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做事做到位讀後感

做事做到位讀後感(一)

讀了《做事做到位》後,感覺到在充滿競爭的今天,如何做好工作,關鍵在於是否抓住了一個「透」字。也許太多的人,總不屑一顧事物的細節,太自信「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殊不知,我們普通人,大量的日子,都是在做一些小事,假如每個人能把自己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做好、做到位,就已經很不簡單了。

書中眾多的例子從正反兩面說明了小事能夠表現整體的完美,同樣也會影響和破壞整體的完美。很多小事,一個人能做,另外的人也能做,只是做出來的效果不一樣,往往是一些細節上的功夫,決定著完成的質量。看不到細節,或者不把細節當回事的人,對工作缺乏認真的態度,對事情只能是敷衍了事。這種人無法把工作當作一種樂趣,而只是當作一種不得不受的苦役,因而在工作中缺乏工作熱情。

而作為教師的我們,更應該強調做事做到位,給學生樹立榜樣,教育學生也應該做事做到位。

做事做到位讀後感(二)

拿到《做事做到位》這本書,第一眼就看到了封面上的這段話:

如果訓練一個日本人,讓他每天擦六遍桌子,他一定會這樣做;而一個中國人開始會擦六遍,慢慢覺得五遍、四遍也可以,最後索性不擦了。中國人做事的最大毛病是不認真,做事不到位,每天工作欠缺一點,天長日久就成為落後的頑疾。

不能說所有的中國人都是做事不到位,但是在這段話中我卻看見了自己的縮影。

總覺得事情過得去就可以了,何必那麼精益求精呢?所以無論在生活、學習還是工作中,總是找各種理由推託,能夠第二天完成的就不忙於解決,即使這個時候也無事可作。於是乎,慢慢就養成了拖拉的習慣,所以總是有這樣的感覺,今天閒得要命,這裡走一下,那裡逛一下,一天就這麼虛度,晚上躺在床上想想,今天做了什麼?――不知道;明天忙得要死,完成一樁又有一樁,忙到半夜卻還是完不成,心裡也就少不了嘮叨埋怨了。這確實是一個很不好的毛病,說到底,還是因為自己做事不夠主動和積極,是做事不到位的表現。這樣的一種做事態度也直接影響到了工作的績效。

想起幾年來自己管理班級的成效,不禁覺得愧顏。為什麼總是管不好班級,為什麼會讓自己這麼累?一直在抱怨自己的這幫學生不聽話,()難管教,而不去反思自己的方法有沒有什麼問題。其實,關鍵還在自身,生活中的拖拉也帶入了工作當中。比如為了達到班級管理的更好效果,隆重地在班中推出某項制度。起初執行效果不錯,對於學生的震懾力也挺大,但一段時間之後,偶爾一次因為某件事情耽誤了執行,也未能及時彌補,久而久之,這項制度就在無形中消逝了。當然,帶來的負面效果更大。班級管不好,越管越累,是不可避免的。

做事做到位,不能停留在嘴巴,必須落實到行動中。這本書中諸多的事例給了我很大的啟發,讓我開始不斷反思自己做事的方法。我想,要想讓自己在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績,就要做事做到位,讓自己成為工作的主人,而不是被動的接受者。只有改變過去拖拉不細緻的作風,才能真正達到工作的績效。

做事做到位讀後感(三)

看了《做事做到位》之後我感觸很深,無論什麼工作,都要不打折扣的完成。不僅百分之百完成,還要多思考多研究,好上加好,完美地完成各項工作。事情做到位了,就可以少很多後續的痲煩,少很多工作失誤。也只有工作做到位了,才可以擺脫「越做越錯,越錯越做」的怪圈。「到位」不僅在時間上,而且在程度上。只有把事情做得面面俱到,算無遺漏,才是真的「到位」。

在我們平時的工作中,要做到「做事做到位」。班主任用心了、用智了、發現了、解決了,才能管好學生,少出問題。比如說班裡同學頭髮長,教育了督促了,但還是有人頭髮長。如果做事做到位的話,監督其理髮,甚至替他剪下頭髮,學生的長頭髮就會不見了。又比如說睡覺睡有護欄這邊,其實有不少學生屢教不改。班主任沒有嚴厲督促的話,還是不能到位。一些有安全隱患的地方,早發現早解決,可以少很多事情。工作雖然很多,但不能顧此失彼,留下漏洞。

以後我爭取在所有工作任務中,做事做到位。關注可能出問題的細節,把問題解決在萌芽狀態。做好所有事情,是我的職責,沒有任何藉口。班級的管理靠的是一次次的到位。為了學生,為了學校,我不能留任何缺憾,留任何死角。有很多事情完全可以做到前面,做到防患於未然。只要自己在實際工作中做事做到位,注重細節,我想我可以有很大進步。做事都到位了,就沒有什麼困難可以難倒我。人不可以不認真做事,那樣不僅浪費時間,而且害人害己。教育工作是很複雜的,與學生打交道,管理學生也是不容易的。只要努力,就可以做得更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