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長篇哲理故事

感悟人生

世界上有永遠不凋謝的花嗎??答案是肯定的,世上沒有永不凋謝的花,如果有也一定是假的。

完全紅透的蘋果,而且能保持久的蘋果有嗎?答案也是肯定的,沒有。如果有也一定是蠟做的或也是塑膠製品。一個人一生不可能永遠生活在歡樂與幸福中或痛苦與悲傷之中,在幸福的時刻總是短暫的,而痛苦確在內心深處是漫長而無邊跡的。但是,只有能夠品嘗憂傷的人心靈才是真正能健康起來的人,那些拒絕憂傷就如拒絕長大一樣,不能健康的成長,到他生命終止時刻他仍然是一個最脆弱的人生,最後會收穫更深更深的痛苦之果…

歡樂與痛苦同樣是一種很高的人生境界。是人性達到一種高處狀態的表現,一個人要有一種永恆歡樂的心態,必須在經歷無數次痛苦、品嘗無數次憂傷之後、體會人生坎坷之後,並從才能真正明白人生意義,才能真正體會什麼是快樂與痛苦的並存。才會明白歡樂並不是一時的高興,而是一種樂觀向上、積極進取,淡泊寧靜的人生態度。憂傷並不是人生絕境、坎坷並非無止境,沒有誰能剝奪你的歡樂,因為歡樂是心靈結出的果實。歡樂將指引你在人生正確方向里尋找自己的錯誤,尋找自己人生的正確目標,並執著的走下去。

也沒有誰能阻止痛苦的悄然來臨,許多人經常痛苦、憂傷,就是因為他們總追求人生的一帆風順,追求人生的所謂完美,並不清楚的認識人生本身就一個痛苦加快樂的一個過程。並不是誰與你過不去,所以有些人,稍有不順就覺得上帝不公而怨天尤人,或者找任何藉口為自己脆弱的心靈尋一份突破口,為自己失敗找一份靈魂的空白,好象只有這樣人生才能更加絢麗多彩,其實這本身也是一顆不成熟的人。他們不明白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真正的歡樂就是在這許多不如意中尋找一條通向如意人生的路。

真正的快樂就是在不斷的痛苦之中找到突破自己心靈的鑰匙,自信、從容的面對人生每一個階段給予的痛苦及坎坷,並堅定地走下去。世上無數成功者都能樂觀、豁達,並不是他們沒有經歷過不如意,而是他們有能力承受並最終戰勝了,超越了它帶來的痛苦與憂傷。

不經歷風雨的如何能見到彩虹,但有時經歷風雨後依然見不到彩虹。那就是面對一切現實給予的困惑與痛苦,因為你面前除了面對你還是面對,只有不斷的痛苦之中才會有你多彩而豐富的人生。

在不斷一次又一次面對的過程之中,讓我真正感悟,什麼才是真正的人生!!

面對浩如煙海的海天一色,自己是如此的渺小,但我在一天一天長大,我自豪的說:我學會了面對,儘管我殘缺,我依然是獨一無二的自己,如沒有兩片相同的葉子一樣,因為沒有誰與我一樣,這就是我生命的價值。

枝頂留下果實

一對夫婦在海上為一老闆養魚,講好了老闆每月開給這對夫婦五千元的工資,月底發放,一伙食自理。

老闆在海上總共養了五百箱魚。

這對夫婦就划著小船給魚餵食一次,中午就在小船上休息,下午太陽落山時再餵一次,勞動強度不算太大,倒也且輕鬆愜意。

老闆也不經常來視察,只是月初,月中,月末來送送魚飼料,看看魚的長勢情況,順帶著給這對夫婦帶點蔬菜肉食。

轉眼兩年過了,老闆養的這批魚共賣出了四十萬元的高價。

老闆高興之餘,拿出了一萬元獎勵這對夫婦,讓這對夫婦回老家探親一段時間,往來的車旅費由他負責。

老闆的妻子感到難以理喻,明明說好了每月五千元的工資,你每月又是送菜買電話卡的,還搞年終獎勵,報銷車旅費,是不是腦子進水,錢多了花不完了?

