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勵志文章:怎樣才叫做真正的堅持

勵志文章:怎樣才叫做真正的堅持

有一種成功,叫永不言棄;有一種成功,叫繼續努力。

人們都說:過去的習慣,決定今天的你,所以,過去的懶惰,決定你今天的一敗塗地。

人哪,你可以失敗,也可以從失敗中站起。

但是,你一定要記住,決不能習慣失敗,因為你要知道,身體的疲憊,不是真正的疲憊;精神上的疲憊,才是真的勞累。

真正的絕望,是內心的迷茫。

我們必須記住:路是自己選的,後悔的話,也只能往自己的肚子裡咽。

我們自己選擇的路,即使跪著也要走完;因為一旦開始,便不能終止。這才叫做真正的堅持。

如果我們要做好一件事情,就是要有志向和意志。做事情的志向,也就是你必須要要設定你自己的目標,不論是階段性的還是人生的,不論是關係緊要的還是相不太重要的事情,我們最好要制定合適的目標,這樣,才能夠合理組織自己的時間和精力去做事情。提高效率,擺脫碌碌無為的狀況。做事情的意志,也就是執行力,堅持自己志向,執行自己目標的能力。有些人總是有各種各樣的目標,甚至是宏偉異常的目標。但是還是庸庸碌碌一生,無所作為。(  )這個首先就是制定目標不合理,還有一個比較關鍵的就是沒有執行自己的志向。實踐自己的目標。再宏偉的目標,也是不會實現的。空中樓閣存在於童話之中。做事情還是需要我們自己堅實的基礎,需要我們以志向,目標為指引,以意志與堅持為策力。一步一步,量變到質變會帶我們接近夢想的。志向與意志也是這么相輔相成,缺一不可。

回頭看過自己走過的路,經歷的事,看到的,想到的,聽到的,欲望著的各式各樣的情形。我明白了一些事情。

進步和成長的過程總是有許多的困難與坎坷的。有時我們是由於志向不明,沒有明確的目的而碌碌無為。但是還有另外一種情況,是由於我們自己的退縮,與自己“親密”的妥協沒有堅持到底的意志,才使得機會逝去,顆粒無收。

現在我遇到嚴重的困難,有些畏懼,甚至想要放棄的時候,我就會問自己:在此之前,有沒有任何一件事情,是你儘量努力了,全力爭取了,最後卻沒有做成的?答案是沒有。似乎只要努力過,爭取過的事情,從來沒有失敗的例子。那些讓人悔恨的經歷,反倒是那些退縮、軟弱、偷懶、不盡力爭取的場景。所以,盡力去做就好了,不要跟自己妥協。做應該做的事情,做好該做的事情。

如果不堅持,到哪裡都是放棄。如果這一刻不堅持,不管再到哪裡,身後總有一步可退,可退一步不會海闊天空,只是躲進自己的世界而以,而那個世界也只會越來越小。如果現在不堅持,到哪裡都是放棄,這句話是應該銘記在心的,時刻警戒著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