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糖果屋歷險記讀後感

糖果屋歷險記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糖果屋歷險記》這個故事。

這個故事講的是一個狠心的繼母,想把班吉爾和科蘭蒂兄妹兩個人扔到森林裡,拋棄他們。爾兄妹兩人用他們的聰明才智,歷盡艱辛萬苦,經歷了種種磨難終於又回到了自己的父親身邊開始了幸福的生活,然而他們的繼母在他們沒有回來之前就生病而死

讀了這個故事,我的感觸很深,從這個故事中,我懂得了好多的道理,聰明可以戰勝邪-惡,好人終有好報。

聯想到現實生活,面臨危險時我們該怎麼辦?是硬拼?是屈服?還是用智謀保護自己,書中給我很多啟示。我們小學生是需要保護的弱者,如果你遇到歹徒,你就要用你的聰明才智戰勝歹徒。你可以往人多的地方走,你也可以多繞點彎路不讓歹徒跟你到家,你還可以打110或者去找警-察叔叔取得幫助擺脫危險。

好人有好報這個道理在現實生活中也有所體現,從古至今有多少人為了自己的利益爾不惜傷害他人,然而這些人最終都沒有好的下場,即使占了一時便宜,也不會得到良心的安寧。作為一個公民,我們每個人都有一顆善良、正直、寬容的心。學會關心別人、善待別人、幫助別人,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為別人著想,那我們的社會將是多麼的和-諧安寧,我們的世界將是一個寫滿愛和關懷的大家庭!

糖果屋歷險記讀後感(二)

讀了文章後感覺那兩個孩子的父母太狠毒了,而那兩個孩子又非常堅強,急中生智。

母親想把那兩個孩子扔到大森林裡,可那兩個孩子聽到母親的話,其中之一的一個孩子想了一個辦法,他出去撿了好多小石子,第二天一早,母親把他們帶到森林裡。那兩個孩子邊走邊扔小石子。後來父母騙他們去砍柴。說天黑來接他們。天漸漸黑了,他們沿著小石子回家。不久,母親又把他們扔到森林裡。前一天早上,父母把門鎖了。這時他想出一個好辦法,他們偷了一個麵包。第二天早上,他們把麵包屑扔到地上。父母還向上回那樣。天黑他們又向上回一樣。可鳥兒把麵包屑啄走了,他們找不到回家的路了,他們走啊走,看見了一個糖果屋。這時,看見了一個老太太。說:我的屋裡有好多糖果,其實並沒有糖果。原來,這個老太太是個巫婆。她想吃掉他們。這時,他們假裝煮開水,鍋里的水冒泡了,可他們假裝不知道怎樣才算開,就讓巫婆來開。他們用力一推把巫婆推進了水裡。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用智慧能戰勝重重困難。

糖果屋歷險記讀後感(三)

我讀了一本書叫《糖果屋歷險記》。()裡面主要講了,有一個很窮的伐木工,他有兩個孩子,分別是漢塞爾和格雷特,這兩個孩子還有一個繼母。  因為家裡很窮,繼母就把漢塞爾和格雷特騙到了森林裡不要他們了,可是他們又回到了家。繼母又把他們帶到了森林的深處,繼母說讓他們睡一覺,他很快就會回來,他們想沿路找回家,但是漢塞爾和格雷特在森林裡迷路了。  他們走啊走啊,走了一整夜,卻無法走出森林,他們又累又餓,再也走不動了,於是就在樹下睡著了。  兩個孩子走了三天都沒吃飯,一隻小鳥把他們帶到了一座用糖果、麵包、蛋糕做的房子前。剛吃了幾口一個女巫從房子裡走了出來,女巫喜歡吃小孩子,女巫要把漢塞爾養得胖胖的,然後要把漢塞爾吃掉。  格雷特救出了漢塞爾,他們在女巫家裡找了一些珠寶和錢,兩個孩子沿著小路一直走,於是來到了一條河邊,小鴨子把他們送過了河,回到家以後,一家人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讀了這本書以後,我覺得漢塞爾和格雷特非常勇敢,也很善良,我們要學習他們不怕危險的精神。我喜歡漢塞爾和格雷特,因為他們肯動腦筋想辦法,既勇敢又聰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