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天藍色的陽台讀後感

天藍色的陽台讀後感(一)

在這個寒冷的冬日,我看了一本書,書名叫《天藍色的陽台》。它引領我仿佛進入了一個透明亮堂的天藍色世界,正如一片湛藍色的天空和大海,那樣純潔,但又美的石破天驚卻又是真實可感。

這篇文章講述了一個叫優偌的女孩,她是一個有文學氣質的女孩,通過好朋友七七認識了兩個男生——金剴和韓東。她被英俊的金剴吸引,但是礙於七七,優偌一直為了自尊壓抑著自己的情感,並打碎了金剴送給她的水晶願望樹。而溫厚的韓東一直以默默無聞的方式喜歡著她。但優偌選擇了去加拿大留學。然而有一天,她突然得到了韓東參加大學生登山隊不幸遇難的訊息……

這篇文章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話是「當我第一次面對親愛的人的死亡的時候,我從此不再計較生命中所得失,無論是愛情還是友誼……」。沒錯,人的確要學會珍惜與人相處的機會,無論是親人還是朋友。如果不會珍惜,那麼許多美好的東西不經意的就會從你的身旁擦過、流失,就會化為烏有,當你發現它,想要珍惜它的時候,也許那機會已經一去不復返。

輕輕關上書本,閉上眼睛,打開記憶的閘門,許多事就接二連三地出現在我的腦海中,在這裡面有最開心的事,最後悔的事,最自豪的事……感慨多多,最撥動我的心弦的是這樣一件事也是我心中隱隱地痛:我以前有一個行影不離的好朋友,叫陳思余。他坐在我的前排,也是我們這組組長。可是因為有一次我把本子交給了他,但是粗心的他把我的本子弄丟了。我氣急敗壞,不僅把他大罵一頓,而且一個星期不和他說話。一天我們在課堂上做作業,他回頭找我借橡皮,我氣呼呼地說:「沒帶!」其實我帶了兩個橡皮,完全可以借他一個。陳思余用眼睛瞄了一眼我開著的鉛筆盒,仿佛知道了什麼,沒說一句話,扭頭繼續做作業……後來我也很後悔,每次看到他都想向他道個歉,可話到嘴邊又每每張不了嘴。機會一次次失去,我們形同路人。現在想想,其實同學之間最重要的是友誼。當我們取得成績的時候,有同學的祝福,就會感到更加幸福;當我們處於順利的時候,有同學的忠告,就能防止驕傲;當我們遇到挫折的時候,有同學的支持,就會增強戰勝困難的勇氣和信心;當我們陷入痛苦的時候,有同學的安慰,就能很快的從悲傷中解脫出來。一個人要是缺少與同學之間的友誼,沒有朋友,就像生活在荒涼的孤島上一樣,感到孤獨和淒涼。朋友如打開的窗戶,友誼如照射進來的陽光讓我們彼此打開心靈之窗,攜手並進。我們不應該為了一點小摩擦,傷了和氣。人無完人我們要學會寬容,寬容是一種美德。書中主人翁的故事深深感染了我,睜開眼睛,我拿起了電話修築友誼之橋……

從父母的羽翼下走來,我們開始尋找朋友之間的情感紐帶——友誼。珍惜朋友帶給我們的溫暖、支持和力量,讓我們感受生活的美好。在人生的旅途上,讓朋友伴我們同行,讓友誼照亮我們的生活之路。

天藍色的陽台讀後感(二)

或許,人生就像一場戲。有著許許多多的著路點。讀了天藍色的陽台,真的讓我體會到有愛就大聲的說出來。不要害羞,不要擔心。因為眼前的才是最重要的。

七七,一個活潑可愛的女孩,有著時尚的味道。她,是現代人的體現。現在的很多女孩子都追求時尚,她不會因為害羞而放棄眼前的愛情。她,很勇敢的與她喜歡的人在一起,並且享受著他們的愛情結晶。好比金剴,有著非凡的氣度,有著男人的胸懷,大氣十足。然而,我就好像裡面故事中的「韓冬」。我覺得我和他有著相同的遭遇。

2年過去了。我一直還忘不了她。那年的升中考,就註定了我們不能再在一起了。時間在慢慢的流逝,時間在拉長我們的距離。或許,就像裡面的主人公的表姐說的吧。暗戀是最無味的事情。因為喜歡,所以得去爭齲或許是因為小時幼稚,體會不到「愛」的重要性。但,一旦失去了。我的世界,忽然好像失去了些什麼。好像失去了一個競爭對手,又好像失去可一個伴侶。

人世間講「情」。或許,當你喜歡上了一個人,請大聲的說出來,一定要大聲的說出來。千萬不要等到失去了在來哭泣。做人要學會選擇!

天藍色的陽台讀後感(三)

天藍色——是個透明亮堂的顏色,()乾淨純美毫無雜質,美的石破天驚卻又真實可感。彼岸——似乎有點宿名的味道,一切都不在控制中,此岸是現實中的,而彼岸則是理想中的,每一個人的心目中都有著此岸,彼岸,或許這就是所謂的精神與物質,理想與現實在人類這個矛盾的個體中所存在的不同形式,她是為了使我們的內心世界更充盈豐富而存在的吧,我善意的想著。談談這本寫給孩子們的童話故事吧,她是關於生命和死亡最深刻的寓言。
一個活潑開朗天真可愛的小男孩不幸遭遇交通變故,而成了天國芸芸終生中一個年齡最小的幽靈,他可以自由來去人間和天堂,他的終極目標是到達一個地圖上叫做天藍色彼岸的地方,但前提是必須完成自己塵世未了的心愿,才可以毫無牽掛的踏上天藍色的征途——自此,一個天真善良的小男孩開始了對他短暫一生的追憶和尋找。哈里——本書的小主人公,有著小孩子特有的單純善良和大度寬容,他如冬日裡稀疏的陽光透過叢林輕輕流瀉在葉片上的點點碎銀,歡快頑皮的跳動在新綠與金光的纏繞之中。他用他稚嫩而未經雕琢的心靈濾過污濁的現存而將愛滿人間的信念投影到每個讀者心中。在他可觸摸到的世界中,一切儘是美的,一切都是那麼的讓人心動神往,一切都總像水晶宮中高高懸掛在透明如薄翼般的天花板上那盞琉璃璀璨的潔白吊燈,讓空靈的世界有了柔和的溫度,有了人情的溫存和安蘊,感動如細小的雪花飄飄蕩蕩的打進了2007年的鐘鼓聲中…一個人肉體的死亡,並不代表著生命的完結。書的末段說,如果我們只熱愛生命而不熱愛死亡,那是因為我們並不真正熱愛生命,這種說法絕對沒錯。 一本溫情的小說,總能讓人有種恆溫的舒服。
看多了世間的醜惡和黑暗,看慣了談情說愛的爛俗和無知,能夠靜下心來品讀一下這本精緻的小書,讓我們的心靈歸零,一切從頭來過,欣欣然睜開雙眼,對這個清新四溢的世界多一份感動和留戀,多一份關注和熱愛,讓我們一顆顆平凡而存有感召的心柔柔的享受著陽光,雨露,風霜,雨雪…感受過風吹過面頰的涼涼濕濕嗎?告訴你,那就是幸福的味道記住絕不要在你怨恨時,讓太陽下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