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鐵路邊的孩子們讀後感

鐵路邊的孩子們讀後感(一)

是一本充滿愛的書,書中的每一個人物在作者的筆下都栩栩如生。讀著這本書,我仿佛就是文中的那個女孩伯比,她善良可愛,是書中最令我佩服的女孩。

書中介紹了一個原本幸福和睦的家庭由於遭到了家庭的變故:爸爸被人冤枉抓了起來,他們也因此離開了以前幸福的家,搬到鄉下一個靠著鐵路的房子。媽媽帶著她的三個孩子,伯比、彼得、菲莉絲開始了新的生活。雖然沒有好吃的,沒有了僕人,沒有了公主王子般的生活,但大家卻能快樂的生活在一起。

伯比一家很有愛心,當俄國人找不到親人的時候,媽媽毫不猶豫的把他帶回家,給他穿爸爸的衣服。孩子們還讓老先生幫俄國人把孩子和妻子找到了。孩子們還給珀克斯過生日,雖然一開始遭到了珀克斯的拒絕,因為珀克斯認為是施捨,後來伯比通過念字條的方式讓珀克斯感到了大家的一片誠意。媽媽的堅強,和對生活的熱愛讓我感動,她每天都為了讓孩子吃到小麵包而盡力寫作。我認為最值得我們學習的是伯比,她勇敢、樂於助人,為了讓媽媽省心,她主動承認錯誤,化解自己與弟弟的爭吵。她的優點,她的懂事,讓我深有感觸。最後,冤枉爸爸的人終於被繩之於法。他們一家又回到了從前的快樂生活中。

愛,是個平凡而偉大的字,作者巧妙的運用了愛的力量,讓人回味無窮。

鐵路邊的孩子讀後感(二)

最近,我讀了英國著名作家伊迪絲·內斯比特寫的《鐵路邊的孩子們》這本書,有趣的故事情節緊緊地吸引著我,孩子們的優秀品質深深地感動著我。

這本書主要寫了姐弟三人的爸爸因人陷害而被抓走了。他們來到鄉下鐵路邊,過起了窮人的生活,他們的到來給小鎮帶來了歡笑。

這是三個懂事的孩子。為了減輕媽媽的負擔,十歲的彼得爬上運煤車去偷煤,他們幫著媽媽打掃屋子、洗衣服……雖然最後都弄巧成拙了,但是這裡面都包含著對媽媽濃濃的愛。

這是三個機智勇敢的孩子。當他們發現鐵路上有一塊巨石時,他們用紅色的裙子做成了旗子使勁地揮動著,用盡一切努力救下了火車裡的人,成了人人稱讚的小英雄,面對突如其來的災難,他們的勇氣令人敬佩。讀到這裡我感到萬分慚愧,這三個孩子最大的才十二歲,最小的只有四歲,卻能這麼勇敢的面對困難。和他們比我是多麼膽小啊!我十歲了還不敢一個人獨自睡覺,晚上一個人躺在床上黑乎乎的,感到很恐怖。一有風吹草動,我就嚇得屁滾尿流連滾帶爬地鑽進爸爸媽媽的被窩中。哎!真是說出來都讓人臉紅。

這是三個有愛心的孩子,他們好心地對待每一個人,他們救出了壞脾氣人的小孩,他們精心策劃送給朋友的生日禮物……他們給小鎮帶來了喜悅和感動。是的,只有人與人之間互相幫助、互相關心,生活才會更美好。

鐵路邊的孩子們讀後感(三)

最近,()我讀了英國著名作家伊迪絲·內斯比特寫的《鐵路邊的孩子們》這本書,有趣的故事情節緊緊地吸引著我,孩子們的優秀品質深深地感動著我。

這是三個機智勇敢的孩子。當他們發現鐵路上有一塊巨石時,他們用紅色的裙子做成了旗子使勁地揮動著,用盡一切努力救下了火車裡的人,成了人人稱讚的小英雄,面對突如其來的災難,他們的勇氣令人敬佩。讀到這裡我感到萬分慚愧,這三個孩子最大的才十二歲,最小的只有四歲,卻能這麼勇敢的面對困難。和他們比我是多麼膽小啊!

伯比一家很有愛心,當俄國人找不到親人的時候,她毫不猶豫的把他帶回家,給他穿爸爸的衣服。孩子們還讓老先生幫俄國人把孩子和妻子找到了。孩子們還給珀克斯過生日,雖然一開始遭到了珀克斯的拒絕,因為珀克斯認為是施捨,後來伯比通過念字條的方式讓珀克斯感到了大家的一片誠意。媽媽的堅強,和對生活的熱愛讓我感動,她每天都為了讓孩子吃到小麵包而盡力寫作。我認為最值得我們學習的是伯比,她勇敢、樂於助人,為了讓媽媽省心,她主動承認錯誤,化解自己與弟弟的爭吵。她的優點,她的懂事,讓我深有感觸。最後,冤枉爸爸的人終於被繩之於法。他們一家又回到了從前的快樂生活中

讀了這些故事,我不禁非常地欽佩他們了,他們都很勇敢,面對各種危險,沒有害怕,沒有退縮,而是努力去化解。雖然爸爸不在身邊,雖然生活比較窘困,但他們的童年依舊快樂無比。儘管我們每個人的童年生活各不相同,只要我們珍惜過好每一天,我們的童年就一定是精彩無比的!以後,我也要像他們一樣作一個勇敢的孩子。努力去克服生活中、學習中遇到的各種困難迎難而上去解決,爭取上一所好的國中,然後考上我理想的大學,這就是我的夢。將來我還要努力奮鬥,幫我們的國家早日實現統一,不再有像日本、菲律賓這樣的國家仗著美國的勢力欺侮我們的事情發生。國富民強,實現中國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