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與神對話讀後感

與神對話讀後感(一)

《與神對話》是一本非常古怪的書,我們很難界定它的門類。從頭到尾,作者尼爾?唐納德?沃爾什只是用了同一種語調,寫了幾段非常冗長的對話,而且據他本人所述,這幾段對話全部發生在他與神之間。

其實,我並不確信世間真的有神,即使有,我也並不確信祂真的會與一個凡人溝通,所以,我更願意把這些對話理解為作者的臆想,或者是假借神名啟示世人的宣傳手冊,或者是一部小說。

如果是一部小說,顯然,這本書並不算成功,儘管這種單一的形式可以作為一個噱頭,但它實在過於乏味,讀到後面,你就會昏昏欲睡;如果是一本道德宣傳手冊,就我個人而言,我並不喜歡。它把自己偽裝成了天啟經典的樣子,但我看到了太多矛盾、太多含混,太多不置可否。既囉嗦,又難以捕捉要點,就好像小教派的教義,儘管它只是出於作者善良的本質。如果是作者的臆想,我就覺得很可笑了。它讓我想到了兩個大人物:洪秀全和楊秀清。

當然,有一點它做得很成功,那就是它的市場:它在美國甚至在中國都很暢銷。我想,那是因為它擊中了人的脆弱。人的堅持需要勇氣和力量,這些力量來自信仰。當代社會,信仰的源泉並不多。

與神對話讀後感(二)

這是一部作者自稱與神對話而抄錄下來的叢書,上海書店出版社從美國引進出版,2009年到2011年三年內出齊全套3冊,加印了許多次,這在這十幾年來都不夠振興的書業中,這是很好的業績了,算得上是暢銷書了。

這本與神對話的書,應該算是一本神學書,尤其是它的第二冊和第三冊,討論的話題更是神學領域的。但在此書的封底上,眾多報業媒體的推薦文字中,絕口不提它的神學面貌,只把它講成是心靈雞湯似的東西,譯者李繼宏也是將它解釋成有宗教的色彩,卻不屬於任何宗教,只籠統地說是整合了東西方眾多宗教和哲學流派的智慧。起初我詫異眾人皆有眼不見真面目,後來我明白了,如果是作為神學書,它還能引進出版嗎?

我翻看了許多遍,深深折服於它所含有的人生智慧。它給我的安慰和啟迪是前所未有的,我非常非常地感謝它,感謝譯者和出版社,它讓我遇見,幫了我大忙。可以說,它在我困難之極時,拯救了我。

談這本書,避免不了要談到神。神,是什麼?難以表述,盡可以多方理解。你可以把它理解為有意識的神靈,也可以把它理解為擁有無窮之力、無窮之變的宇宙,也可以理解成是我們自己心中對於人類的最美好願望和理想,也可以理解為僅僅是自己的心理,比如潛意識或超意識什麼的,但不管是哪一種,它都有一種強大的力量,能引導我們走出自己最好的一生。

在這本書裡,我得到許許多多重大的啟發,完全是顛覆性的,讓我明白人世許多,明白自己許多,讓我在足以滅頂的災難之中,能將自己解脫出來,甚至產生出再生的喜悅。清楚地介紹這本書,於我而言,目前是很難的,我只能把我最重要的零碎感想發布於此。

一是:聽到神的啟示。

我已經說過,這個「神」可以作多種理解,看你願意怎麼想。但無論如何,相信你心裡的這個力量,能夠有助於你找到自己真正追尋的目標,你真正最要緊的需要。

在許許多多的欲望和想法中,哪一條才是神的啟示呢?

書中的神告訴我們:我的信息永遠是你最高級的思維、最清晰的話語、最美好的感受。別的則來自其他的根源。

最高級的思維永遠是包含了歡樂的思維。最清晰的話語永遠是包含了真實的話語。最美好的感受是你稱之為愛的感受。

歡樂、真實、愛。

這樣,人生的目標不是很清晰了嗎?人的最高需要不是很清楚了嗎?

