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關於家教的名言警句

關於家教的名言警句

1、「磨難」好比孩子成長過程中的鈣,是不可或缺的精神營養。——李浩

2、父母在教育孩子的同時,也在進行自我教育。

3、父母是天然的教師,他們對兒童,特別是幼兒的影響最大。

4、帶孩子去旅遊,去爬山,去逛公園,去看電影,這都是誇獎孩子最適當的方式。——張石平

5、對於孩子來說,生活就像一所學校,一草一木都可以成為研究、探索的對象。

6、對於稍懂事的孩子,可以給他一個眼神或某種暗示,保持暫時的沉默,常會達到「此時無聲勝有聲」的效果。——呂斌

7、父母不可能陪伴孩子一輩子,所以必須從小培養孩子的社會意識和獨立的意識。

8、豐富的想像力比書本知識更重要。

9、多一分關心,少一分溺愛。多一分勉勵,少一分縱容。多一點表揚,少一點責罵。

10、多蹲下來聽孩子說話,你看到的將是—個純真無暇的世界!——阮庚梅

11、對症下藥方可治癒疾病。

12、對於稍年長的孩子,父母可以通過「悄悄話」的形式囑咐他,絕大多數的孩子都樂於接受這種「溫和式」的教育方法。——呂斌

13、父母對子女期望值過高所導致的結果,往往是適得其反。——東方

14、把學生的思考空間留給學生自己,當然教師對此也應加以強有力的引導。——苗體君

15、表揚孩子要公開進行,批評孩子要單獨進行。

16、不要用玫瑰的標準去苛求全世界的花朵,要讓每一朵花都綻放出自己獨特的色彩和芬芳!

17、從長遠利益考慮,讓孩子從小適度地知道一點憂愁,品嘗一點磨難,並非壞事,這對培養孩子的承受力和意志,對孩子的健康成長或許更有好處。——東方

18、父母教育孩子的過程,也是自身不斷感悟和學習的過程。

19、讓孩子吃點苦,他會倍感生活的甘甜。——薛燦芝

20、勤勤懇懇學習,快快樂樂生活;認認真真做事,實實在在做人

21、淺水留不住大魚,籠里養不出雄鷹,把屬於孩子的都給他吧,別總在後面嘮嘮叨叨,他自己的路,終歸得自己走。

22、培養孩子堅強樂觀的心理品格,能為他們未來生活提供有力的支點。——李浩

23、教育必須從心理上探索兒童的興趣和習慣開始。

24、教人要從小教起。幼兒比如幼苗,培養得宜,方能發芽滋長,否則幼年受了損傷,即不夭折,也難成材。——陶行知:《陶行知全集》

25、好溝通都是聽出來的。第一個步驟是傾聽,就是讓孩子把話說出來,並且聽懂孩子話里的真實意思。第二個步驟是理解,就是站在孩子的角度想是不是有道理,結果往往是有道理的。第三個步驟是建議,即使有道理,孩子並不一定就能採取正確的行動,因此父母這時應該給以建議。

26、孩子的心靈是否舒展是教育成敗的關健,心靈舒展的孩子必然會歡樂而輕鬆地飛,心靈壓抑則只能痛苦而緩慢地爬!

27、孩子的理性是不斷成長的,不要餵養他們,而要引導他們。

28、過高的期望帶來孩子的無望;過度的保護帶來孩子的無能。

29、父母在批評孩子時,請給孩子留點面子。——呂斌

30、母愛是人世間最神聖的感情,應為這種感情最沒有利祿之心摻雜其間。

31、教導兒童的主要技巧,是把兒童應做的事變成一種遊戲的。

32、簡單、凝練的童話往往蘊涵著豐富的知識和深刻的道理。

33、好父母都是學出來的。沒有天生的成功父母,也沒有不需要學習的父母,每一個人在做父母之前都要學習相關的知識,關於怎樣做父母的意

34、好成就都是化出來的。意志、品德、胸襟等這些最重要的因素不是通過父母的說教等「顯教育」就能產生效果的,而是通過父母的行為即「潛教育」化進孩子的血肉里。讓孩子養成大襟懷的最好方式,除了父母能做好的表率外,就是讓孩子多讀名著,多讀偉人的傳記,讓孩子從國小會用偉人的眼光來看待社會和自己

35、好成績都是幫出來的。幫助孩子適應應試教育成了我們父母應盡的一份義務,而幫助孩子減負的最好辦法就是我們父母增負,就是我們父母能夠成為孩子學習上的導師。

36、父母是孩子認識世界、獲取知識的第一所學校。

37、父母是榜樣,言行宜謹慎;興趣是動力,良莠要區分;勤奮是捷徑,勞逸要結合;德智體美育,發展要全面;鍥而不捨之,必成棟樑材。

38、親職教育的任務,首先是父母教育、父母學習。

39、親職教育不是一昧的說教,家長更多的時候應該扮演的是「拋磚」者、「引玉」人的角色。

40、家教名人名言種莊稼要不務農時,教育孩子要適時早教,才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雪蘇

