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天使派來的狗讀後感

天使派來的狗讀後感(一)

《天使派來的狗》里的第一個主角是黑線,黑線聰明勇猛,在主人被綁架了以後千里追蹤救出了主人;第二個主角是一隻渾身雪白的狼,因為失去了孩子,所以搶走了別人的孩子。有一天家屬發現了母狼,本想殺死它,結果沒把它打死,忽然看到了小狼孩傷心的樣子,就被感動了,所以家屬治好了母狼的傷,放了它。

這本書里的內容我看一次哭一次,實在是太感人了。

2.上周的一天,媽媽帶回來一本《天使派來的狗》。我以為這本書是大人看的,所以就沒理睬它。當媽媽告訴我這是要寫讀後感的書時我立刻興奮地看起來。我被裡面的一個個精彩故事吸引住了,因此看了三遍。書里的故事主要是描寫動物是怎樣跟人類相處的,為了他們的主人這些小動物寧願捨去生命而不願主人離它他們而去。

最忠誠的動物非“銀牙”莫屬了,它不僅幫老獵人打獵、大姐姐看家,還幫馬里和白森兩人逃離森林。他帶著老獵人順著獵物的氣味追著,使老獵人每回都滿載而歸。有一回當老獵人快被野豬追上的時候,他便衝上去咬住了野豬的尾巴,跟野豬打鬥起來。打鬥得非常的激烈,打著打著他冷不防地咬住了野豬的頸部,直接咬斷了氣管,直到野豬氣絕身亡。然後它就把野豬拖到帳蓬外,老獵人很高興摸著銀牙的頭,銀牙也歡快地搖著小尾巴。

接下來我來說說最可愛的小動物“小白”吧!只見它嘴巴上的小鬍子成八字形,渾身雪白,還是個除鼠能手。小主人經常跟它玩小遊戲,每回“小白”都非常得配合,當小主人把肉干拋到空中的時候,它總是會一蹦三尺高地接住,然後又把肉干放在一旁圍著小主人繞圈不停地舔他的腳。小主人怕“小白”被鐵夾子夾住,時常讓它叼著一根樹枝。然後他去撥動機關,只聽“卡嚓”一聲,小白蹦得老高,還在空中做些滑稽的動作,惹得小主人哈哈大笑。

書里這樣的故事還很多,每個都很驚險、溫馨又有趣。大家可以多看看。

天使派來的狗讀後感(二)

暑假期間,我讀了一本書:《天使派來的狗》。這本書的作者是沈習武,他曾獲台灣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台灣牧笛兒童文學獎、冰心兒童文學獎、首屆中日友好兒童文學獎等獎項。在《兒童文學》、《少年文藝》、《中國校園文學》、《國語日報》等該刊物發表作品四百多篇,短篇作品入選幾十種選本。曾出版動物小說《母豹出山》、《男孩的狐狸》等。

這本書共收錄了作者九篇中短篇動物小說精粹之作:《黑線》、《金狐》、《白鼬》、《黑駝》、《快跑熊》、《獵狼》、《獵狐》、《天使派來的狗》、《象奴》。作者用細緻入微的筆觸和豐富的情感,描繪了一個出現在人的視野中的精彩的動物世界。通過跌宕起伏的故事情節,我們可以清晰地感受到獵犬銀牙的呼吸;理解大象松波的憤怒;體會金狐母子的快樂;感受到孩子與動物間的真實情誼。

特別是選作本書標題的小說《天使派來的狗》,讀完尤其讓人震撼。白色的大狗銀牙是一隻導盲犬,在陪伴主人乘坐白森駕駛的小型直升機時不行墜毀。結果銀牙憑藉它的勇敢、忠實,不但在墜機的懸崖上救了自己的主人及駕駛員,還在他們陷入困境時,不辭艱辛找來了食物,救了大家。怪不得它的主人認為它是天使派來的狗。我好喜歡大白狗銀牙,做夢都是在摸它的頭,以至於看完書的很長一段時間,我都一直在跟媽媽申請:想養一隻狗。

讀完這本書後,我明白了,人類不但要善待動物,還要像動物學習一些優秀品質:比如說忠實、勇敢、誠信…因為比如說狗、象之類的動物,它們一旦有主人,都會非常忠於自己的主人。狗在自己主人有危險的時候,都會捨棄自己的生命去救主人。我不是動物科學家,不知道動物所做出的舉動是一種本能還是偶然,但是我知道,如果人類做得到這些,世界將會更和諧。

想想有時有老人在馬路上摔倒,我們的行人都沒人敢去扶一把,不知道我們人類怎么了?難道我們還不如動物的境界么?其實只要伸一伸手,就可以牽出一片人間溫馨。

天使派來的狗讀後感(三)

星期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叫《天使派來的狗》。()這本書是由冰心獎獲得者,著名的兒童文學作家沈習武創作的作品。這本書收錄了《黑線》、《金狐》、《白鼬》、《黑駝》等九短篇動物小說。我最喜歡看的還是本書中的標題小說《天使派來的狗》。這個故事讓我感受到人與動物間的真實情誼。

這本書主要講了一隻叫銀牙的小狗經歷了獵犬、流浪犬、寵物狗,最後它來到了盲人馬里的身邊,成為了他的導盲犬。一次,在他們做飛機去平安鎮的時候,飛機發生了事故,墜毀了。銀牙不僅把馬里和他的朋友從飛機里救出來,而且,在野外,當他們餓的時候,銀牙就去抓小動物給他們吃;當狼群來搗亂時,銀牙就去趕跑它們。最終,在銀牙的幫助下,他們終於平安地到達了平安鎮。銀牙憑藉它非凡的勇氣與智慧,將馬里從危難中拯救出來。正如馬里朋友的感慨:“銀牙真是一隻天使派來的狗呀!”

讀了這本書,我的感受到了銀牙的機智與勇敢,以及它對主人的忠誠。我真希望我能擁有一隻像銀牙這樣有靈性的狗時刻陪伴在我的身邊呀!同時我也希望我們人類能愛護動物,尊重動物,與動物和睦相處,畢竟它們也是這個世界上有感情的生命體。正如為本書作序的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所說“除了我們人類外, 地球上還有許多生命是有感情有靈性的,它們有愛的天性,會喜怒哀樂,甚至有分別善惡是非的能力。我們應當學會尊重動物,尊重另一類生命形式,別把除了我們人類外其它所有的生命都視作草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