二是,人的思維、話語是有創造力的,會吸引相同性質的宇宙潛在力量集聚,形成結果。

以前,我對類似的話是嗤之以鼻的,我不相信語言有什麼魔力,更不相信思維能影響甚至產生結果。然而閱歷既久,我改變了看法。俗話說,物以類聚。性質相同的事物會聚攏在一起,一兩句話、偶爾的想法沒有什麼問題,但如磁鐵吸鐵般的吸引相同的信息,則威力大增,甚至大到形成結果了。丟開書裡的神學道理不說,這裡面想必有些心理學的道理,我解釋不清,但這本書告訴我,要正念,要快樂,這樣就會吸引好的、快樂的信息,帶來的是好的結果。如果不正念,總憂愁,不好的事情也早晚會來到。

三是,快樂的態度決定獲得快樂的結果。

這是接著第二條來的。以前人們總是以為,先獲得了好的結果,然後人才快樂;本書認為,應是先快樂,進入已獲得的情緒狀態,再去行動,好的結果就會跟著來了。這也解釋了我的許多疑惑:許多一無所有的人,闖蕩江湖,樂天派常常得貴人相助,好事一個接一個;而苦歪歪的人,卻受到越來越多的打擊,越來越苦。這裡面大約也是可以用心理學來解釋的,但是,本書的神學有它自己完整的解釋系統。

我得到的啟發是一串一串的,新的理解是一串一串的,一時半會說不完,有些也表達不清楚。還有一些,會含有所謂「敏感」詞,影響本文的發表。如同出版社引進此書時,避開談它的神學面貌,才能穿過層層防火牆出版此書,我也不能被防火牆套住,連一點聲音也發不出來。我所要告訴您的是,我決定按這本書的的許多啟迪,進行生活和工作等一切事。

我希望你也去尋找這樣一本書,去做你自己的發現,做你自己的理解。這本書,真是益處太大了!

與神對話讀後感(三)

首先很感謝公司里的一位溝通師,他自己買了100本《與神對話》這本書,來贈送給大家,希望對我們有幫助。

感恩他的分享。我也是很榮幸或者說很有機緣拿到了這本書。我開始並沒有想去看,而是我和公司其他2位同事一起郵寄給需要的朋友。我邊整理書邊想,自己都沒看,別人說好,但不一定對每個人都好,我能否看的進去?能否理解裡面的內容?以便於我和郵寄給她們書的朋友來分享體驗(我不能自己都沒看,就說此書好,而這樣郵寄給她們,好像自己有些不付責任,或者拿著這位溝通師的這份禮物而自己把它當作普通的一本資料郵寄就結束,自己開始不放過自己了--我的習慣模式)。就抱著這樣的心態(為了解內容、為完成託付的任務)而去讀。開始就是為了了解內容概括而翻閱。有時會感覺這本書,說的那麼神奇,()那麼玄乎,畢竟是「神」,我是普通人,做不到她說的這樣,也一下換不過來她的思維,當慢慢讓自己靜下來,不帶批判,放空自己跟著書的內容去走,自己心靜下來了,很能讀的進去了,不在是書裡一個觀點,習慣的思維模式給一個反觀點來批判了。就這樣在公車上、下班後空間都想找個時間來讀。當我讀完後,心裡有說不出的感受,和自己的過往思維有很多的不同(可以說是給自己的思維模式一個很大的衝擊),讓自己有了一個更廣闊的思考問題的方向。但在感受內心,沒有很大的喜悅,問自己內心怎麼了?

圖像浮現出來,是我看書過程的一個疑惑,自己還沒有去整理。或者說自己有一份情緒被觸動而沒有去安撫。而書中有一個闡述大概是:「你今生來到世間,你已經擁有了很多的知識和智慧,只要去憶起你的真實身份,為此去選擇,去做,去體驗,向真實的身份目標靠近……」讀到此時,我問自己,我的真實身份的目標是什麼?我現在做的是靠近我的真實身份的目標嗎?此時浮現出我溝通過程中問過自己的問題:我今生來的目的是什麼?---報恩,傳遞光與愛。如果說這是我今生的真實身份或者說今生要體驗的或者說是任務,我首先感受到的是為前一部分,而懺悔。我沒有去做這一部分,而且是現在遠離自己要報恩的對象-父親,為自己的行為懺悔;對於傳遞光與愛,這部分我首先感謝自己開始敞開心去體驗被愛了,(家裡人那麼多人的那麼多年的關愛,我以前則是視而不見還認為自己不被愛,)現在感受到了他們的愛,同時也在經歷體驗什麼是愛?這個很多人很久就爭論的話題。走在這個過程中,自己還沒學會愛,則沒法去給予別人愛,所以自己還有很多路程要走(當寫到此時,我的心很沉重,很痛,感受到了自己對父親的內疚,沒有做到做女兒的責任而自責)。同時也感謝這本書,讓我了解了我現在的狀態和要做到事情。

感謝這位溝通師這麼有愛心的分享這本書!感謝這本書給我啟示!感謝自己的覺知!感謝這一切的安排!感謝!感謝!再感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