41、激發幼兒的求知和學習的欲望,遠比教會有限的知識有意義得多。

42、基礎課程要堅實,全面發展要紮實,循序漸進要踏實,培養興趣要落實,學會做人要老實,謙虛謹慎要誠實,胸懷大志要忠實,終身獲益結果實。

43、好習慣都是養出來的。孩子身上的多數習慣——無論是好習慣還是壞習慣,都是我們做父母的有意無意培養出來的。

44、好孩子都是教出來的。優秀父母,他們的一個共同點就是在教育孩子上費盡心思。

45、孩子自己動手製作小玩具,雖然粗糙,但遠比得來現成的精美玩具快樂。

46、孩子在幼兒其間,蘊藏著無限的可能性,需要父母加以挖掘和引導。

47、孩子的幽默是最自然、最坦率的人類語言,需要父母用心去發現和體會。

48、孩子的心靈猶如白紙一樣純潔,既容易受真善美的薰陶,也容易受假醜惡的污染。——張於義

49、明朝思想家王守仁語:「大抵童子之性,樂嬉遊,而憚拘儉,如草之始萌芽,舒暢之,則條達,摧撓之,則衰萎。」

50、每個對孩子將來負責的父母應該牢牢記住這個很重要的育兒原則——替孩子們做他們能做的事,是對他積極性的最大打擊。——藍天

51、沒有一個朋友能比得上健康,沒有一個敵人能比得上疾病。

52、沒有體諒和信任,便沒有友誼。

53、漫長的封建社會就是培養只會」聽話」的順民,才扼殺了中華民族中最具活力的創新精神。——苗體君

54、滿心關懷,讓孩子擁有成功的本錢;滿心祝福讓孩子擁有自信的力量;滿心支持,讓孩子擁有獨立的人格。

55、良好的個性勝於卓越的才智。

56、結合童話寓意,引導孩子去思考、探索,比單純說理要深刻。

57、教子要:愛之以誠,動之以情,曉之以理,授之以漁,觀之以行。

58、教育幼兒除了要有耐心之外,還要講究方法和技巧。

59、我們不能按照自己的觀念和期望去塑造孩子,應該讓他們走有利於身心健康成長和自我發展之路!

60、天賦如同自然花木,要用來修剪。

61、體罰打斷父子情,身教拉近彼此心;文明話語要知禮,和-諧家庭我做起。

62、適時引導孩子講故事,這是保持他們思想活躍的絕妙方法。

63、使一個人發揮最大能力的方法,是讚賞和鼓勵。

64、讓孩子享受在風吹雨淋中搏擊的快樂,讓孩子在生活的磨礪中不斷地成長和成熟。——張石平

65、教育上操之過急和緩慢滯後,都會摧殘孩子正常的心理發育。

66、教育的藝術不在於傳授本領,而在於極力、喚醒和鼓舞。

67、識和知識準備得越早越好,越充分越好。

68、如果你真的愛孩子,就該送他「出海經風浪」。

69、如果夫妻教子觀點不一,會讓孩子分不清正誤,不利於他美好品德的培養。——趙秀朵

70、任何行業中,走向成功的第一步是對它產生興趣,幼兒學習更是如此。

71、我們的教育是要把學生從聽話的規範教育中拯救出來,恢復學生的自由思考的天性。——苗體君

72、我們對於兒童有兩種極端的心理,都於兒童有害。一是忽視;二是期望太切。忽視則任其象茅草樣自生自滅,期望太切不免揠苗助長,反而促其夭折。所以合理的教導是解除兒童痛苦增進兒童幸福之正確路線。——《陶行知全集》

73、在孩子的世界裡,一切東西跟人一樣,都是有思想、有感情的。

74、在達到理智的年齡之前,孩子不能接受觀念,而只能接受形象。

75、一切教育都是從我們對兒童天性的理解開始。

76、一束讚許的目光,一個會心的微笑,一次讚許的點頭,都可以傳遞真情的鼓舞,都能表達對孩子的誇獎。——張石平

77、以愛心呵護孩子的童心,以童心換取孩子的真心,以真心贏得教育的開心!

78、嬰兒的情緒,是認識世界的反映。

79、用陽光的心態培養具有陽光心靈的孩子。

80、優秀是一種習慣。要想讓你的孩子優秀,就要逐步培養他養成良好的習慣。

81、有些家長為讓孩子學習進步而賞錢,此舉無異於賄賂,是極其錯誤的。——東方

82、幼兒的學習是全方位,並不局限於讀寫算和各種技藝。

83、育兒過程有艱辛,也有歡樂。

84、運動貴有恆,飲食貴有節。

85、一個家,如果沒有飯香,就像森林缺少了土地;一個家,如果沒有書香,就像森林缺少了鳥兒;一個家,如果沒有心香,就像森林缺少了陽光。

86、要使孩子登上才智的高峰,爭論是一條極為重要的途徑。——水仙

87、性格塑造始於嬰兒時期。

88、想像與顯示不分使孩子很容易融入到故事情景中,並從中受到教育。

89、無能的人不能培養出有才華的人,名師出高徒,家長要不斷提高充實自己,只有學而不厭才能誨人不倦。——趙秀玲

90、我們在誇獎孩子時,應該不拘一格,因時因事而宜,以充分展示出誇獎的真正魅力。——張石平

91、在生活中學習,是幼兒最有效的學習方法。

92、只要家長善於利用,生活中的每個細節都可以用來教育孩子。

93、只要教師和家長協調一致,才能形成教育的合力。

94、重視孩子的細微要求,給孩子一雙會編織的翅膀;珍視孩子的點滴進步,給孩子一雙會思考的眼睛。

95、做事為之三思行,不要臨渴才挖井;長大要有成功路,從小先不做懶人;刻苦學習功必成,切不可讓志氣沉;對人禮貌講文明,助人為樂小事情。

96、父母要逐漸培養孩子獨立思考、獨立解決問題的習慣,並由此樹立孩子的信心。

97、父母是子女在生活中一切言行舉止的最早啟蒙老師。

  1. 珍惜時間的名言
  2. 關於讀書的名言
  3. 名言名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