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做正能量黨員讀後感

做正能量黨員讀後感(一)

局黨組今年組織了讀書月活動,利用這個機會靜下心來系統的讀點書。我用了幾天的時間認真讀完了《正能量》這本書,感到受益匪淺。

這本書傳達這樣一種信念:快樂工作,取決於我們對工作的心態,取決於我們對工作的投入,取決於我們對夢想的追求。只要你吸收正能量、堅持正能量、釋放正能量,才能贏得無所畏懼的幸福人生。我的體會是:要正確認識自己,挖掘正能量,擁有幸福人生,就必須快樂工作。要快樂工作,至少要做到三點:喚醒心中的正能量,工作要有方向性;勇敢前行釋放正能量,工作要有攻堅克難的精神;去除空間中的負能量,工作中要把握好一個度。只有堅持正能量、去除負能量,才能讓自己永遠保持最佳的心態。只有快樂工作,激發正能量,才能找到我們想要的幸福。

一、要快樂工作,必須喚醒心中的正能量,工作要有方向性。

快樂工作,首先來自於對工作目標的合理確定。“行動之前,先讓心靈找到方向”。我們要充分的了解自己,正確地估價自己,在工作中擺正自己的位置,端正自己的態度,恰如其分地規劃好自己的工作目標,謀劃好自己的工作計畫。“做正確之事不僅拘泥於正確做事本身,更源於對正確行為的嚮往。”“如果不知道怎樣結束,就不要急於開始”。在每項工作中,要考慮到工作的結果,包括達到的成效以及工作過程中的方法舉措。猶如劍指險峰,不達目標絕不放鬆,也不盲目樂觀,堅毅前行,這就是快樂工作的前提條件。

就是在每項工作前,必須用心領會好領導的意圖,加強調查研究,摸清工作情況,掌握第一手資料,只有這樣,才能正確應付;“你無法總能預測未來或看清前路的每個障礙,但若你不未雨綢繆,當暴風來襲,你將驚慌失措,難以抵擋,”告訴我們遇事要多思多想,工作要有計畫性,做足準備,這樣就能占據主動,確保工作的成功。否則計畫趕不上變化,往往讓人手忙腳亂、窮於應付,甚至連可以避免的失誤也避免不了,處處陷於被動;“每個人都要修煉一項必殺技,”工作中要有爭先進、創一流的工作意識,這就少不了創新意識的學習培養,增強創新源動力,有助於工作中“化腐朽為神奇”。

這是我看完這本書後最直接的體會,我們要在每項工作前,敢於突破,敢於探索,在此基礎上確定工作的規劃、計畫,制定出詳細的工作流程,完善方案後再組織實施,以便工作中有章可循。

二、要快樂工作,必須勇敢前行釋放正能量,工作要有攻堅克難的精神。

“沿著同一個方向,你才能走到更最遠的地方。”“抓住困難的頭,掐死它”。要快樂工作,就必須要有攻堅克難的精神,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如果你勇敢堅強,逆境會激發你的勇氣。“若有志於某事,就有始有終,將目標常懷於心中,直到其成功圓滿之日。”工作、做事就是一門學問,我們只有堅持正確的方向,掌握了方法,就能快速地做成事。“每個人都應該將自己的才華最大化,淋漓盡致地發揮自己的能力。”我們應當把自己職責範圍內的事情想方設法、千方百計做好。不要認為自己不做,別人就會來做,也不能覺得自己不負責任,別人就不會發現,不會對整體造成什麼影響。意志創造奇蹟,在不利和艱難的遭遇里,正是磨鍊意志的好機會,激發出自己的正能量,噴薄而出的潛能或許能創造奇蹟。“並以這種意志力引導自己朝目標前進,你所面對的問題,都會迎刃而解”。就是要有攻堅克難的精神,腳踏實地,勵精圖治,不推不讓,激情不減。“而且每一次成功都將會使意志力增強,還獲取再一次的挑戰並且獲勝的信心”。

