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段

經典語段:不強求,不妄取,貴在隨緣

1、別幻想了,他只適合思念,不適合見面。

2、青春如此短暫,不要嘆老。偶爾可以停下來休息,但是別蹲下來張望。

3、人生不可能總是順心如意,但持續朝著陽光走,影子就會躲在後面。刺眼,卻是對的方向。

4、一個人的長大是敢於慘烈地面對真實的自己:在選擇前,有一張真誠堅定的臉;在選擇後,有一顆不拋棄不放棄的心。

5、在人生路上,無論是遭遇阻礙,還是傷痛來襲,別緊張難過,要知道心的方向,由你掌控,必先好好愛自己,才能前進或轉向。就像素黑所說,就等你一個決定,生命將瞬間改變。

6、腳不能達到的地方,眼睛可以達到,眼睛不能到的地方,精神可以飛到。

7、我們總是這樣,從來沒怪自己蹉跎了時間,沒有好好痛下決心來完成夢想,沒有盡力扶植自己可能有的潛能;卻都在怪過去、賴別人。所以只能一事無成,在原地踏步走;經歷了,失敗了,願意咬緊牙根看未來、指望自己,人生就會出現拐點。

8、也許我們並不完美,也不一定會變成完美,卻起碼走在追求完美的路上。

9、總會有人說你好,也會有人說你不好,但只要做人做事問心無愧,就不必執著於他人的評判。無須看別人的眼神,不必一味討好別人,那樣會使自己活得更累。當有人對你施不敬的言語,請不要在意,更不要因此而起煩惱。因為這些言語改變不了事實,卻可能攪亂你的心。心如果亂了,一切就都亂。

10、有時候你生氣、憤怒、傷心,其實只是因為你所得到的結果和“你以為”差得太遠,你總是和自己在較勁。

11、兩個人在一起能做最多的事,就是陪伴。我忙我的,你忙你的,有兩三個小時的晚間黃金時間,他們都是獨享的。但你知道一個空間裡有另一個人坐在那兒,你就感到很踏實——這就是所謂的“個人空間”。雖然那兩三個小時他們都在自己的世界裡,但不同的是,身邊伴著另一個人——這就是愛情,最常態的愛情。

12、你現在的付出,都會是一種沉澱,它們會默默鋪路,只為讓你成為更好的人。

13、每天告訴自己:你的生命非常有限,所以,不要浪費在重複他人的生活上;不要被教條束縛,不要被他人喧囂的聲音掩蓋你內心;你要有勇氣,聽從你心靈和直覺的指示,你的內心知道你想要成為什麼樣子的。其他事情都是次要的。

14、追求可以成為一種快樂,欲望卻永遠都只是生命沉重的負荷。

15、有愛情,便全心對待,沒有愛情,也一個人愜意。學會一個人生活,不論身邊是否有人疼愛。( )做好自己該做的,有愛或無愛,都安然對待。緣份到了,便去伸手抓住,緣份未到,就讓自己活得精彩。愛情,本就是件寧缺勿濫的事,急不得。

16、什麼都不用去想,只聽從自己心中的想法,而我永遠在你一回頭就見到的地方。

17、你的好對別人來說就像一顆糖,吃了就沒了;你的壞對別人來說就像一個疤痕,留下就永久在。這就是人性。我們只能把握自己內心的純潔,記住別人給我們的糖而非疤痕。這樣的世界才是我們真正想要創造的世界。

18、不是所有的傷痛都需要吶喊,不是所有的遺憾都非要填滿。

19、生命中,總有些人,安然而來,靜靜守候,不離不棄;也有些人,濃烈如酒,瘋狂似醉,卻是醒來無處尋,來去都如風,夢過無痕。緣深緣淺,如此這般。終得悟,不如守拙以清心,淡然而淺笑:看花開花落、雲捲雲舒、緣來緣去。

20、不強求,不妄取,貴在隨緣。不悲過去,非貪未來,心繫當下,由此安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