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好好愛自己讀後感

好好愛自己讀後感(一)

在書店無意碰觸這本書,眼睛瞬間停留了。在扉頁上,有一個女子的照片,這個女子站在視窗,一縷陽光映紅了她的臉,她的眼睛在此刻是那樣的淡然。於是,帶著好奇,走進了素黑的世界,走進了《好好愛自己》這樣一本書。

我們一直在談愛自己,也明白很多痛苦的根源在於我首先不愛自己,一個不懂得愛自己,給自己快樂的人,當然也無法真正愛別人和給別人快樂。心在不斷掙扎,過得十分辛苦。書上說“從來沒有命定的不幸,只有死不放手的執著。”讀到這裡,心開始放鬆,心開始信賴,開始學會放下死不放手的執著亦或死不放手的固執。慢慢的,心平靜了許多,愛自己,就學著放開自己,那樣會更快樂。

好好愛自己讀後感(二)

很喜歡這本書,淡雅的文字讓我在浮躁的日子得以靜心。

我不曾在愛情的世界裡有太多的執著和怨恨。每當一個人的時候,就會害怕,感覺自己被孤立在這個世界之外,所以想要努力地擁抱人群,或者索性擠進人群。然而,作者素黑告訴我,無法面對孤獨的人是無法承擔自己,無法面對自己。看到這句話的時候,我深深感慨,這個世界上,與我最不離不棄的莫過於我自己,我怎么會沒有勇氣去承擔自己呢?

要讓別人愛自己,首先要自己愛自己,自己接納自己。

然而,受傷的時候,我們都忘記了愛自己。讓自己狠狠沉浸在傷痛的習慣和慣性中。回頭想來,又何必如此執著?何必讓自己遍體鱗傷?挫折和磨難在所難免,一切總會過去,放下心中的那份死執,換一個角度看問題,人生又是一片豁然開朗。

好好愛自己讀後感(三)

“愛自己、愛生命、愛世界,是愛情的根。”

“愛不是目的,而是一個最佳化生命的過程。愛情最重要的意義,是通過與對方相處修行自己,讓自己成長。真正的愛是雙方心智上的進步”。

“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是誰?不是神,不是富商,而是心胸寬大平和的人。他們不會受傷害,他們活在愛內,你也可以這樣。”

素黑這樣對我們說……

讀一本好書,猶如得了一位心靈導師,暗夜裡點亮燈火,路再遠亦不迷失。智慧的心,明亮的眼,又多了一層感恩生命,學會愛自己,好好愛自己。

在我們的世界裡親情、友情、愛情,散布在我們心田的每一個角落,生根,發芽,開花,結果。愛是信念,讓人活的下去。因為有愛,我們笑的燦爛;因為有愛,我們哭的動情;因為有愛,生活有滋有味。

愛自己,活得獨立和自重,接受自己,誠實面對自己的缺點。愛自己,不是孤芳自賞,而是鼓勵自己、充實自己,時時激勵自己將深藏的潛力開挖出來,不斷提升自己。而一路走來,愛自己的人始終在播種希望的種子,慢慢培育,終有一天百花盛開,綠蔭滿園,一路芬芳。

父母的愛始終是希望我們的自愛,我們愛了自己也就做好了自己,實際上就是對父母最大的報答和愛。()對孩子亦是一樣,當我們做好了自己,已經是言傳身教做了孩子的榜樣,要做心術正氣,能量強大的人,活在當下活好自己,完成自己。

素黑說,無條件地付出的條件是,當你已很富有,心夠堅定,不怕失去。那么,面對愛情和友情,當我們的內心已經夠強大富有豐盛,當我們不怕失去的愛和被愛,還有什麼是愛的難題呢?

愛自己的人,心裡沒有陰影。愛自己的人,絕處也能逢生。因為愛是信念、是希望是太陽,照亮自己和別人的世界。愛自己,無論在哪裡,都是花在春天、蝶在夏天,恣意盛開盡情飛舞。唯有愛自己的人才能在人生每一場演出中閃亮登場。

愛自己,就是學會放下一些人和事。愛自己,愛在當下,立即行動。正如素黑所說,最舒服的愛是自在,不期待別人,不等待自己。當我們滿足於此刻的生命和自我時,我們會變得快樂而富足。愛了自己,做好了自己,才能被人愛,也才能去愛人。

無論是遭遇阻礙,還是傷痛來襲,別緊張難過,要知道心的方向,由你掌控,必先好好愛自己,才能前進或轉向。

好好愛自己,學會愛自己,帶著愛自己的心去愛世界、愛他人,像素黑一樣去愛:

他愛我,我加倍愛他。

他體貼我,我無限感恩。

他包容我,我沒有驕傲。

他忘記我,我體諒他。

他忽略我,我更獨立。

他離開,我隨時在。

他消失,我活好自己。

好好愛自己,好好修自己,感謝一生有機會這樣去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