三、要快樂工作,必須去除空間中的負能量,工作中要把握好一個度。

每個人的工作生活中都充滿了正負能量,如何去尋求平衡,如何將其轉換成工作生活的動力,需要時間和經驗的積累。無論做什麼工作,要幸福快樂,必須要去除負能量。當正能量受到負能量排擠時,一切光明都被陰霾所統治。所以我們要學會掌控自己的情緒,情緒處理得好,可以將阻力化為助力,幫你解危化險;情緒處理得不好,便容易激怒,產生一些非理性的言行舉止,輕則誤事受挫,重則違紀違法。人生中既有歡樂,也有痛苦,我們能控制痛苦與歡樂,就能掌握住自己的人生,正能量就環繞而來,幸福也將不期而至。在這個世界上,不管是誰,也不管是在生活還是工作上,做人做事講究原則是必不可少的,講原則的人,不僅講誠信、有分寸、心態好,還能夠得到他人的喜愛和尊重,能夠把事情很順利辦好。因此要想快樂工作就是要把握好一個度,給無休止的欲望安上開關,堅持原則、守住底線,學會知足,把握好工作辦事的策略和尺度,在成就工作的同時,也追求自我發展的快樂,收穫成長,收穫進步。

合上了這本書,我的腦海里始終浮現出了“吸取正能量,抵消負能量,幸福,來自每天補充正能量”的幸福法則。快樂源於自己在工作中的真誠投入,在投入中貢獻著力量,實現著價值,這種投入不僅僅是一種熱情,更是一種實實在在的行動。快樂心情,快樂做人,快樂工作,快樂做事。每天給工作一張笑臉,工作就會給你一份驚喜,生活才會更加精彩紛呈。雖然本書只有樸實到極致的語言,沒有過分而華麗的修飾,更沒有傳奇的故事情節,但給人於所思、所想。閒余的時候,是該多讀一本好書,多汲取一些營養,拓寬知識面,陶冶我們的情操。

做正能量黨員讀後感(二)

在繁忙的時間之餘,抽空閒時間,靜心看書,會獲益匪淺,它就是《正能量》。這是一本很勵志的書,教會我們如何激發自身的潛能,引爆內在的正能量。正能量是人體內潛在的神奇力量,其實它並不神秘,可以自己掌控。人的一生就是一個耗能的過程,如果不學會控制能量,那你的能量就會只減不增,所以我們要會支配正能量。

第一、人們可以隨心所欲控制情緒,激發內心的正向能量。第二、“表現”原理,表現出一種情緒不僅僅能影響我們的情緒,更能直接有力地影響我們的身體,催生不同的能量,而只有愉悅的、振奮人心的情緒,才能激發出正能量。第三、“表現”原理,快樂是可以被創造的,但身體上小小的改變,就能讓身體充滿正能量。第四、“表現”原理,它不僅僅是讓你擠出一個微笑,而是可以套用到日常生活中人類行為的各方面,包括走路方式、說話內容,因為在這些不起眼的行為中,蘊含著神奇的正能量。第五、“表現”原理,與在腦海中想快樂的事相比,表現得快樂更加快捷、高效。所以請微笑,讓腳步輕快起來,做自己喜歡的事,這才有吸引美好事物的正能量。第六、“表現”原理,當人們更喜歡一個東西時,他們會是自己相信他們特別喜歡選中的東西,以此來為自己辯護,突然之間,我們會對自己所選物品喜愛度猛增。第七、“黑袋子”實驗表明人們接觸時間越長,()越容易發展友誼或愛情。第七、人們表現的堅強、自在時,疼痛會減少很多。第八、憤怒情緒會回應你的所言所行,將越來越多的負能量回送給你,所以我們要壓制自己,不要生氣,平靜下來,釋放自己的怒氣。第九、穿衣直接影響你對自己的判斷,所以人靠衣裝來變現自己,著裝隱藏著能量,如果你想散發出正能量,就一定要對穿著嚴加打理。第十一、承諾能影響正能量的實現運作。第十二、聽從自己身體內部的聲音,你才能像一塊磁石,吸引正面能量來到你身邊。上面的十二條是我所能記到的,正面能量與你自身的因素有關。

