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界河讀後感

緩緩流淌的小河,清澈見底,倒映著北方的友人,彼岸的敵人。

緩緩流淌的小河,清澈見底,兩個赤裸裸的漢子,一個拿著槍,卻聽到了另一聲槍響。

一條淺淺的界河,清澈,魚兒穿梭著,光滑的鵝卵石甚至可以倒映陽光。兩岸密密痲痲扎著不同高低,不同品種的樹木。

一條深深的界河。清澈卻有著無數槍響,有滴滴鮮血,有數條人命。深深的界河隔斷了,一旁是敵人,一方是友軍,也隔斷了本來的和平。

是的,界河是一種誘惑,也有為之付出了代價,界河亦是一種希望,一種追求。而我們在面對它的時候要有冷靜的頭腦,清醒的頭腦,將誘惑化為追求,不要被誘惑所迷惑,絆倒。

但界河又是希望。一位士兵餓渴搬跳入界河,如同戀人般深深沉溺於界河。忽然戀人不見了,()他看見另一個赤裸裸的身體,不知是友是敵。他端著槍瞄準,遲遲不能扣動扳機。於是,聽到了另一聲槍響。

是啊,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兇狠。雖然「仁」字很重要。於是人們把這道德。關羽放曹操,讓曹操統一三國。吳國借劉備荊州,於是讓蜀國壯大。也許我們應仁愛之心對待任何事物。

界河,依舊緩緩流淌,卻又血的腥臭,鵝卵石的河底也布滿了彈殼。它本應清澈,它旁本應樹木叢生,為何?

戰爭!和平!

世界本應和平,而人們的欲望與貪婪卻使之產生戰爭。

也許現在的世界是和平的,雖然伊拉克戰爭還未完全平息。雖然伊朗還有核問題,雖然印巴還在爭地盤,雖然……

我們應為和平而去努力鬥爭,如同那鑄劍為犁,如同為世外桃源,如同那大同世界,如此也許會讓許多人不死於非命,讓許多人有依可靠,讓許多人快樂,幸福生活。

一條界河,深深淺淺,望一旁是友人,另一旁亦是友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