老闆微笑著講了這麼一個故事:

在一個小山村里,每到冬天,村民們都會把樹上的柿子摘下來,一個不留。有一年冬天,天特別冷,下了很大的雪,幾百隻找不到食物的喜鵲一夜之間都被凍死了。

第二年春天,柿子樹重新吐綠髮芽,開花結果了。但就在這時,一種不知名的毛蟲突然泛濫成災。柿子剛剛長到指甲大小,就都被毛蟲吃光了。那年秋天,這些果園沒有收穫到一個柿子。

直到這時,人們才想起了那些喜鵲,如果有喜鵲在,就不會發生蟲災了。從那以後,每年秋天收穫柿子時,人們都會留下一些柿子,做為喜鵲過冬的食物。

留在樹上的柿子吸引了很多喜鵲到這裡度過冬天,喜鵲仿佛也會感恩,春天也不飛走,整天忙著捕捉果樹上的蟲子,從而保證了這一年柿子的豐收。

「你說留下點柿子餵喜鵲,你說傻不傻?」妻子聽了,恍然大悟,枝頂留下果實,其實是讓別人也能分享自己的收穫的同時,更好地安心工作,讓員工明白也有他的一份功勞。

在收穫的季節里,別忘了留一些「柿子」在樹上,這些留下的果實往往就是給自己留下了生機與希望。

微笑是給自己最好的禮物

每當有人向我露出燦爛的微笑時,我就會快樂。因為我明白,他也把微笑送給自己。的確,在現實忙碌的生活中我們何不留出一點微笑送給自己呢?

把微笑送給自己,就會為自己擦洗傷痛。在生命之旅中我們必須有這樣一種風度,失敗與挫折,僅僅是一個記憶,只會使我們更加成熟。帶著傷痕給自己一點微笑,才是人生的又一份精彩。

把微笑送給自己,就不要太多的心情透支。我們要學會過濾自己的心境,善與給自己的心情放假。不停地奔波,讓我們的笑聲帶有幾份苦澀。因此要經常打掃心靈的庫房,所昨日的煩惱清掃出去,騰出心靈的空間來存放更多今天的快樂。巨石無法壓跨的身軀,有時會被嘆息擰彎。

一個人沒有一份好心情,物質上再富有也是一種「外強中乾」。

把微笑送給自己,就會給自己一份從容。面對爭奇鬥豔的鮮花,我們會欣賞但不會陶醉,面對襲來的風雨,我們會應對但不會逃避。雖然我們不能停下奔波的腳步,但我們會掌握腳步的節奏。無論是困難還是成功。有了困難,給自己一個微笑,我們不會逃避,會努力面對尋求解決方案,這是一種美麗;有了成功,給自己一個微笑,我們不會驕傲,在成功的喜悅里尋求解脫,坦然前行,讓生命的腳步多幾份穩健,這同樣是一種美麗。

在生命之旅中我們須有這樣的一種風度:失敗和挫折,不過只是一個記憶,只是一個名詞而已,不會增加生命的負重。帶著傷痕把勝利的大旗插上成功的高地,在硝煙中露出自豪的笑容,才是人生的又一份精彩大風可以吹落碎石,卻永遠吹不倒崇高的大山。我們需要學會過濾自己的心境,善於給自己的心情放假,不停的奔波,讓我們的笑聲帶有幾分苦澀。()因此,要經常打掃心靈庫房,把昨日的煩惱清掃出去,騰出心靈的空間來存放更多的今天的快樂。人生有時候就是活一種心情,心情質量也是生命的質量。

給自己一個微笑,你就會領悟:痛苦一次,對快樂的理解就會更具體一次;失敗一次,對成功的認識就會更深刻一次;受挫一次,對順利的感覺就更清楚一次;失誤一次,對認真的意義就會更明白一次。

給自己一個微笑,讓心情變得舒暢;給自己一個微笑,讓心胸變得開闊;給自己一個微笑,讓生活變得更加美好。

常常送給自己一個微笑,讓自己時時快樂,你的一生一定是美麗快樂的人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