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臭脾氣者勝出的5個理由

美國康奈爾大學勞資關係學院的一項調查報告顯示:易相處員工的薪酬顯著低於不易相處者!隨和程度低於平均水平的員工年平均薪酬比隨和員工多18%。說話帶刺兒的女性員工年平均薪酬則比易相處女員工多5%。的確,脾氣好的人在“鮮活”的職場里,不喜歡討價還價,讓步太多了會喪失晉升的機會,賺得也相對少一些。如何讓自己恰當地使使性子,不讓身邊的人小覷,成為“有能力才敢有脾氣”,並具備正能量的職場精英,不妨“臭”個脾氣,讓大伙兒瞧瞧!

愛發脾氣者往往好勝心更強,眼裡不能有輸陣失敗,這種強勢會促使他對工作上的事有著更強的積極性,可能也會因此給人壓迫感,造成“脾氣臭”的感覺。就好比狼和羊,在奪取食物時,“脾氣臭”的狼有更強的進攻性、血性和鬥志,而且在獵食過程中,它們會越戰越勇。

脾氣急的人往往想到什麼就要立刻採取行動,雷厲風行。脾氣急並不一定代表毛躁,也有經過深思熟慮後的果敢,是胸有成竹的行動派。賈伯斯就是這樣一位人物,用超強的執行力和高效率把不可能變成可能。從不做用戶調查,卻可以令自己的想法被大家接受。

愛發脾氣者往往想到什麼就說什麼,給人以一種思維快、想法多的印象。比較容易掌握主動權和領導權,在職場中便能不知不覺地扮演一個發號施令的角色。()在同等職位中,勇於爭取權力或表達觀點的人,更容易受到關注,結果就是獲得比別人更多的機會。

脾氣不好的人大多有較高願望和控制欲,對事業成功和財富有更高追求。當他們把全部精力傾注在事業上,常表現出堅定不移的毅力,因此更易成功。好脾氣的人知足常樂、比較隨和,但易受環境影響,很難專注於事業。

在職場,發臭脾氣好比扔一顆炸彈,炸得有理有據,炸得適得其所,關鍵不是一顆啞彈,才算扔得漂亮!臭脾氣,要有“臭”的資本。臭脾氣用在正確的時間和場合變成一種絕對的權威和不容置疑,好脾氣用在無關痛癢的事上,那么你就是一個成功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