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三百日衝刺學生髮言稿

高三百日衝刺學生髮言稿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今天,是個特殊的日子,它一定會在我們每個人的記憶中銘刻,因為,再過100天,我們就要邁進高考考場,去完成我們生命中第一個重要的轉折。

三年前,帶著憧憬與理想,我們來到了實驗,來到這翰墨飄香的校園,在這裡播種了希望;三年來,我們和困難鬥爭,我們和時間賽跑:春寒料峭中有我們執著的追求,夏雨滂沱中有我們堅定的身影,秋風蕭瑟中有我們勃發的激情,冬日雪地上有我們深深的腳印……過去的一千多個日日夜夜,迷惘過,彷徨過,疲憊過,也後悔過——但,昨天已經古老!翹首未來,等待我們的是一個燦爛的遠方!同學們,朝著太陽的部落,我們闊步向前!

100天,僅僅是歲月長河中一朵小小的浪花,但對於我們,它是黎明的前奏,是天籟的交響,是出征的戰鼓,更是拼搏的號角。100天——太短,我們只爭朝夕!

十二年匆匆走過,一百天稍縱即逝。在這短短的時間裡,我們應當如何迎戰高考呢?

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我們要為自己樹立遠大的目標。一位哲人說過:「瞄準星星射擊,總能射得高一些。」只有樹立遠大的理想,才不會活得渾渾噩噩,才不會迷失自我,才會產生強大的動力,奮發有為。我們要做一隻精衛鳥,不管身形多麼瘦小,也要挑戰東海的駭浪驚濤!

更行十萬八千里,何懼東西南北風。我們應當樹立必勝的信心,堅持到底,永不放棄。高考的路上坎坷難行,但不要怕受傷,它是生活賜予我們最美的勳章。困難只在弱者面前才是一座山,相信自己,頑強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努力吧,一百天可以峰迴路轉,一百天,可以改變一生!我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學」消得人憔悴。我們應當腳踏實地,刻苦用功。踏實勤奮的品質,可以讓進步更加顯著;平實嚴謹的作風,可以讓腳下的路得以延伸;查漏補缺的態度,可以讓能力飛躍升華。這一百天,對於懶惰者與脆弱者也許是災難,但對於勤奮者與勇敢者則是一個機遇。既然成功不會向我們走過來,那我們就向成功走過去!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只有100天了,我們必須全身心投入,有效利用每一分鐘。我們已沒有時間打瞌睡,沒有時間說閒話,沒有時間看雜書,更沒有時間去幻想——對於我們,一分一秒都不能揮霍!生命不打草稿,人生沒有彩排,機會失去了就不能重來!(勵志文章  )所以,從點滴做起,上好每一節課,做好每一份筆記,完成好每一科作業,合理高效地利用好未來的100天,讓每一根神經都為備戰高考而緊繃,讓每一滴血液都因衝刺高考而沸騰。積蓄力量,我們的夢想將在六月旭日般噴薄!

敵軍圍困萬千重,我自巋然不動。我們應當保持良好的心態。高考不僅是智力與毅力的較量,也是心理素質的較量。我們在頑強拼搏、科學思維的同時,也要注意調節心態,以一顆平常心去面對高考,這會讓你放下包袱,輕裝上陣,走得更遠。

又是一年春來早,又是一年亮劍時。在三中這方沃土上,有校領導的關注厚望,有老師的兢兢業業,有同學們的互幫互助,還有父母的殷殷期盼——我們有鞏固的後方,再艱巨的戰役也一定能凱歌高唱!

同學們,高考將翻開我們生命中嶄新的一頁,它會讓我們的夢想絢麗如畫,讓我們的前程燦爛如星,讓我們的生命完美如歌,而這一切只有兩個字能實現,那就是「拼搏」!高考的衝鋒號正在耳邊迴蕩,最後的戰役已經打響!現在是我們「亮劍」的時候了。狹路相逢——勇者勝!讓我們珍視每一天,奮鬥每一天,拼搏每一天,用奮鬥鑄就希望,用拼搏實現夢想!讓我們用責任和使命去譜寫青春的樂章!

我們想成功,我們要成功,我們必成功!

謝謝大家!

2011年2月28日

  1. 2011年高考百日誓師大會誓詞
  2. 高三百日衝刺宣誓詞
  3. 高三百日誓師大會學生髮言稿
  4. 高考百日誓師大會學生髮言稿
  5. 高考百日誓師大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6. 2011年高三百日衝刺誓師大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7. 高三勵志文章:獻給有夢想的文科生
  8. 高三勵志文章:給夢想一個棲息地
  9. 你憑什麼上北大
  10. 高三一年怎麼度過——老師寫給高考生的36封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