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皓首窮經造句

1、中外無數往聖時賢都對它懷有一種宗教崇拜般的特殊感情,並不惜皓首窮經,把自己整個生命和全部熱情都獻給它。

2、隨著文學學術自身的專業化和細密分工,我們不難發現學術人已經從廣闊的社會文化批判角色,蛻變為在具體甚至煩瑣的狹隘領域裡皓首窮經專業人士。

3、王充強調士人的價值不在於皓首窮經,而在於從文籍中引出自己的獨立見解,並且能夠套用自如。

4、古今中外的學者,絕不僅僅在書齋爬梳文字,皓首窮經,他們歷來重視遊歷以增見聞,以證載籍。

5、縱觀漢武尊經而後,舊學中最繁瑣者為訓詁小道,二千多年皓首窮經未能字字解透。

6、不過,這並未使他一蹶不振,同時他也不甘皓首窮經,而走上了另一條人生之路。

7、然而似乎是一種宿命,在整整一個世紀之後,我們不能不說,皓首窮經的中國人儘管始終把與世界接軌作為自己奮鬥終身的目標。

8、但如果是默守前人的成規,皓首窮經而不思革新與進取,那同樣是自甘墮落而有悖於時代精神的要求。

9、相同之處在於,正如一流廚師不會應聘到麥當勞掌勺,一流教授亦不屑於將他們皓首窮經得來的學問放到函授學校去廉價銷售。

10、既然這是一個不可能完全改變的局面,總是有人一天皓首窮經的就讀一點經典,而有些人學幾句話就去賣弄,這是擋不住的。

11、中華民族創新精神的復興,關鍵在教育,我們既需要培養創造性的解決實際問題創新人才,又需要培養專工瀚墨的文學家和皓首窮經,筆下前言的理論家。

12、趙宋王朝建立以來,由於重文抑武,提倡皓首窮經,統治者貪圖絲竹之樂,歌舞昇平,以致縱慾敗政;

13、以前的一些學者皓首窮經,一身當中也就發表幾十篇論文,兩三本著作。

14、在千百年來的經典的注釋活動中,經師們皓首窮經,()誠惶誠恐地追求聖人寄托在經典中的微言大義。

15、皓首窮經於經典當然是學者的一種生存方式,它如今仍很有誘惑力地召喚著青年學子。

16、其治經之旨,則強調通經致用,經術當以經世,反對皓首窮經,泥古不知論今。

17、因此,中國從傳統上,人們對權力的追求是十分執著的,許多讀書人皓首窮經,就是為了功名。

18、可以說,豪放並自視甚高是王韜的鮮明個性,這使他既不願皓首窮經以應科舉,又不願默默無聞了此一生。

19、很多皓首窮經的濁物曾試圖通過各種途徑找到一個叫嚴蕊的女人。

20、學無止境,一生的時間都嫌太短,所以古人皓首窮經,頭髮白了還是在繼續研究,不過在這樣的研究中確是有濃厚的趣味。

21、即使你一字不漏地掌握了馬克思的全部文本,而且以漢學家訓詁考據的精神去皓首窮經,你也未必就百分之百地回到了馬克思。

22、六朝思想風采所以蓋過兩漢,正是在這一人性的奧區上超越了前人的皓首窮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