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王雪紅經典語錄

王雪紅經典語錄

1、我從來不看市值。當然,有人跟我講,我們超過了諾基亞和RIM(黑莓手機製造商)。我覺得重點不是這個,重點是怎麼保持企業在新發展的領域,例如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等怎麼在行動網際網路整個架構上保持領先;怎麼去貼近消費者,了解消費者和滿足消費者。這些才是最重要的。

2、一個公司如果在創新性、執行力和人才方面都比較注重的話,在智慧型手機市場剛開始發展的階段,成長性在未來幾年都會非常高。我們現在在美國的Smart Phone(智慧型手機)的份額,大概跟蘋果差不多。

3、科技公司尤其是中國的公司,更應該注重智慧產權,這是創新型科技公司的基本要素。科技公司之間的專利糾紛是難免的,因為這是行業的基礎建設,跨國公司尤其是美國公司經常用專利作為壓制對方或者挑戰對手的手法。

4、我每天所做的事情,就是了解他們,挑戰他們。更重要的,能夠讓他們覺得沒有後顧之憂。

5、我選擇一個CEO時,總是好奇,他到底是不是跟我同樣努力?我會從頭到尾鞭策他、向他灌輸這種理念。

6、我每天長跑,定期打網球,下一個夢想是要成為90歲的網球世界冠軍!

7、我總是想聘請能夠教我一些東西的人。如果他們能以一種簡單的方式教我,不光我會理解這個問題,他們也能做得更好。

8、我如何發現他們的天賦,讓他們獲得成功?跟他們交談,他們感到你喜歡他們、你的確每天都在為他們著想。

9、我的母親是我一生中最重要、也影響我最深的人,雖然母親已經暫時與我們分離,但是我知道她現在天上與主同在,好得無比。

10、如果上課時,每個人都像天才,而你只是喜歡彈鋼琴,那你只能面對現實,及早意識到自己……不具備的,專注於自己擁有的,這很重要,這一直是我的態度。

11、困難是一個人成熟的機會。(  )一個人要成功,就得選最困難的事情去做。

12、父親最常告訴我的兩句話就是:要怎樣做人處世,要怎樣追根究底。勤能補拙,不懂的事要去追根究底,改變錯誤的空間就比較大,要有這個耐心。

13、我是一個不太喜歡被人家管的人。我很感謝在大眾學到很多東西,我也覺得自己可以做些事情。

14、我親自打理的公司不過數家,更多時候是放權給公司的高層管理者,他們能把這些公司帶到『迦南』。因為我選擇人才有一個標準,就是選比我能幹、優秀的人。

15、懶惰的人會很苦,你如果再睡的話,你的糧倉就要被別人搶光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