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范冰冰:給天下男人的一封信

范冰冰:給天下男人的一封信

男人:

你們好,見字如面。

我有個父親,還有個年幼的弟弟。二者年齡之間的,大概就應該被稱為男人。

我理想中的你們,是胸懷寬廣的,具有字典或百度知道一樣的學識和不多說話的幽默感。

幽默並不是貧嘴。這其中的分寸需要你們好好把握。

還有,你們應該待人誠懇,起碼應該比女孩更寬廣。我也希望你們有故事,不是白開水。

最重要的,我認為你們應該有些勇氣。這些勇氣可能是日常生活中完全看不出來的,但到了關鍵時刻,你們應該有所擔當。

我演過楊貴妃,楊貴妃的愛人唐明皇身為一國之君,又多才多藝,我覺得是很浪漫的男人。有人說唐明皇最終背叛了他的愛人,我不這樣認為。面對愛情,兩個人都會害怕,楊貴妃是一個為愛付出的人,她知道愛情的宿命,她願意用生命去做代價。而唐明皇在失去愛人之後只能生活在追憶中,他更痛苦,他的生活是黑白的。我想他們兩個人都做到了尊重愛情,並為彼此真誠付出,這是我在愛情中想要得到的。

當然,你們會說“生活與戲劇不一樣”,我同意,男人為愛去死,這在現實中確實令人心驚膽戰。我不認為愛情是百分之百重要的東西,至於婚姻,結婚對我來說是愛情的結束和生活的開始。婚姻意味著一個人將自己交到另一個人的手中,這有點恐怖。我目前恐懼婚姻,也許你們中間的某個人會治好這種恐懼。

不過我不為此焦慮。事業,愛情,家庭,這是每個現代女孩都必須面對的選擇,我認識許多優秀的同性,她們能夠將每一個社會角色都扮演得非常出色。為自己生活,也為別人生活,這是我願意與你們分享的信條。

你們不覺得中國男人把“面子”看得過分重要嗎?這也許是歷史遺留問題吧。(勵志文章  )我希望你們放鬆一點兒,也實際一點兒,對自己再誠懇一點兒,用健康的態度去生活。對於你們之中的已婚者,我的建議是:守好眼前的幸福。而對於未婚者,我覺得你們不需要建議,因為你們面對著無限種可能性。

我和你們中的每個人一樣,正在慢慢成長,慢慢變化,以前堅信的一些東西在動搖,我想這很可怕。其實,雖然我自認是個獨立,自立,習慣照顧別人的人,我還是期待能夠得到一些來自你們的指引。

也許作為我,並沒有什麼辦法對你們指手畫腳。我的最後一句話是:要對得起自己。

范冰冰敬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