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雷鋒讀後感200字

雷鋒讀後感200字(一)

暑假,我讀了一本書:《雷鋒的故事》。這本書主要講了:發生在雷鋒身上的一個個感動人的故事。

我非常佩服書裡的雷鋒,雖然他失去了爺爺、爸爸、媽媽、哥哥、和弟弟五個親人,但是他並不放棄!

有一次,雷鋒因為體重不足,身高不足,不能成為共產黨員。但雷鋒並沒放棄。等到去選人的時候,雷鋒用一根繩子拴住火車,腳下踩著一個車,這樣被火車拉得走了。在那裡,雷鋒認識了劉委員。於是,雷鋒找劉委員,並說出了自己的經歷。有一次,劉委員被感動了,於是決定讓雷鋒參軍。

我下決心,從今天開始,我要全面像雷鋒學習。學習助人為樂的精神。並且從一點一滴開始,爭取成為下一個「雷鋒」,將雷鋒精神發揚光大。

雷鋒讀後感200字(二)

最近,我讀了一本故事書,它的名字叫《雷鋒的故事》,讀了這個故事,雷鋒是個苦命的孩子,那時候的中國抗日還沒有勝利,雷鋒的爺爺輩地主給活活得逼死了,雷鋒四歲時,爸爸被日寇抓去做挑夫。他的爸爸本來就受盡壓迫,身染重病,又在反抗時被毒打,第二年春天就去世了。雷鋒的哥哥十二歲時就到一家工廠當童工。小小年紀經不起繁重的勞動的折磨。在爸爸去世的第二年他也過世了,小弟弟連餓帶病,也死在了媽媽的懷裡。讀到這裡我不禁黯然淚下。多麼可憐,雷鋒的媽媽在地主家受盡了侮辱,最後懸樑自盡。萬惡的舊社會逼得的雷鋒家破人亡,使他不滿七歲就成了孤兒。這就是雷鋒苦難的童年。想大家讀了這一段,都會不禁黯然淚下。

雷鋒是個苦命的孩子,他的身世空害怕沒有一個人能受得了,他只活了二十二歲,就告別了人們,雷鋒的故事告訴人們無論什麼時候都不能忘記黨一切。

雷鋒讀後感200字(三)

你知道嗎?《雷鋒的故事》這本一百九十二頁的書,我一天就看完了呢,就因為這本書深深的打動了我。

尤其是雷鋒的一篇日記: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相映成趣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就是這篇日記,打動了我。使我決心做個有用的人。原來我一抄寫就犯懶,就不愛寫字,在讀了這本書後,我決心要改掉這個壞讚美,做一個好孩子。學好知識,長大有一番作為。

我還要學習雷鋒助人為樂的精神,雷鋒的一生雖然短暫,但是很有意義,不愧是「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啊!我覺得能使別人快樂的人,自己也是快樂的,我想做一個像雷鋒這樣的人。

雷鋒讀後感200字(四)

暑假裡,我讀了《雷鋒的故事》,我印象最深的是《不怕困難》這篇文章。

故事是講:1959年雷鋒和一群夥伴們來到了焦化礦山工地,決心為祖國社會主義建設事業做出新的貢獻。()這裡吃的、用的、住的都很差,可雷鋒卻沒有想這些,而是安心工作,準備在這裡生活、紮根。

在工作上雷鋒處處發揮模範作用,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天,為保證施工進度,他帶領大家光著腳踩泥,泥水冰冷刺骨,砂石亂草所得腳生疼,但他們毫無怨言,一直堅持這樣乾,保證了施工質量。

讀完這個故事,我想起自己在平時學習中遇到難題時,總是問媽媽,自己從沒有想。今後在學習中我遇到困難時,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多想辦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