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經典勵志文章:為自己開一朵花

經典勵志文章:為自己開一朵花

有一個很自私的人,自私到連一粒米都捨不得給予他人,於是人們都叫他吝嗇鬼。

一天,佛祖經過他住的地方,得知此事,便決定登門點化他。

佛祖耐心地給他講了”舍便是得“的道理。在聆聽了佛祖的教誨後。他也似有所悟。這時,門外來了一個乞丐,於是佛祖便叫他前去施捨。他捧著一碗飯來到門前,可在給予的那一刻,他說什麼也不肯鬆開自己的手。

試了幾次,都無濟幹事。他只好沮喪地回到佛祖面前,“我本想給他,可我就是松不開自己的手。”

佛祖略加思索,從懷裡拿出一粒種子,放在他的左手裡。“你把右手想成是別人,把左手想成是自己。現在你把這粒種子放在你的右手中。”

他疑惑地看了看佛祖,一想到把東西給別人,他又開始有些捨不得了。可過了一會兒,他又笑了,因為他猛然意識到,把左手的種子交到右手,那不也是自己的手嗎,並沒有因此失去什麼。( )如此一想,便輕鬆地把那粒種子放在了自己的右手中。剎那間,他右手中的那粒種子竟奇蹟般地長出了葉,開成了一朵美麗的花。

面對那朵美麗的花,那個自私的人忽然有所憬悟:原來給予很簡單,就像把左手的東西交給右手,是很令人幸福的事情。

原來奉獻如此美妙,就是在心裡種下美德的種子,為自己開一朵美麗的花。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經典勵志文章:為自己創造自信] [郭台銘:我從不認為自己是最成功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