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高三百日衝刺發言稿

高三百日衝刺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下午好!

春去春回,談笑間,我們迎來了三年高中生涯最後一個溫暖的春天。幾天前,一場紛紛揚揚的大雪滋潤了大地,蓬勃了萬物,激活了心情。喜人的瑞雪似乎預示著新年一個嶄新而美好的開始。今天,我們共聚一堂,在此隆重舉行高考百日誓師大會。共話高考,共抒壯志。

三年前,在那個炎熱的夏季,我們帶著各自的夢想來到了鐵富高中。三年的時光在你們的埋頭苦幹與歡聲笑語中疾馳而過,每一個春天鮮花依然盛開,但你們的夢想是否還在?鬥志是否還在?家中親人的辛酸與渴盼是否還放在心間?詩經有云:哀哀父母,生我劬勞,從你們呱呱落地,到能牙牙學語,到能蹣跚邁步,再到你第一天進入學堂……曾經你們的每一次跌倒,每一次流淚都讓父母為之揪心,為之不安。每一次的成長又都帶給父母親無比的激動和幸福!回首高中三年,我們又給最親最苦的家人送去過多少欣喜?面對目光匯聚的六月,我們能否給苦累半生的家人送上一份喜悅,一份滿足,一份撫慰。近三年的交流接觸,作為老師,我們深深感到,你們身上更多缺少的不是學習的方法技巧,而是明確的目標、持久的鬥志和堅定的付出。在此,送給你們五點建議:

一、正視高考,積極面對

高考很苦,但不至於比父母親打工種地更苦;三年漫長,但家中親人為你們苦拼的30年更加漫長;父母沒有文化,不懂得“優勝劣汰“的成語,但奔波忙碌的身影卻告訴我們,他們深深地理解“懶惰就要受苦”的道理。而我們呢,用對抗“應試教育”的叛逆和青春年少的輕狂來掩蓋我們內心的軟弱、焦慮以及浮躁懶惰,不是青春蓬勃的我們應有的狀態。當我們心中鬱悶苦痛的時候,可以向老師,向朋友,向父母哭訴,但你們想過沒有?當父母苦不堪言的時候他們向誰去哭訴?!”因此,現在只有索取還未回報的我們應該懂事,應該感恩,應該回報,應該努力。應該滿懷鬥志!

高三,其實就是人生的縮影與演習,親歷高三的艱苦,經過踏實的拼搏,你們從自卑到自信、從無知到聰慧、從弱小到強大,從退縮到堅韌。經歷了困難和挫折,打擊與磨練,你們才能從一名少年真正成長為成熟的青年。人生沒有危機是最大的危機。安於現狀、麻木逃避,只能在時間的消磨中讓我們離成功越來越遠,被別人越拋越遠。而拿著父母的心血去揮霍、去麻木、去墮落,更是良心消泯,讓人唾棄。有人會說:我努力了也上不了太好的學校。但你更要清楚,如果你不努力,你會考更差的學校。我們的親人不是高官,也非富豪,那么我們只有直面現實,跨過高考的門檻,殺入幸福生活的圈子。

二、正視自己,積極改變

或許,以前你一直自卑看輕了自己,認為前途渺茫,希望無幾。或許,以前的你因為疏懶放縱了自己,但是,你一定不能再任自己的散漫放縱下去!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心如平原放馬,易放難收。一旦懶散成性,習慣養成,必將貽誤一生!命運有時是個很有意思的東西,它本想按照它的命數來安排控制你,可你不服,你拼了命鬥爭到底,最終他就會為你屈服,聽你安排。想一想付出的10年的光陰,我們不可以中途放棄,世界頂級學府哈佛大學的圖書館寫著這樣的訓誡:“覺得為時已晚的時候,恰恰是最早的時候。學習時的苦痛是暫時的,未學到的苦痛是終生的。學習並不是人生的全部。但,既然連人生的這一部分也無法征服,還能幻想將來征服一切嗎?”每一天,多問一問自己,是否已經盡力,還有近100天的時間,每一天的每一分努力,都會積澱明天的奇蹟。其實,世上從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絕望的思維!要堅信,每一朵花都有開放的權利!從現在開始,嚴格自律奮起直追,抓住最後的契機,分秒必爭刻苦學習,向最認真最勤奮的同學看齊,與最優秀最出色的同學競技,和每一位老師用心配合形成合力,全心投入,再接再厲,百日後的考場上,你就是決韁馳騁的黑馬,一飛沖天的雄鷹!人生最重要的事情,不在於你現在處在什麼樣的位置,而在於你向哪個方向走去。在高考的航途上,重要的不是永遠第一的位置,而是積極向上的心態,一往無前的勇氣,百折不撓的鬥志!有此品質,終生受益!

