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傑出青少年的七個習慣讀後感

傑出青少年的七個習慣讀後感(一)

《傑出青少年的七個習慣》是風靡全球的美國超級暢銷書。它提供了非常實用的行動指南幫助青少年理解和套用七個習慣。《傑出青少年的七個習慣》在全球銷量過億冊,幫助無數的青少年度過了生命中的低潮。現在,這本神奇的實用手冊以同樣幽默和歡快的方式引導青少年通過各種挑戰思想的練習來確立七個習慣的原則。在這本書中充滿了有趣的活動、個人智力測試、自省的問題,並且,它不會使你有做功課的感覺,它更像一本個人雜記,幫助你對生活進行深刻思考,發現自身的優點和不足,它將幫你看清人生方向,向你提出挑戰,幫助你確定你可能會在什麼地方誤入迷途,並幫你自我更新。青少年將會從中發現很多有用的工具,幫助他們提高自尊、建立友誼、抵擋同輩人的壓力、實現目標。

書的作者是肖恩。

肖恩?柯維肖恩?柯維是世界一流的時間與生活領導藝術權威機構之一的富蘭克林?柯維公司負責創新的副總經理。他畢業於楊百翰大學,獲英語專業學士學位;繼而獲得哈佛商學院MBA學位。他還是一位暢銷書作家和深受歡迎的演講者,現在同妻子和孩子們居住在美麗的落基山脈。

讀了這本書後,我的靈魂得到了洗禮。看似誰都可以做到的七個習慣,事實上並不簡單,隱藏了許許多多的做人基礎,是所有好習慣的基礎。

美國的強大是從培養傑出高效青少年開始的。

這本書是一個密集的訓練計畫,在美國青少年中最具影響力,它直接影響著美國青少年的素質。

書中充滿聰明的點子、偉大的格言和令人驚異的人生經驗,對於年輕人來說,這是一本不可或缺的好書;對於青少年的父母、老師以及足以影響青少年的任何一位成年人來說,本書也是必備讀物。

談到青少年的適應與成功,在美國本書是最重要的一本著作。

我要每天堅持按照書中所說的做,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生活習慣,以及對待生活樂觀的態度。還有許許多多要學習。最後再說一句:好習慣會使我們終生受益!

傑出青少年的七個習慣讀後感(二)

有時候,我們會找到一些理由作為不努力的藉口,其實敢於直面自己的不進取更有價值。學習中,智商很重要,生活中,情商有時更重要,而能否積極處世就是情商各要素中最重要的一環。

《傑出青少年的7個習慣》介紹了積極處世這一態度。翻到一頁,只見上面畫著一棵大樹,樹上有七個框,由下到上分別是:積極處世,先定目標後有行動,重要的事情先要做,雙贏的想法,先理解別人再爭取別人理解自己,協作增效,磨刀不誤砍柴工。積極處世在大樹的根部,說明這是成功的基礎,更是一切的基礎。我本來以為我自己在態度這一方面做得已經很好了,誰知看了此書才知道完全錯了。我做到的只有一點點,幾乎為零!作者給我們舉了這樣一個例子:一個營業員在刷東西的價格,突然顧客說營業員刷錯了,營業員笑笑。但是後來營業員瞪大眼睛發現自己真的錯了,本想用「你有病啊」此類不文雅的語言來掩蓋自己的錯誤,但是營業員卻給出了一個讓人心服口服的答案:對不起先生,我掃錯了,立馬將價格改過來,下次不再犯!

如果我是營業員,肯定當機立斷立馬回罵,誰知道自己卻錯了。世上有很多的事情不能控制:膚色、天氣、過去的錯誤、總理是誰。但是我們可以改變的是我們的態度,俗話說態度決定一切,若當時那個人是我,我回罵了不知道有多少禍會降臨。

積極處世最明顯的體現就是在於一個人的態度。態度是一個摸不著的東西,但是它卻誕生在生活的點點滴滴中。()態度是一個看不到的東西,但是它卻出現在人生道路的里程碑邊。「人生是船,態度是帆」,態度能把你領向正確的方向。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萬事萬物都有學問,領悟多少的決定性因素也是態度,這個詞阻攔了我很久,現在我要讓其推動我,成為我的動力。

如果我的價值就在於我所擁有的一切,那我,若我失去了所有的,我又是什麼呢?良好的態度可以帶來一切,讓其成為動力而不是阻撓你的絆腳石!

這些內容看上去很簡單,就是七個習慣是哪些習慣,要幹什麼,怎麼做,有什麼好處,現在的習慣哪裡不對,怎麼改,等等,實際上,作者借用生活中的小事件給我們講述了大道理,生活的大道理,生命的大道理。

這本書是由牛仔褲作為底板,封面上寫著「傑出青少年的7個習慣」。我見過許許多多本書,一些書的封面上有的印著古代畫,有的只鋪開一個色塊,還有的畫著些漫畫等等,只能說「低調奢華有內涵」,而這本書,則是「高端霸氣上檔次,簡約時尚國際范」,令人賞心悅目。

傑出青少年的七個習慣讀後感(三)

假期中,我讀了肖恩。柯維寫的傑出青少年的七個習慣,並學到了很多好的而且實用的習慣。

我們都渴望成為一個成功的人,肖恩?柯維的這本《傑出青少年的7個習慣》就告訴了我們如何做一個成功的人。書中列舉的實例,都是取自現實生活中像我們這樣的青少年每天都要遇到的問題,我們都有著自己的夢想,並且為實現夢想我們都做著各種努力。他用他的經歷,來教導我們怎樣走出困難,成為一個成功的人。

書中介紹了成功的青少年所共同擁有七個習慣,一是積極處世,二是先定目標後有行動,三是重要的事情要先做,四是雙贏的想法,五是先理解別人,再爭取別人理解自己,六是協作增效,七是磨刀不誤砍柴工。這些習慣,一個建立在另一個之上。習慣一、二、三是自我完善,可稱為「個人的成功」。習慣四、五、六涉及感情關係和團隊工作,可稱為「公眾領域中的成功」。在成為稱職的團隊一份子之前,你必須首先完善自己的個人行為。這就是為什麼個人的成功要先於公眾領域中的成功。最後那個習慣七,是讓自己得到休整恢復和充電更新的習慣。

很顯然,這些習慣正是招災邀難的好法子。然而,我們很多人(包括我自己)經常沉溺於其中而不自知。既然如此,生活當然有時會讓人受不了。習慣究竟是什麼?習慣是我們反覆做的動作或事情。但大部分情況下我們根本沒意識到有這種習慣。它們是自動起作用的。好的習慣可以幫助人走向成功,受益一生,不良的習慣則可能把人引入歧途,毀掉人的一生。所講述的七個習慣是堅實生活基礎的基本原則。在生活上的競賽場上獲勝比其他的勝利更為重要,如何制定及實現目標?如何肩負起責任及採取主動?作者以他非凡的洞察力,向我們傳達正確、可靠、經得起時間考驗的指導及最重要的信息,並且每章後面都有立即行動的建議,使我讀後感觸很深。

讀完這本書,我領悟到:我們總是渴望自己做一個成功的人,但是常常事與願違,是努力付出的不夠多,還是因為缺少自信,發揮失常。雖然常言道「失敗乃成功之母」,但是面對失敗我們更多的表現是懊惱和灰心,面對失敗我們堅信自己是個徹徹底底的失敗者。《傑出青少年的7個習慣》就是勝者!它教會我們只要懂得一起努力工作、制定目標並抱有明確的夢想,就能使我們成功,即使是失敗的時候,也一樣會堅信自己是一個成功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