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小學生發言稿

小學生發言稿(一)

各位同學、老師: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我的理想》。

每一個人, 都有著迥然不同的理想. 如果一個人沒有理想,就像在海中航行的船沒有了帆, 所以,一個人的理想是極其重要的。在我們的同學中, 有的人想當老師; 有的人想當醫生; 有的人想當警察; 有的人想當老闆…… 而我的理想就是當一個著名的作家,用小小的筆來撰寫出美好的文章。

我為什麼想當一名優秀的作家呢? 因為人們在生活中的喜怒哀樂, 可以帶來無盡的感嘆和遐思。而寫出好文章是漫長而困難的, 因為要多加修改, 多些文采. 當自己辛苦寫出的好文章, 被大家加以讚賞時, 便對自己自信了許多, 對以前辛勤地寫作感到值得, 而苦盡甘來.

當然 ,我們現在都愛幻想著自己的美好未來. 而有些學生, 只是單單地幻想, 沒有落實到理想。我認為, 要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 我知道作家的路, 可能是坎坷不平的, 何況是一名著名的作家呢? 因此, 我就從小努力學習, 為將來當作家打下牢固的基礎.

我知道當作家, 首先要寫的文章有文采. 所以, 我準備了一個好詞好句本, 當讀書閱報, 看到優美的詞句, 就毫不猶豫地摘抄上來. 常常拿出來看一看, 讀一讀. 時間一長, 就深深地紀錄在腦海中, 文章也自然而然多了幾分文采.

我還知道當作家, 要” 原於生活, 高於生活”, 因此我還準備了一個日記本. 每天晚上, ()就拿出來紀錄當天有意義或者有趣的事情. 沒事的時候翻一翻, 一來可以回憶回憶往事, 二來寫作文時, 還可以拿出來參考參考, 成為寫作有利的素材.

一首小小的詩、一篇短短的文章,都是是我童年” 小作家路” 的點點痕跡。而寫作就可以在” 小作家路” 上增添一大筆光輝。所以, 我會勇往直前地向未知的前方, 大步奔去. 牢記我的理想,為它而奮鬥

小學生發言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在這五彩繽紛的世界裡,我們享受著無限的樂趣,同時,我們更應該去愛護保護它。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做文明人、文明事!”

文明這兩個字大家一定很熟悉吧!可是你真正去了解它了嗎?文明是要有禮貌的與別人溝通,不要說一些髒話,要說:“謝謝,沒關係,對不起,你好,請”等這些詞語和別人溝通!

文明不光是在嘴上說說而已,還要用實際行動表現你是一個文明的人。有的人只在老師和同學面前顯得那么文明,其實,當他一個人獨自行走時隨手亂扔垃圾破壞環境,這屬於不道德不文明的人!

做為一名文明小學生。我們就更應該幫助別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講衛生、懂禮貌、不亂扔垃圾,做文明的人!

同學們讓我們從小養成文明的良好習慣,這不僅對你身體有好處,對別人都有好處。

祝大家養成講文明的好習慣!

謝謝大家!

小學生發言稿(三)

親愛的各位領導,老師,敬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在這百花爭艷,萬紫千紅的春天,是我們學習的大好時機,可是有些同學卻只知道學習,卻忘了文名和禮儀。如:見到老師不問好,放學唱歌她不唱,隨手亂丟果皮紙屑,在公共汽車上不給老幼病殘讓座,迷戀網咖,經常打架鬥毆,這些難道是文明小學生應該做的事嗎?所以我們應該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不隨地吐痰,不踐踏草坪,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腳。

記得孔子曾經說過:“不學禮無以立.”這句話的意思是:文明和禮儀是無處不在的,它可以體現出一個人的道德。連孔子這個偉人都如此注重文明和禮儀,更何況我們這些小學生呢?

同學們,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做一個講文明和禮儀的小學生吧!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