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關於教育孩子的名言

1、謀生型父母必須讓孩子體驗父母勞動的辛苦和辛酸。

2、家長養成合理的行為習慣並留心使孩子學著去做。

3、父母要逐漸培養孩子獨立思考獨立解決問題的習慣,並由此樹立孩子的信心。

4、對孩子來說,家庭環境類似母親的子宮。母親的子宮是孩子的第一宮殿,家庭環境是孩子的第二宮殿。

5、父母要給予孩子自由成長的空間,對錯誤的方向給予引導,對於正確的方向給予鼓勵

6、允許孩子玩各種廢棄物。

7、成功的教育是“虎父無犬子”,失敗的教育是“母強子弱”。有修養的父母總是把培養生活自理能力和自學能力當作教育孩子的頭等大事。

8、鼓勵孩子儘量不依賴成年人。

9、謀生型父母不能因外出打工而對孩子有愧疚感,更不能因愧疚而遷就孩子的胡鬧。

10、讓孩子獨立完成他所從事的工作的基本部分,哪怕不會有積極的結果。

11、詳細制定實驗計畫,幫助孩子了解更多的事情。

12、幫助孩子與來自不同社會文化階層的孩子正常交往。

13、幫孩子制定他的個人和完成的方法。

14、賞識使孩子成功,抱怨使孩子失敗。禁止意味著引誘,壓抑反而是強化。

15、父母不要萬事代勞,剝奪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

16、教孩子學走路,學說話的方法,是人世間教育孩子的最好方法。

17、幫助孩子尋找值得注意的電視節目。

18、孩子的祖父母可能只有一些有限的教育經驗,而這些有限的教育經驗又因為祖父母的溺愛和放縱而派不上用場。

19、良好的個性勝於卓越的才智。

20、讓孩子有機會真正作決定。

21、建一個陳列架,讓孩子在上面充分展示自己的作品。

22、如果你做到了以上二十條親職教育名言,定能成就優秀孩子喔。

23、培養孩子將來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永遠比孩子現在的成績是怎樣的更為重要。

