的20年。

他說自己是美麗世界的孤兒,這個形容,貼切得讓人感到心酸,這個多姿多彩的世界,他只生活了常人的四分之一個年載,承受的痛苦卻是常人的無數倍。我們總是埋怨世界對他的不公,滿腹心疼。他卻說“命運如此,休論公道”。人們總是用“樂觀”形容他,這些詞的確不能輕率地概括這個曲折多舛的人生,其實未嘗不是人們對這個年輕人發自內心地讚賞和敬意。更是對自己生活的鼓勵

算了,本想寫著去投稿得,看到別理半天潦草的文字,還是放棄了,就當做自己的讀後感吧,總之一句話,()這本書讓我產生很多感慨,沒有共鳴。我會努力珍惜現在每天的生活,在未來的人生綻放光芒,我也會繼續讀書,不是有句話叫“活到老學到老”么,我會踐行這句箴言,裡面還有句喜歡的話,送給自己,“真正牛逼的人,不是那些可以隨口拿來誇耀的事跡,而是那些在困境中依然保持微笑的人”。不同的是,我還沒有值得誇耀的事跡,我想有很多可以驕傲的可以誇耀的事跡,不好意思,我褻瀆了這句話的涵義,但是我最真實的想法。僅此而已。

站在兩個世界的邊緣讀後感600字(二)

看到這本書我被它素雅清淡的外表所吸引,帶著對書名的疑惑我走進了它,然而之後它帶給我的是深深的震撼和感動。

作者程浩,一個被醫生宣判只能活到五歲的他,憑藉自己頑強的意志,走過二十個春秋,雖然只有短短的二十年,但是他對生命的理解確是我們很多平常人做不到的。“命運,休論公道”就此一句,能看到他思考的深度,體會到他一個站在兩個世界邊緣的人的內心真實情感和他的豁達。他不去考慮命運是否公平,而是用心把自己有限的生命儘可能的發揮出光和熱。因為身體原因沒有上過學,媽媽教他讀書認字,他閱讀了大量的書籍,每天平均閱讀量是十萬字,從各種各樣的書籍里,使他明白很多道理,以至於可以在網上幫助其他人,以至於他可以寫下這么多令人感悟的文字留給我們。他不需要別人給他標上身殘志堅的標籤,只需要當一個正常的有思想有夢想的普通人。生命是寶貴的,為何不好好珍惜,不好好做一些有意義的讓自己快樂的事情呢,生命終究是有終點的,那么在這個過程中一切的精彩都是要靠自己去譜寫。我們如此的幸運,幸運每天都能看到燦爛的陽光,幸運我們有健康的身體,幸運我們身邊有愛我們的父母,珍惜自己身邊的一切吧。

不管命運給了我們什麼,我們終究都要去承受。只有奮力向前,衝破層層關口,才會離你的夢想越來越近。程浩有句話“正真牛逼的,不是那些可以拿來隨口炫耀的事,而是那些在困境中保持微笑的凡人。”我們一路順暢的走來,可能還沒有經歷什麼困境,在我看來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比不上程浩所經歷的千分之一或是萬分之一,而他卻能這么坦然、積極的面對生活,難道不是我們所要學習的?我想要告訴我的孩子,不管遇到什麼挫折,只要微笑面對,生命一樣精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