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2011年高三百日衝刺誓師大會年級主任發言稿

2011年高三百日衝刺誓師大會年級主任發言稿

老師們、同學們:

旌旗搖,號令催,百日煉真鋼;仰天長笑,金戈利刃展雄風,所向無敵!
血可流,頭可破,鬥志更昂揚;逐鹿考場,戰鼓號角揚軍威,百戰百勝!

今天我們為了一個共同的願望和目標走到一起來了,在這裡隆重集會,舉行2011年高考100天誓師大會。在上學期期末考試中,很多同學經過刻苦努力,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其中有多名同學獲得獎勵,也為後面的複習和考試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高考,我們國家把它定為國考,是最具權威性,最具選拔功能的一次考試。對於我們廣大同學來說,高考既是一次考驗,也是一種機遇。它關係到我們廣大同學的命運,關係到千家萬戶,更關係到社會和國家的發展。

高考攻堅,是艱苦的硬仗。再有100天,同學們就要走上人生轉折的戰場。每一個同學都應該明白,萬米賽跑已經到了最後百米衝刺的時候,到了倒計時的時候了。12年的寒窗苦讀,4300多個日日夜夜,所有的艱辛,所有的汗水,所有的付出,都將在火紅的6月去收穫。能否改變命運,能否創造奇蹟,能否收穫碩果,從現在開始的100天,將是你們成敗的關鍵,100天的努力將意味著你能考入夢寐以求的大學,意味著你將從此掀開輝煌的人生篇章。在此,我給同學們提出以下要求:

1、樹立強烈的自信心。自信心是高考取勝的精神支柱。態度決定一切。明確好奮鬥目標,積極行動,用「我行!我成功!我能實現我的目標!」這些富有激情的話,時刻提醒自己,經常地點燃熱情,自我鼓勵和鞭策。

2、保持純潔的心境。控制好心態,讓自己的情緒處於平衡狀態,不要遇到一點困難就驚慌失措,清晰把握應試弱點,輕鬆上陣。

3、增強緊迫感。重視今天,把握好這最後的100天,不要讓時間悄悄地從身邊溜掉,要建立珍惜時間的觀念,專心致志抓學習,細節決定成敗,在精細上下工夫,勤字當頭,重視每一堂課,學習、做題、檢測,要認真對待每一個環節,規範操作,減少失誤,向細緻規範要能力,向規範細緻要成績。基礎知識的複習要查漏補缺,習題訓練要糾錯總結,仔細領悟,總結規律,總結方法,接受經驗,吸取教訓,積累知識提高能力和技巧。在老師的指導下,有條不紊、有計畫、有安排的搞好複習,做有心人,不做馬大哈,不放縱自己,講求學習最大效率。

4、勇於競爭。做好準備,迎接挑戰。要有勝過別人的勇氣和智慧,希望你們在緊張的學習過程中,注意處理好生活和學習的關係,注意身體鍛鍊,保持旺盛的精力和鬥志,認真研究克服學習的困難,認識到自己潛在的才能,勇敢的為成功尋找方法,頑強戰鬥,勝利一定屬於你們!

老師們,高考決戰在即,希望你們發揚吃苦耐勞、勇於拼搏的精神,一如既往的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要扎紮實實做好知識傳授、學法指導和心理指導等各項工作。要行動上再協調,教師之間通力合作,苦幹100天,使今年的高考在05年高考的基礎上再上新的台階。

最後,祝老師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祝同學們學習愉快,高考金榜題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