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最後一個辦法就是改變

最後一個辦法就是改變

生活就是一面鏡子,你對它怎麼樣,它也就對你怎麼樣。你如果對它哭,它也就對你哭;你如果對它笑,它也就對你笑;如果你對它抱怨,它也就對你抱怨,並且生活中的一切都會成為你抱怨的東西,如果你不對它抱怨,那麼生活中的一切也就不會讓你抱怨。

要知道,對生活一味地抱怨不但於事無補,有時還會讓事情變得更糟。因此,不管現實到底是怎樣,我們都不應該去抱怨,而應該對它微笑。以自己的努力來改變現狀並獲得最後的幸福。也就是說抱怨自己的生活不如去改變自己的生活。

曾經有一個國際研究組織對25個經濟已開發國家的人民進行一項「你是否每天都感到快樂」的調查,這項調查結果顯示,60%以上的人的回答是否定的,( )也就是說有60%的人是感到生活並不是每天都快樂的。而其中20%的人認為自己「每天都不快樂」,60%的人常常生活在抱怨中。

生活中的酸甜苦辣都是生活賜予我們的禮物,我們不應該抱怨這個禮物不好或者是不夠好。我們應該毫不猶豫地接受下來,因為甜美的日子固然讓人高興,誰都想擁有,但假設生活中只有甜,而沒有其他的滋味,甜就無所謂甜了。就像那些從小就被嬌生慣養的孩子一樣,在別的小孩眼裡,他們是最幸福的,可是對他們自己而言,又是什麼樣的感受呢?

辛酸苦辣的味道固然不好,卻能讓一個人的意志更加堅定,思想也越加成熟。一個人如果沒有經歷過風風雨雨、辛酸與苦辣,那就意味著他白來這世上走一遭。

一個人對生活的態度怎麼樣,關鍵還是要看個人的心態。積極的心態在面對生活的困境時,並不是急著去抱怨,而是急著去改變。即便不能改變外在的大環境,也得改變內在的小環境。沒有一種生活是完美的,也沒有一種生活會讓一個人完全滿意,現實中有太多的不如意,就算生活給你的是垃圾,你同樣能把垃圾踩在腳底下,登上世界之巔。

有這樣一則故事:

一隻白貓和一隻黑貓,在同一天被同一個主人收養。可是白貓整日愁眉苦臉,懶懶地趴在角落裡,想自己的心事,它覺得環境太陌生,主人也不如原來的舊主熱情細心。生活好無聊,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福的貓了。

可是,和它一起來的小黑貓卻每天都很快樂,主人也沒時間搭理它,甚至還不如對白貓好,因為黑貓看起來難看一些,白貓更乖巧可愛。可是黑貓一刻也不閒著,( )自己找樂,東逛西遊的不說,還常常會轉著圈兒追趕自己的尾巴,玩得高興極了。白貓很不理解地問它:「你為什麼總是那麼快樂呢?」小黑貓說:「快樂是要靠自己找的,如果你願意找,尾巴上就有很多快樂。」

小白貓聽了後也試著轉著圈兒追趕自己的尾巴,果然覺得很快樂有趣。

生活賜給兩隻小貓同樣的生活環境,它們擁有的卻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為什麼呢,沒錯,是對生活的態度不一樣,只要我們抱著一顆能夠找到快樂的心,樂觀面對生活,我們就能夠找到許多快樂。

因此,不要抱怨你的專業不好,你得學會把自己的專業知識全部學到手,那就是成功

不要抱怨你的學校不好,只要你肯努力,你一樣也可以成為一個人才;

不要抱怨你住在破宿舍里,世界上的名人很多都住過地下室,甚至是野外,人家也照樣成才;

不要抱怨你的男人窮或你的女人醜,只要他或者(她)能好好地愛你,就是一種幸福,貧窮或富有並不是衡量愛情的唯一籌碼;

不要抱怨你沒有一個好爸爸,因為你是他的兒子或者女兒,你得學會尊重你的家人;

不要抱怨你的工作差、工資少,只要是自己喜歡的工作,加上努力,一定能成就大事業,即便是撿垃圾的,也是一種對社會莫大的貢獻;

不要抱怨你空懷一身絕技沒人賞識你,而是應該把自己的技術提高到一個更高的台階,這樣就會有更多的人知道你的優勢,機會也就隨之而來了。

抱怨幾乎無時不在,也無處不在,但這不是解決方法的途徑,唯一的途徑就是去改變。學著用自己的努力去改變這種生活,那樣才能有真正的成功機會,也才會有真正的快樂生活。

上班遲到了,不要抱怨又得扣工資了,而應該想到明天得起早一點了;或者說你再努力點工作,爭取買一輛車。

被人誤解了,不要去抱怨人家對你不在乎,而應該對自己說以後要做得更好,結交更多的好朋友,爭取讓所有的人都能理解你。

工作上有失誤,被上司批評了,不要去抱怨說上司真是狗眼看人低,根本不把別人放在眼裡。而應該說可能我真的是有什麼地方做得不夠好,不符合上司的意思,下次一定能做的更好。

這一切的一切,我們在生活中都可能碰到。曾經的我們可能也都採取過抱怨的態度,因此我們一直拼搏在成功的路上,遲遲沒有成功。那麼就從今天開始,變得不再抱怨生活,而是努力去改變現在的生活,勇於接受生活所給予我們的一切,不僅僅是甜美,更有苦辣。

我們也都曾知道,一直抱怨生活的人活得比任何人都累,因為這是一種必然的現象,在這類人眼裡,看到的只有自己的付出和別人的擁有。比如說自己辛辛苦苦的幹活卻只能騎腳踏車上班,( )而別人每天都在家閒逛,卻能開上寶馬;比如說自己按時上班,踏踏實實工作卻只是一個小老百姓,而別人看似一副吊兒郎當的樣子卻官運亨通。

可是這類人卻往往沒有看到自己的所得,比如說自己在別人心目中的地位,比如說自己現在的這種休閒生活,比如說自己的前途,比如說自己一切的一切。

抱怨就如同心態一樣,在很多時候是可以傳染的,甚至可以形成一種習慣。而人們一旦形成這種不好的習慣,那麼當他們每每看到一件事情的時候就會先用抱怨的目光去審視這件事情。即便事情本身沒有什麼問題,他們也能從中找出一些不足來大肆宣揚,破壞原本的平靜。因此,人們應學會不要抱怨,同時還要懂得很好地去改變自己的生活。如果把生活比作沙漠,那改變就是一條唯一的出路。

改變從此開始

同樣是國小三年級的學生,都在自己的作文中說將來的願望是當一個小丑。

中國的老師斥之為:「胸無大志,孺子不可教,朽木不可雕也!」

美國的老師卻是說:「願你把歡樂帶給全世界需要歡樂的人!」

站長推薦文章:[勵志小故事:改變生命的三個字 ] [當我們不能改變學生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