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三百日衝刺寄語

高三百日衝刺寄語

高三全體同學:

時間的流逝是那樣的悄然無息,我們不知不覺在青春的校園中接受了秋與冬的洗禮。青春的歡歌笑語與年少的煩惱無奈編織成了這段如詩的旅程。旅程中,雖偶有心酸與疲憊,但都在青春的且歌且行中成為錘鍊成長的動力!

現在,我們迎來了高考複習的緊張時刻,我們壯志在胸,我們激情滿懷!自信的學習氛圍,使我們不再徘徊,自強不息的精神,激發了我們無窮的潛力,艷陽驕陽,進一步澎湃了我們生命中從未銷去的奮鬥的熱量。

學習上,我們從未有過今天這樣充實。高考衝刺,時不我待!在我們面前,雖然高考顯得很強悍,顯得不近人情,但我們絲毫不懼怕高考,因為持續的神專思聚的學習,使我們今天有了衝刺高考的籌碼!

迎戰高考,我們仍需自信,我們會一如既往地堅持,讓學習始終充滿動力,富有效率,直到最後征服高考。縱使山路十八彎,我們也依然執著,永不言敗。也許挫折在所難免,但我們決不會在挫折面前退縮,我們會讓挫折成為人生進步、成功的階梯。

父親的白髮,母親的皺紋,老師的苦心,好友的鼓勵,那殷殷期盼的眼神,奔波勞累的身影,正是我們努力學習,銳意進取的不歇動力!

陽光下,前方的道路依舊在無邊地延伸著,我們帶著希冀與執著,堅定地昂首前行。我們堅信,執著的追求,不懈的努力,一定會在最後的衝刺中把握自己的命運,讓多年的期盼與夢想變成現實,使生活中的醜小鴨變成美麗可愛的白天鵝!

在高考衝刺之時,給同學們講幾句話,希望對同學們能有所幫助。

一、繼續保持自信

美國思想家愛默生說:「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訣。」拿破崙。希爾說:「信心是生命和力量,信心是創立事業之本,信心是奇蹟。」這充分說明,自信是人生最重要的精神支柱,是成功的先導。

只有自信,才敢於面對困難;只有自信,才能充分激發自己的潛能;只有自信,才能永遠保持樂觀的心態;只有自信,才能善於處理好各種關係。人生幾十年,我們要是連自己都不相信,還能指望誰能相信我們取得成功呢?請同學們記住,自信,是我們奮力衝刺高考最好的推進劑!

二、要樂觀

樂觀的人通常是一個擁有堅強意志的人,樂觀的人視困難為常情。「困難像彈簧,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而悲觀的人往往人為地誇大困難,被困難所嚇倒。只有樂觀的人才能正視外部的阻力和內心的障礙,勇敢地面對困難,經受住逆境的考驗。

英國作家薩克雷在《名利場》中寫道:「生活好比一面鏡子,你對它笑,它也對你笑,你對它哭,它也對你哭。」一名優秀的學生,應永遠微笑著面對生活。學習中的困難就宛如大海里的朵朵浪花,只有以正常人的心態看待,才會使年輕的我們培養堅韌的毅力,創造出未來更美好的生活。

三、用座右銘來激勵自己鬥志

革命前輩徐特立四十多歲學法文時,曾用「日學一字,五年為成」作了座右銘。在這種動力的支持下,他以常人難以想像的意志力和堅持不懈的學習精神,三年就掌握了法文的基礎。

青年時代的毛澤東有一句座右銘:「貴有恆何必三更起五更睡?最無道只怕一日曝十日寒。」這些事例告訴我們,具備堅強的意志是名人之所以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我們要根據自己的愛好和努力方向,樹立起自己的座右銘,以激勵自己不斷走向進步。

四、最後一百天,為自己樹立一個時時學習的榜樣非常重要

記得十幾年前,我讀高三,離高考還有幾十天時,我讀到語文課本上的一篇短文,講述一個貧窮的學生奮鬥的故事,在高考前一小時他還在街上賣冰棍,最後以高分考上了理想大學。

我禁不住熱淚盈眶,我內心感覺自己也能考上大學。最後幾個月,我發瘋般地學習,做題、背書,最後,我勝利了。我的高考成績超過了一些平時比我好的同學。

同學們,離高考還有一百天,一百天能做什麼?一百天能使自己從幾十名、幾百名上升到前幾名、幾十名;一百天能使自己的人格得到升華;一百天能發生一個誰都意料不到的奇蹟;一百天能使自己的命運發生一個天翻地覆的變化。

勇士們,我們已經吃了很多苦,已完成了播種、灌溉、除草任務,應該是到了我們收穫的季節了,抓住一百天,共同努力創造一個美好的未來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