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怎樣成為一名優秀教師讀後感

在實習生活之餘,我覺得讀書是最好的時光,也為了我的教師這個職業可以越來越好,最近在讀一本叫做《怎樣成為一名優秀教師》本書是有三位美國的教育專家所寫的,從始至終貫穿一條主旨就是:要實現有效教學,人力資源勝過技術資源。而且書中特彆強調,教師所能利用和開發的最重要的人力資源就是自己的個人品質或素養。

做一名合格教師不容易,做一名優秀教師更不容易。怎樣做才能轉變成為一名優秀教師?或者說優秀教師要具備怎樣的素養,如何培養這些素養等,《怎樣成為一名優秀教師》給我們詳盡解釋。

如今我正在為作為一名教師而準備著,我喜歡我所學的專業,我希望我可以儘自己最大的努力提高自己完善自己。讀完此書我覺得作為一名合格的教師應該注意一下幾點。

作為人民教師應該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因為學生正處於生理、心理不成熟和發展的階段,如果沒有很好的引導,就很容易走上生活的彎路,誤入歧途,所以教師的責任是任重道遠的。而且這一階段的學生特別「信任」老師,模仿能力極強。因此教師,更應該注重為人師、以身作則。教師真正的權威是學生對我們的道德更定、知識折服和感情依戀。教師要做好學生的表率,真正做到「為人師表」,要求學生做到的,教師自己必須先做到,要求學生不做的,自己帶頭不做。教師為人師表,應該給學生樹立一個好的形象,這樣學生才能更全方位的發展。

教師的主要任務是「教書育人」,教育是用已知的知識去為未來培養人才的過程。在知識逐漸信息化的今天,作為一個教師,必須具備所教學科的知識;同時應還具備教育學和心理學方面的知識。一名知識功底深厚、教育觀念、教法靈活的教師,在課堂上可以導演出有聲有色、生動活潑的「戲劇」。在教師的引導下,學生的自主學習、合作學習、探究學習可以深入地展開。任何時候教師的主導作用都是不容懷疑的。要讓學生愛學、會學、學會、學好,教師必須愛教、會教,才能教會、教好。舞蹈老師也一樣,不僅需要嚴格的專業技能,還需要各方面的知識。這樣才能讓每一個熱愛舞蹈的孩子用心去跳。

要愛崗敬業,有責任感,也就是要很認真的對待自己的工作。教師的工作是平凡的、平淡的,然而在這平凡與平淡的背後,卻蘊含著無限的艱辛以及豐富的內涵,這需要傾注大量的心血,進行持久不懈的探索,這需要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心,需要對教師這個職業懷有深摯的愛。不論是遇到挫折還是險阻,都決不放手,決不回頭。

作為一名教師,我們應該樹立終身學習的思想,讓自己成為一個熱愛學習、善於學習的人。要想教給學生一碗水,那教師就必須有有桶水,這就需要我們多讀書、多學習,吸收更多的知識,更多的教學方法。這樣學生們就更是受益非淺。

沒有愛就沒有教育。一名教師只有熱愛自己的學生,才會把教育當作自己一生的事業來經營,才會平等的對待每一位學生,才會用心來和學生交朋友,才能成為學生的良師益友,沒有足夠的愛心,就沒有辦法與學生進行正常的交流,也就沒有辦法真正了解學生,進而幫助學生。批評漫罵是無效的錘打,和風細雨卻能潤入心田。愛是一種信任,愛是一種尊重,愛是一種鞭策,愛是一種激情,愛更是一種能觸及靈魂、動人心魂的教育過程。

除了上述這些,能接受學生極其家長提出的意見和建議、學會寬容、能夠設身處地的為學生著想等等,教會學生做人、教會學生學習、教會學生適應這個社會。

以上就是我的感悟,我會好好完善自身的專業技能和相關教育工作。認真實習,儘自己最大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優秀的積極進取的舞蹈老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