三、瞄準大學,先苦後甜

前微軟公司副總裁中國的李開復博士曾說“大學是人生的關鍵階段。這是因為,進入大學,是你一生中第一次放下高考的重擔開始追逐自己的理想、興趣,感受生活的繽紛多彩與無上樂趣;這是你第一次離開家庭的庇護,獨立參與一個高素質的群體;這是你第一次不再單純地學習或背誦書本上的理論知識,而是有機會在學習理論的同時親身實踐;這是你第一次不再由父母安排生活和學習中的一切,而是有足夠的自由處置生活和學習中遇到的各類問題,支配所有屬於自己的時間,交往一批將來遍及各地的同窗好友……”考上大學,一所儘可能好的大學,不僅應該,更是需要。而高三,就是決定我們命運的時刻。當你用心走過高三,考入大學,轉頭回望,你會明白現在的付出是多么值得。忍住百日苦累,贏得明朝幸福!每一天,迎著第一縷陽光,在心中把目標唱響,把希望高高掛起,每一天,為夢想全力出擊!

四、瞄準時間,杜絕空閒。

把閒話、閒事、閒想的時間全部轉入學習,從今天起,做一個時間的主人,校園、宿舍、食堂、教室,我們的記憶可以延伸到每一個角落,我們的成績可以在零散的時間中鞏固提高,開花結果。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自己不懂,還有老師與同學,一遍記不住,那就十遍二十遍;早晨記不住,還有白天與夜晚;教室記不完,還有宿舍與校園。抓住了時間,擠緊了時間,高考自然會向你露出笑臉。當高考結束的那一天,你可以盡情去說,盡情去玩,隨意暢想,沒有了任何的心理負擔,沒有任何的阻止牽絆。寒窗十餘年,決戰百餘天!用好一百天,可以突飛猛進;用好一百天,可以碩果纍纍;用好一百天,可以收穫驚喜;用好一百天,可以改變人生!

五、瞄準基礎,平和心態

針對我們多數同學的成績基礎,後期的複習,文科要加強記憶理解,整合歸納,鍛鍊思維;理科要立足基礎,回歸課本,提升能力。我們要把認真形成一種習慣,每一科都認真書寫,規範答題,提高自己的得分機會;專注投入,提高速度,培養自己的時間觀念。遇到疑難,發現問題,不煩惱,不著急,虛心請教,記入錯題集,下次避免。(勵志名言  )只要高考未到,多認識一個疑難,高考就少一個障礙,多一分希望!不要只盯著你還有多少不會,要多看看自己今天又會了多少!放鬆心態,平和面對,不論結果成敗,只要盡力而為。既要奮力拚搏,也要勞逸結合。10分鐘的休息是為了60分鐘的效率,越到後期,越要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堅持穩定的生活規律,及時休息,靈活調節,高效學習,讓最後的一百天過得充實,學的輕鬆!

同學們,百天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縱使困難多多,坎坷不斷,鐵富高中的全體領導和全體高三老師一定會與你們心心相印,共沐風雨,並肩作戰。從今天起,認真對待每一次考試,認真作好每一科筆記,認真處理每一個問題,認真用好每天的每一分鐘,每一天都能用青春的激情去擁抱每一輪太陽,用昂揚的銳氣挫敗每一個困難,用堅毅的鬥志超越每一個極限,瞄準目標,衝刺拼搏,閃亮人生,挑戰自我!無論將來你們走到什麼地方,老師都會牽掛著你們,母校都會祝福著你們,祝你們天天進步,祝你們明天幸福,祝你們六月高考成功,贏得一個美好而燦爛的前程!謝謝大家!

二0一二年三月

  1. 高考百日衝刺誓師大會班主任發言稿
  2. 2012高考百日衝刺誓師大會演講稿
  3. 2012高考百日衝刺發言稿
  4. 高考百日衝刺動員大會教師演講稿
  5. 高考百日衝刺講話稿
  6. 高考百日衝刺演講稿
  7. 高三百日衝刺教師發言稿
  8. 高考百日衝刺標語
  9. 高考百日衝刺誓言
  10. 高三百日衝刺宣誓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