查理德·懷斯曼的這部書用幽默的語言向讀者介紹了19世紀心理學家威廉·詹姆斯提出的“表現”原理,認為特定的行為決定了相應的情緒。人類通過有意識的操縱自己的行為,獲得某種積極的正能量,是這些正能量聚集起來,從而獲得正面的情緒。這樣一來,控制自己的情緒變得很簡單:如果你想變得快樂,那先微笑吧;如果你想變得自信,那先昂首闊步吧。把美好的事物帶進你的生命,只有這樣,你的存在才會讓你覺得是一件有意義的事。

每個人的正能量因人而異,各不相同,所以我們要自己去挖掘,這個過程就是人的成長,而成功則是成長後的結果。《正能量》一書所述:生命中有很多時候,很多事,是我們能做或不能做的。成功不僅僅是財富、名譽,還在於心靈的愉快。做自己喜歡的事或擅長的事,去實踐,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辦法,當你真的試圖想要擺脫糟糕情緒時,不妨試試,給自己一個微笑,心會很平靜,因為心之所系,量之所在,強大的正能量也會隨之而來,去感受別樣的風景和人生!

做正能量黨員讀後感(三)

杜甫說過“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毛澤東也曾經說過“飯可以一日不吃,覺可以一日不睡,書不可以一日不讀”,這些都充分說明了我們一生都應該與書為伍,多讀書,讀好書。近日,我興致勃勃的讀起了《正能量》這本書,掩卷沉思,受益匪淺。當下,更多的中國人應該擁有積極向上、催人奮進的正能量。

什麼是正能量?書中指積極向上、催人奮進、促使人不斷追求、讓生活變得圓滿幸福的動力和感情。正是帶著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我開始了正能量探尋之旅。

能量有正負。情緒不僅影響著我們的心裡,更能直接有力地影響我們的身體,催生不同的能量。而只有愉悅的、提振人心的情緒,才能激發出正能量,給予我們希望,成為促使我們不斷追求、讓生活變得圓滿幸福的動力源泉。浮躁的我們,正需要源源不斷的正能量滋養,否則人生將變得灰暗無序。家庭、組織、社會同樣需要正能量,否則也會變得死氣沉沉、混亂不堪、停滯不前。正能量是可以感染和傳遞的,只有越來越多的人不斷激發和積累正能量,才能像催化劑一樣使整個社會都變得快樂起來,充滿正能量!

行動勝於語言。讓我們從今天就開始改變,不斷加強學習,發揮正能量。一是加強學習意識和能力。學習歷來是我黨高度重視的一項重要問題,在今天這樣一個知識經濟的時代,只有搞好學習,練就一身為人民服務的本領,才不會被時代所淘汰,也才能更好地服務於社會和人民。我們應該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理念,將學習作為工作、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養成坐下來讀書、靜下來思考的良好習慣,不斷提高學習的自覺性。一是向領導和同事學習,用心領悟領導的工作意圖、用腦掌握同事優良的工作方法;二是堅持向書本學習,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掌握武裝思想的“武器”;加強專業知識學習,練就過硬的“看家本領”;加強經濟、管理、歷史等多方面知識的學習,達到開闊視野的作用,最終,通過學習的手段將工作推向新的高度。二是加強黨性修養鍛鍊。作為一名基層選調生,我們要認識到上級把我們選調到基層工作,既是一種機遇,也是一種挑戰。在業餘時間要不斷加強學習,充實自我,提升黨性,在工作中豐富自我,鍛鍊為基層服務的能力,老老實實地幹事、乾實實在在的事。三是加強學習成果轉化。加強推進學習成果的轉化,貴在創新,重在實踐,要把這些理論運用到實際當中去,才是真正的“學以致用”。我認為可以在“五個堅持”上下功夫:堅持系統思維、增強工作的全面性;堅持理性思維、增強工作的科學性;堅持超前思維、增強工作的主動性;堅持橫向思維、增強工作的開放性;堅持逆向思維、增強工作的創新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