24、激發孩子的求知和學習的欲望,遠比教會有限的知識有意義得多。

25、向孩子說明,他本身已經很可愛,用不著再表現自己。

26、孩子在幼兒其間,蘊藏著無限的可能性,需要父母加以挖掘和引導。

27、好的父母守望孩子,讓孩子自己主動成長;壞的父母代替孩子做事,讓孩子被動成長。

28、不能因孩子犯錯誤而戲弄他。表揚孩子會背詩、講故事和唱歌曲。

29、讓孩子玩“自食其力”的遊戲,讓孩子離開父母,到苦難的地方:如果他不勞動,他就餓死。改變孩子不勞而獲的壞毛病的唯一辦法是讓孩子暫時離開父母。

30、幫孩子制定他的個人計畫和完成計畫的方法。

31、人類有兩件事情最難:一是如何“統治”他人;另一個是如何“教育”他人。

32、貧窮是重要的教育資源,窮人的孩子早當家。

33、父親用自己的一舉一動來影響我,薰陶我,使我的言談舉止帶上一副紳士的派頭。他認為這是待人接物的最重要的技巧。

34、讓孩子做他力所能及的事情。

35、不要空洞地和不真誠地表揚孩子。

36、認真地對待孩子的個人要求。

37、給人以魚,不如教人以漁。

38、如果事業型父母雙方都無法陪伴孩子,就必須為孩子尋找合適的、受過專業訓練的家庭教師,而不是簡單地把孩子移交給祖父母或保姆。

39、父母在自己擔任親職教育前最好是自己先學習教。

40、讓孩子獨立思考問題。

41、幫助孩子成為有個性的人。

42、結合童話寓意,引導孩子去思考、探索,比單純說理要深刻。

43、教孩子與各種年齡的成年人自由交往。

44、認真對待孩子提出的正經問題和看法。

45、不用辱罵來懲治孩子。

46、從來不對孩子說,他比別的孩子差。

47、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此之謂大丈夫。

48、孩子挑食是從父母談哪一個不好吃開始的。

49、教育必須從心理上探索兒童的興趣和習慣開始。

50、激發幼兒的求知和學習的欲望,遠比教會有限的知識有意義得多。

51、如果親職教育出了問題,孩子在學校就可能會過得比較辛苦,孩子很可能會成為學校的“問題兒童”。

52、父母不可能陪伴孩子一輩子,所以必須從小培養孩子的社會意識和獨立的意識。

53、不存在家長完全不能與孩子討論的話題。

54、平時在家裡,父母和孩子儘量保持一種平等的地位,遇事要徵求孩子的意見。

55、父母是天然的教師,他們對兒童,特別是幼兒的影響最大。

56、發揮孩子積極認識自己才幹的能力。

57、幫助孩子修改他的作業。

58、如果孩子的聰明不被學校承認,聰明的孩子就會視為壞孩子。在學校生活中,壞孩子往往比較聰明。聰明的孩子往往比較壞。

59、給孩子一個房間或者房間的一部分,主要供孩子玩耍。

60、如果你真的愛孩子,就該送他“出海經風浪”。

61、窮人的孩子早當家,但必須警惕“人窮志短”。

62、當父母在孩子的教育問題遇到困惑時可以儘量請教老師鄰居或是教育專家。

63、懦夫不是天生的,懦夫是父母培養出來的。不勞動的孩子,害怕重量和重負,他猥瑣、畏懼,遇到困難完全沒有主意和力量,只有慌亂和恐懼。

64、人的成功=1%IQ(智商)+99%EQ(情商)

65、向孩子提供書籍和材料,讓孩子乾自己喜愛的事情。

66、教育上操之過急和緩慢滯後,都會摧殘孩子正常的心理發育。

67、了解並欣賞孩子的特長,讓孩子因自己的特長而有成就感。讓孩子因成就感而凌雲壯志、豪情萬丈、意氣風發、指點江山。

68、誠實地評價自己對孩子的感情。

69、鼓勵孩子編故事,去幻想。

70、帶孩子到他感興趣的地方去玩。

71、父母不應把所有的教育都寄托在學校和老師身上,因為孩子一年有一半的時間都在家裡,所以親職教育和學校教育一樣重要,甚至更重要。

72、任何行業中,走向成功的第一步是對它產生興趣,幼兒學習更是如此。

73、每天都抽出時間和孩子單獨在一起。

74、父母教育孩子的過程,也是自身不斷感悟和學習的過程。

75、孩子摔倒之後,趕緊將孩子扶起來,狠狠地踩踏地面,對孩子說:“它壞,我們踩它!”大地並不壞,是家長壞。

76、父母要準備一個記事本,記錄和孩子在一起發生的事情,或者發現的問題產生的困惑。經常記錄的過程,其實就是一個簡單的反省自己的過程。

77、教導兒童的主要技巧,是把兒童應做的事變成一種遊戲的。

78、鼓勵孩子發現問題,隨後解決這些問題。()

79、孩子的理性是不斷成長的,不要餵養他們,而要引導他們。

80、打罵不能解決孩子的教育問題,只能宣洩父母的急躁情緒。

81、如果家長教訓智慧發達而教育智慧不發達,如果家長只有教訓而沒有教育,孩子會成為唯唯諾諾的“家奴”,失去堂堂正正地做人的自信、尊嚴和激情。

82、當一個人只有很有限的時間供自己支配時,他自然會花在最需要的地方。不管我怎么忙、怎么累、怎么不舒服,我總要抽出一些時間和我的兒子一塊玩,一塊讀書。

83、國民的命運,與其說是操在掌權者手中,倒不如說是握在母親的手中推動搖籃的手,也推動國家的發展。

84、對孩子來說,生活就是一所學校,一草一木都可以成為研究探索的對象。

85、母愛是人世間最神聖的感情,應為這種感情最沒有利祿之心摻雜其間。

86、事業型父母必須有一個人在家裡陪伴孩子,或者為孩子聘請家庭教師。

87、對孩子提出的所有問題,都耐心、老實地作出回答。

88、允許孩子參加計畫家務和外出旅行的事情。

89、不因孩子房間裡或者桌面上很亂而責罵他,只要這與他的創作活動有關。

90、父母要想培養孩子一個健康的人格,就一定要營造一個輕鬆和睦的家庭。

91、愛孩子並不意味著一定理解孩子,要和孩子成為朋友,教育才能發揮作用。

92、好母親把兒子當朋友,壞母親把兒子當情人。

93、讓孩子從小養成讀書的習慣。

94、定期為孩子讀點東西。

95、父母在教育孩子的同時,也在進行自我教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