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苦兒流浪記讀後感300字

讀過法國著名作家埃克多·馬洛寫的《苦兒流浪記》後,我覺得埃克多·馬洛寫的《苦兒流浪記》雖然穿的是情節劇的戲裝,表現的卻是但是法國天天都要發生的最真實的生活。它是一面反映生活的明亮的鏡子,但是,又是一面離奇的鏡子。它映照出來的,既有本來面目的生活,也有塗上了斑斕的離奇色彩的生活。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個叫雷米的小孩,他還很小的時候,有一對好心的夫婦把他收養了,他們就是巴伯蘭夫婦。但是巴伯蘭卻要把雷米棄給一個演戲的人,這個人就是他的師父:維泰利斯。

雖然跟著師傅生活的很好,但是禍兮福所倚,厄運也接三連四的發生了,最初他們失去了兩條忠實的狗和一位聰明的猴子,它們分別是:澤比諾、道勒斯和心裡美。最後,雷米的師傅凍死在森林裡。但是福兮禍所伏,有一位好心的花農收養了他。最後他經過自己的不斷努力,終於找到了自己的家人,回到了自己的生活。

人的一生不會很平坦,所以就應該像雷米一樣刻苦、堅持、不怕困難來解決困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