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姑娘為自己撐一把傘

我是電視台的一名記者,工作三年,熬到了欄目負責人。今年七月,畢業季,也是我的離職季。

從電視台跳槽到一家拍賣公司,專業知識幾乎為零,許多畫家的名字叫不出來,拍賣行情不懂,無策展經驗,聽起來,我的離職只能用「不靠譜」三個字形容。身邊的每一個朋友都勸我不要衝動,無論是老閨蜜的苦口婆心,還是男朋友的「婚姻威脅論」,去意已決,十匹馬拉不回來,只有同事小妹妹極力支持我,因為我是她最有力的競爭對手,走了之後,一了百了。不管怎樣,離職之前,我看清每個人的真面目,不管是真心還是假意,我決定轉行,下定這個決心前,我做好了承擔風險的準備。

25歲,不早不晚的年紀,拼一把還來得及,嫁人求穩定也能過一輩子,我選擇了前者。男友擔憂結婚後私企不會為我保留職位,說工作不穩定,聽到這話,腦子裡閃過了一句髒話,首先,兩年後丫不一定娶我,其次,就算婚後失業,丫怎麼就不能爺們的說一句「我養你」,如此悲觀的念頭講出來肯定傷害感情,但足以見得,我對愛情的態度。

離職意味著我要重新租房子,找了幾家中介,看過幾處房子,不到十平米,沒有空調,窗戶小的像鴿子籠的透氣口,潮濕悶熱,站在房間裡,我能想像半夜蟑螂爬滿床的情景。()回來的時候,太陽落山了,走在天津不算繁華的街道上,眼淚一滴一滴的往下掉,心裡清楚,生活即將面臨徹底的改變,電視台的安逸沒有了,穩定沒有了,但是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淚水不是為這些而流,難過的是身邊沒有一個人和我分擔這樣的生活,男朋友指望不上,朋友最多只是安慰幾句,工作三年,知己難求。走到小花園邊上,看著樹林的綠色慢慢變暗,老人牽著狗出來散步,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對於在外漂泊的孩子來說,孤獨是與自己相處的最好方式,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身邊出現最多的,是自己的影子。無論是晴天還是雨季,只有自己撐起的那把傘才是最安全的。為了儘快適應新環境,我買了很多專業書籍,還專門請教了美院的老師為我補課,未來是做拍賣師還是藝術品鑑定,都看自己的努力程度了。總之,在這條重新選擇的路上,我要始終為自己撐一把傘,等到那個合適的男人出現,我會放低姿態做個需要人疼愛的小姑娘。

一切的不確定都是因為太年輕,青春這條路走得艱難,美好的虛無縹緲,希望這一切都能被奮鬥填滿,不枉青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