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親愛的漢修先生讀後感

親愛的漢修先生讀後感(一)

前一段時間我讀了一本書,叫《親愛的漢修先生》,這本書是由美國作家貝芙莉·克萊瑞先生寫的,它榮獲了紐伯瑞兒童文學獎金獎。書中的內容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故事的內容是:有一個叫鮑雷伊的男孩,他上二年級的時候,老師給他們讀了作家博德·漢修先生寫的一本叫《狗兒快樂秘訣》的書,他很喜歡這本書,所以他主動給博德·漢修先生寫信,和漢修先生通過書信聯繫起來。後來漢修先生建議他要養成每天寫日記的好習慣,所以他開始寫日記了。他每天都把自己以及身邊發生的事情寫在日記本里,遇到困難就給漢修先生寫信訴說,尋求幫助,因此他的作文水平漸漸提高了。

書中說到:鮑雷伊的爸爸和媽媽離婚了,因此他失去了很多父愛,爸爸經常不守信用,屢次傷了鮑雷伊的心,但是,小鮑雷伊並不是自暴自棄,敵視自己的父母,而是試圖從父母的角度理解他們,從而自己的內心也變得釋然了。

書中還說:鮑雷伊的午餐經常被偷,因此他發明了防盜警報器,把它安在午餐盒裡,雖然沒抓到小偷,但他還是說:「我很慶幸我不知道那個小偷是誰,因為我還得跟他(她)在同一所學校上課。」這足以看出小鮑雷伊在生活中逐漸成長,變得會寬容別人了。

我們沒有和作家通過書信聯繫起來的機會,但是我們可以靠寫日記來提高作文的水平,如果每天都寫日記,相信不久的將來我們也會變成一位像漢修先生一樣的大作家,即使不能,我們也會從中得到成長。

我們要在生活中學會勤動手動腦,學會站在別人的角度上看待問題,學會寬容別人,努力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親愛的漢修先生讀後感(二)

我以前想看一本關於描寫一個真實人的故事,這一天終於到來了,學校參加了讀書漂流,我的願望實現了,老師發給我一本《親愛的漢修先生》。我回到家,迫不及待的打開書,津津有味的讀了起來。

這本書裡面的主人公叫雷伊,雷伊和作家漢修先生的關係很好。漢修先生在雷伊遇到困難的時候會給他鼓勵和關愛。()書中其中有一篇日記,我很喜歡。雷伊在四年級的時候,午飯老是被人偷吃,為此雷伊發明了防偷吃報警器,從此再也沒有人敢偷吃雷伊的午飯了,在做放偷吃警報器的同時在寫一個故事。一開始是寫《十尺蠟人》的故事,到了後來他放棄了,之後寫了《車上的一天》,是寫自己和爸爸在卡車相處一天發生的事情,這篇故事交上去還獲獎了。

我覺得雷伊是一個既聰明又富有想像力的少年。這本書把雷伊刻畫的栩栩如生,好像他本人就站在我的面前,跟我一起生活的一樣。通過他和漢修先生的通信,使他在成長的道路上,從一個內向的小男孩變成了一個樂觀、自信、積極向上的少年。

讀過這本書,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生活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總會遇到困難和挫折,在這些困難和挫折面前,我們要樂觀面對,才能快樂的生活!

親愛的漢修先生讀後感(三)

這本書講了,小學生鮑雷伊在二年級的時候讀了一本《狗兒快樂秘訣》他很喜歡作者漢修先生。便寫信與他聯繫。

六年級時,鮑雷伊因父母離異而轉學。為了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他時常請教漢修先生一些寫作方面的問題,所以與漢修先生更加親密了。在信中,鮑雷伊寫出了父母離異的情感,自己轉學後的寂寞無助,通過與漢修先生通信,鮑雷伊不僅學會了如何面對生活,也理解了父母無法共處的原因。

故事的主人公鮑雷伊是個很平凡的孩子,他和漢修先生的書信寫的也很普通,可就這樣的書信讓我們走進了鮑雷伊的內心世界,了解鮑雷伊的生活情況,漢修先生教鮑雷伊怎麼作文,提出了十個問題,這些問題組合起來就是一篇作文,當我們平時怕寫作文,可以試著用這樣的方法,理清思路,提出問題,然後把它串在一起。還有一個很好的辦法,每天寫日記。後來鮑雷伊變成一個樂觀向上的孩子,而且通過自己的堅持不懈成為一個寫作高手。

讀完這本書,讓我回味無窮,只要用積極樂觀的心態去面對生活面對困難,用辛勤的汗水總會換來豐碩的果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