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三百日衝刺誓師大會教師發言稿

高三的學子們:

大家好!

首先我向同學們致以世上最美好的祝願:十載付出之後的你一定能心想事成,夢想成真,你心中的那個理想中的大學之門正大大敞開,必將迎接著你的到來!

曾經的你臉上寫滿笑意跨進了唐中的大門,懷揣著七彩的夢想,開始了彎彎曲曲,坎坎坷坷的征程。彈指一揮間,你已經走過爛漫如花的高一,歡快如歌的高二,如今,你已來到了激情如火的高三時節。

春寒陡峭中有你執著的追求,夏雨磅礴中有你跋涉的身影,秋風瑟瑟中有你勃發的激情,冬雪飄飛里有你堅定的足跡。你心中的夢已經變成夜空中的那顆時而模糊時而清晰的星星,牽引著你腳不停息地晝夜趕路,風雨兼程。你的身旁有許多的身影匆匆而過,有的落在了後面,有的超越了你,你是一個爭強好勝的孩子,你決不滿足於點滴的成績,你不會沾沾自喜於一兩次考試,胸中有丘壑,壯志達青雲,你不是一個輕言放棄的孩子,風風雨雨算得了什麼,挫挫折折權當是小小的磨難。你的心中在揮舞著有力的拳頭,你在心底在為自己鼓氣吶喊,全力以付,成功,一定成功!

你有足夠的耐心,你知道越是這個時候,越要沉得住氣,一次兩次的磕磕絆絆在所難免,拿得起放得下才是真正的弄潮兒。你有高度的細心,你懂得細節決定成敗,古今多少事,毀於旦夕間,其中最多的一種情況就是忽略了細節。你有堅定的決心和必勝的信心,十年寒窗無人識,一舉成名天下聞。再多的苦你用稚嫩的肩膀扛起,再多的淚你將它留待成功喜悅的時候去盡情揮灑。()身在高三,你放棄了閒庭看月,雨中慢步;人在高三,你選擇題海競渡,書山登攀。分秒必爭,矢志不渝,挑戰極限,青春在拼搏中閃光,人生在奮鬥中豪邁。苦戰百日,會當凌絕頂;奮鬥一陣,破浪展雄風。報答老師的辛勞,我們唯有勤奮刻苦背水一戰;不負父母的厚望,我們唯有披荊斬棘,全力一搏。

可以錯過太陽,可以錯過月亮,甚至我們還可以錯過星星;但是我們不能錯過六月的沖天一飛,飛天一鳴!珍惜時間,把握現在,積極行動,不懈努力,才能青春無悔,人生豪邁。

同學們,為了六月的燦爛,讓我們目光向前,果敢行動,奮鬥百天,夢圓明天!

永遠站在你身旁的老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