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灰姑娘讀後感500字

灰姑娘讀後感500字(一)

寒假期間,我讀了《灰姑娘》故事。從這篇童話中,我得到了深刻的啟發。

我覺得書中的灰姑娘真是太可憐了,她不幸失去了親愛的母親。過了不久她的父親又找了一位心狠手辣的母親,後媽有兩個女兒,後媽讓灰姑娘睡在灰里。從早到晚忙個不停,直到幹完了所有的家務活,她才能睡覺,如果沒有幹完,就不能睡覺。一天,父親到集市上去,實現了女兒們的所有禮物。灰姑娘的禮物是---一根樹枝,把它種在了母親的墳前。樹枝一天天長大,一天天發芽,逐漸變成了枝葉繁茂、茁壯的大樹。有一次,國王要邀請所有漂亮的公主參加舞會,好讓王子挑一個新娘。繼母的倆女兒知道後,吩咐灰姑娘替她們梳妝打扮,可灰姑娘也想一起去,卻被繼母狠狠地拒絕了,生氣地說:“你看看你,你全身都髒兮兮的,你也沒有漂亮的衣裳。”灰姑娘很機靈,急忙跑到母親的墳前,求小鳥幫忙。舞會要舉行三天,在這三天裡,小鳥幫助了灰姑娘,並最終成為了王子的新娘。他們過著幸福,快樂,有趣的生活。兩個壞姐姐分別被鴿子啄瞎了眼睛,壞心腸得到了應有的懲罰。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人外表並不重要,主要是心地善良,別去管個別人如何地對待我們,我們都要善待他人,相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灰姑娘讀後感500字(二)

格林的童話《灰姑娘》,被改編成電影,被改編成戲劇,以多種藝術形式繼續感動著人們,而且被感動的對象已經不僅僅是孩子們。

灰姑娘有母親,但不是親生的。她的繼母有兩個女兒,她是母親、有母愛。可她的母愛太自私了,全部用在了自己女兒的身上。

兩個女兒對可憐的灰姑娘並不珍惜,讓她去當奴隸,甚至連狗都不如。狗有溫暖的住處,而她卻只能在有灰燼的地方睡覺。每天過著下人般的生活,早起打水,做飯,洗衣服……儘是粗活,髒活,累活。她本該住在自己的房間,穿著漂亮的衣服過著小姐的生活。可是繼母來臨,自己失去了一切。

灰姑娘堅強,沒有放棄對美好的追求。當聽到王子舉辦舞會的訊息,她在小鳥們的幫助下,不顧繼母的阻撓,參加了舞會,並且立即被王子注意……最終成為了王子的新娘,和王子快快樂樂的生活在了一起。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灰姑娘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灰姑娘堅強,面對繼母和兩個姐姐的虐待她沒有自暴自棄而是選擇堅強,勇敢的去面對困難,最終看見了“彩虹”!

風雨過後,便是彩虹。我起初不太相信,但是看了《灰姑娘》之後,我明白了。人生歷經風雨才能見到彩虹。不堅強的面對困難,勝利的大門怎能向你敞開?風雨過去了,彩虹來臨了,難道不是嗎?

在暴風雨的洗禮下,我將學會了堅強,然而堅強過後,我看見了彩虹。在明淨的鏡子前,我看到的不是那華麗的外表,而是那質樸純潔的心……往往有些人的華麗外表後卻是一顆醜陋的心,然而那些不受關注、外表樸素的人們。卻有一顆質樸純潔的心……

灰姑娘讀後感500字(三)

在童話中灰姑娘給了我很多感受,當她媽媽臨死之前對她女兒說的一番話:“親愛的孩子,你要虔誠、善良,這樣,親愛的上帝會一直幫助你,而我願意從天上向下望著你,長在你身邊。”我讀到這裡,心裡總覺得酸溜溜的。這是一位多么偉大的母親啊,她那一顆晶瑩的心,那一份無私的愛就像黑夜裡的一盞明燈,永遠給她女兒指引方向。

可後來,灰姑娘的遭遇更糟。()每天灰姑娘都必須從早到晚乾重活,天沒亮就起身,拎水、生火、煮飯、洗衣。而且還受到兩個姐姐的欺侮、嘲笑,晚上連睡覺的地方都沒有。這些仿佛像一幕幕生動的畫面,展現在我的眼前。這時候的灰姑娘是多么的令人可憐,她是多么的無助。面對著重重困難,她的心沒有屈服,更感動了那些天空中的小鳥、小鴿子,還有一根爸爸送給她的榛樹枝(因有灰姑娘眼淚感動了它,慢慢長成一棵美麗的榛樹)。這些小鳥來幫她做她做不完的事情,送給她華貴的衣裝,幫王子分辨真假舞伴,讓灰姑娘遇到她心目中的白馬王子。灰姑娘正是憑著她那顆真摯、善良的心,在堆滿了石頭,布滿了陷阱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在這黑暗的生活中,灰姑娘找到了光明,在痛苦中尋求快樂,這光明和快樂就是上帝所賜予她的珍貴禮物。這故事使我真正懂得在生活中遭遇不幸時,不要氣餒,就讓我們把痛苦和不幸作為奮鬥的階梯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