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兩情長久遠,豈惜朝與暮

經典語句:兩情長久遠,豈惜朝與暮

1、君子贈人以言,庶人贈人以財。

2、知識若不變為智慧,就是永遠的無知。

3、別人撒鹽傷不了你,除非你身上有潰爛之處。

4、再好的過去,回憶的次數多了,味道也就淡了。

5、自以為聰明的人往往不得善終,而真正大智大慧的人,表面上都似乎有點「愚」。不敗人生,「才」不外露。

6、最大的淡定,是看透人生以後依然能夠熱愛生活。拿得起,有擔當,不推諉,不逃避,直面凜冽的人生。

7、寂寞深處無人知,對酒沉詩人笑痴。刻意追求的東西或許終生得不到,而不曾期待的燦爛反而會在你的淡泊從容中不期而至。

8、一個人為另一個人,做什麼,或者不做什麼,做得多,還是做得少,都是極其自然的。世上沒有一桿稱得出感情斤兩的秤。法律、輿論、海誓山盟,規定不了,也阻止不了,為誰或者不為誰,做什麼或者不做什麼,做得多還是做得少,那桿秤在心裡,它的砝碼始終只可能在心裡。--徐曉《半生為人》

9、如果他是一棵軟弱的蘆草,就讓他枯萎吧;如果他是一個勇敢的人,就讓他自己打出一條路出來吧。

10、活得漂亮的女子,堅強、獨立、自信。這樣的女子,堅韌如蒲草,無論遭遇什麼樣的情況,都能夠淡然處之;生活猶如一面鏡子,這樣的女子永遠懂得對生活這面鏡子微笑,由此她也能夠收穫更多的快樂;自信的女子懂得展示自己的優勢,審時度勢,張弛有度,對於自己遇見的事情可以拿捏得當,處理起來得心應手。

11、所謂混得好的,一定有不為人知的痛苦和所要付出的代價;所謂混得不好的,也有屬於自己的平靜和幸福,就看你們怎麼看待它,怎麼善待擁有的好。

12、十年前,你愛我,我逃避不見,十年後,我愛你,你不在身邊。人生的錯過就是如此。一剎便是永遠,追悔也是紀念。在心的修行途中,絕不允許投機,面具必被撕毀,謊言必被揭穿,誰也無法倖免。--林徽因《你若盛開清風自來》

13、當抱怨成習慣,就如喝海水,喝的越多,渴得越厲害。最後發現走在成功路上的都是些不抱怨的「傻子們」。世界不會記得你說了什麼,但一定不會忘記你做了什麼!

14、談情如彈琴。第一要靠譜。第二要在調兒上。第三要節奏到點到位。偏有許多人,事做不到譜兒上,話說不到調兒上,節奏不在點兒上……琴音、情心,亂不成調。(經典語錄 )世情,人情,戀情,處處情。情有緩急,亦分輕重。徐徐急急,方能珠落玉盤、切切真真。如此,才談得出情深一萬重,春水向東流……

15、有人為我們沏了一碗感情深致的茶,我們卻總說來日方長,來日方長,於是將茶碗擱置,且待花間一游再回,或他處小酌而歸,以為它仍舊會熱香撲鼻地等在那裡,殊不知這世上回首之間,便是人走茶涼。

16、選擇朋友是個技術活,什麼樣的人可交,什麼樣的人不可交,什麼樣的人表面上和你稱兄道弟背後卻捅你刀子,什麼樣的人看起來對你冷漠,在你遇難的時候卻願意雪中送炭救你於危難之間。看走眼的時候,撤為上策,一定要學會認慫。

17、我們以為貧窮就是飢餓、衣不蔽體和沒有房屋。然而最大的貧窮卻是不被需要、沒有愛和不被關心。

18、沒有人不想和你同坐一輛豪華轎車,但你需要的,卻是轎車壞了還會和你一起搭巴士的人。

19、生命是一場遇見,人來人往,最稀罕的就是遇見另一個自己。

20、天涯孤坐久,海角獨行遠。行行失芳蹤,自嘆緣難求。願得一心人,白首不相負。忽忽偶相遇,相知如彌久。素手拂玉潤,明眸轉珠輝。相見盡歡愉,暫別小不樂。意若比翼鳥,情如連理枝。兩情長久遠,豈惜朝與暮。

  1. 回憶是橋,通向寂寞的牢
  2. 如果有人偷走我的心,請讓我也偷走他的心
  3. 你若一直在,我便一直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