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段

張愛玲經典語段

1、彼此都有意而不說出來是愛情的最高境界。因為這個時候兩人都在盡情的享受媚眼,盡情的享受目光相對時的火熱心理,盡情的享受手指相碰時的驚心動魄。一旦說出來,味道會淡許多阿,出名要趁早呀,來得太晚,快樂也不那么痛快。個人即使等得及,時代是倉促的,已經在破壞中,還有更大的破壞要來。

2、但是,酒在肚子裡,事在心裡,中間總好象隔著一層,無論喝多少酒,都淹不到心上去。

3、對於不會說話的人,衣服是一種語言,隨身帶著的袖珍戲劇。

4、回憶永遠是惆悵的。愉快的使人覺得:可惜已經完了,不愉快的想起來還是傷心。

5、回憶這東西若是有氣味的話,那就是樟腦的香,甜而穩妥,像記得分明的塊樂,甜而悵惘,像忘卻了的憂愁。

6、見了他,她變得很低很低,低到塵埃里,但她心裡是歡喜的,從塵埃里開出花來。

7、教書很難——又要做戲,又要做人

8、男人憧憬著一個女人的身體的時候,就關心到她的靈魂,自己騙自己說是愛上了她的靈魂。惟有占領了她的身體之後,他才能夠忘記她的靈魂。善良的人永遠是受苦的,那憂苦的重擔似乎是與生俱來的,因此只有忍耐。

9、能夠愛一個人愛到問他拿零用錢的程度,都是嚴格的考驗。

10、你年輕么?不要緊,過兩年就老了。

11、你問我愛你值不值得,其實你應該知道,愛就是不問值得不值得。

12、你疑心你的妻子,她就欺騙你。你不疑心你的妻子,她就疑心你。

13、女人……女人一輩子講的是男人,念的是男人,怨的是男人,永遠永遠。

14、普通人的一生,再好也是桃花扇,撞破了頭,血濺到扇子上,就這上面略加點染成一枝桃花。

15、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玫瑰就變成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玫瑰還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玫瑰就是衣服上的一粒飯渣子,紅的還是心口上的一顆硃砂痣。

16、人生是個蒼涼的手勢。

17、人生最大的幸福,( )是發現自己愛的人正好也愛著自己。

18、人因為心裡不快樂,才浪費,是一種補償作用。例如丈夫對她冷淡,她就亂花錢。

19、如果你不調戲女人,她說你不是一個男人;如果你調戲她,她說你不是一個上等人。

20、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長滿了虱子。

21、書是最好的朋友。唯一的缺點是使我近視加深,但還是值得的。

22、死生契闊——與子相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一首最悲哀的詩……生與死與離別,都是大事,不由我們支配的。比起外界的力量,我們人是多么小,多么小!可是我們偏要說:‘我永遠和 你在一起,我們一生一世都別離開’。——好象我們自己做得了主似的。

23、替別人做點事,又有點怨,活著才有意思,否則太空虛了。

24、外表上看上去世界各國婦女的地位高低不等,實際上女人總是低的,氣憤也無用,人生不是賭氣的事。

25、我喜歡錢,因為我沒吃過錢的苦,不知道錢的壞處,只知道錢的好處。

26、我喜歡我四歲的時候懷疑一切的眼光。

27、無用的女人是最最厲害的女人。

28、小小的憂愁和困難可以養成嚴肅的人生觀。

29、笑,全世界便與你同聲笑,哭,你便獨自哭。

30、要做的事情總找得出時間和機會;不要做的事情總找得出藉口。

31、也許每一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至少兩個。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飯粘子,紅的卻是心口上的一顆硃砂痣。

32、一個女人,倘若得不到異性的愛,就也得不到同性的尊重,女人就是這點賤。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