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人生哲理名句

1、用不著把年輕的心靈裝點得沉重。表面上的滄桑,外在的嚴肅,並不能讓你上升為哲人;離開所有的朋友,你有的只能是孤單的背影。既然現在的我還不能變得深刻,那么,我就讓自己變得輕鬆。哭喪著臉的人,怎能聽清花開的響聲;偽裝自己的人,又怎能聽懂蛙鳴一片裡的激動。

2、在你發怒的時候,要緊閉你的嘴,免得增加你的怒氣。——蘇格拉底

3、遊手好閒會使人心智生鏽。

4、一棵小草,也許永遠不能成為參天大樹,但它可能做最綠最堅強的小草;一滴水,也許永遠不能像長江大河一樣奔騰,但它可以成為所有水中的最純的那一滴。

5、有理想在的地方,地獄就是天堂。

6、每一個善良的人都是勤勞的農夫,在或肥沃或貧瘠的土地上播種著愛心,他們付出的心血雖不盡相同,但目的都只有一個:收穫愛心。

7、發光並非太陽的專利,你也可以發光,真的。

8、青春,是人生的花朵;青春,是人生的春天;青春,是不耐久藏的珍寶;青春,是創造一切的希望。青春是珍貴的,它是人生最美的花朵,是不耐久藏的珍寶,是轉瞬即逝的春光;青春是飽滿的,她代表著時代的精神,展示著時代的性格,孕育著時代的希望。

9、貪婪是最真實的貧窮,滿足是最真實的財富。

10、愚者用肉體監視心靈,智者用心靈監視肉體。

11、當無事時,應該像有事那樣謹慎,當有事時,應像無事時那樣鎮靜。因為漫長的旅途中,實在難以完全避免崎嶇和坎坷。

12、生氣是拿別人做錯的事來懲罰自己。

13、把自己當別人。人生在世注定要歷經諸多喜怒哀樂之事,只有把自己當成了別人,才不會在喜事面前若狂,在困苦面前痛悲。人生在世還會涉及功名利祿之事,也只有把自己當成了別人,才不會為名所累、為利所動、為官所困、為情所惱。

14、人生就像一條河,經歷豐富,才能遠源流長。偉大的一生,像黃河一樣跌宕起伏,像長江一樣神奇壯美。人生就像一座山,經歷奇特才能蔚為大觀。偉大的一生,像黃山一樣奇峰迭起,像泰山一樣大氣磅礴。

15、失敗,是把有價值的東西毀滅給人看;成功,是把有價值的東西包裝給人看。成功的秘訣是不怕失敗和不忘失敗。成功者都是從失敗的煉獄中走出來的。成功與失敗循環往復,構成精彩的人生。成功與失敗的裁決,不是在起點,而是在終點。

16、真正的愛,應該超越生命的長度、心靈的寬度、靈魂的深度。

17、所有的失敗,與失去自己的失敗比起來,更是微不足道。

18、友情,是人生一筆受益匪淺的儲蓄。這儲蓄,是患難中的傾囊相助,是錯誤道路上的逆耳忠言,是跌倒時的一把真誠攙扶,是痛苦時抹去淚水的一縷春風。

19、不論你在什麼時候開始,重要的是開始之後就不要停止。

20、人若勇敢就是自己最好的朋友。

21、青春一經“典當”,永不再贖。

22、家!甜蜜的家!天下最美好的莫過於家!

23、明天的希望會讓我們忘了今天的痛苦。

24、人一旦覺悟,就會放棄追尋身外之物,而開始追尋內心世界的真正財富。

25、人生是愈取愈少,愈舍愈多,該當如何?少年時取其豐,壯年時取其實,老年時取其精。少年時舍其不能有,壯年時舍其不當有,老年時舍其不必有。

26、把別人當自己。人的一生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花好月圓的,總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艱難困苦。()面對別人的不幸,只有調換位置,把別人當成自己,才會真情實意地同情別人的不幸,理解別人的苦衷,並且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主動地伸出援助之手。

27、信任,是人生一筆彌足珍貴的儲蓄。這儲蓄,是流言襲來時投向你的善意的目光,是前進道路上給你的堅定的陪伴,是遇到困難時的全力以赴的支持,是遭受誣衊時驅趕痛苦一盞心燈。

28、如果我們能夠勇敢地去愛,堅強地去寬容,大度地去為別人的快樂而高興,明智地理解身邊充滿愛意,那么我們就能夠取得別的生物所不能取得的成就。

29、生活中若沒有朋友,就像生活中沒有陽光一樣。

30、把自己當自己。此語最為重要。人生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戰勝了自己,便攻無不克、戰無不勝。把自己當自己,就是要求自己不要和自己過不去,別為一個小小的職位、一份微薄的報酬,甚至是他人一些閒言碎語,一個不屑的眼神而怒髮衝冠,要以平靜淡泊的心態去面對種種榮辱得失和情仇恩怨。

31、人的價值,在遭受誘惑的一瞬間被決定。

32、抱最大的希望,為最大的努力,做最壞的打算。

33、上帝從不埋怨人們的愚昧,人們卻埋怨上帝的不公。

34、年輕是我們唯一擁有權利去編織夢想的時光。

35、不論你在什麼時候結束,重要的是結束之後就不要悔恨。

36、親情友情是我的財富。我是一朵白雲,親情是包容我的藍天;我是一棵綠樹,親情便是滋養我的土地;我是一隻飛鳥,親情便是庇護我的森林;我是一泓清泉,親情便是擁抱我的山巒。

37、美好的生命應該充滿期待、驚喜和感激。

38、你可以用愛得到全世界,你也可以用恨失去全世界。

39、有希望在的地方,痛苦也成歡樂。

40、經歷就是人生的硎石,生命的鋒芒在磨礪中閃光;經歷就是人生的礦石,生命的活力在提煉中釋放。經歷就是體驗,經歷就是積澱。沒有體驗就沒有生存的質量;沒有積澱,就沒有生存的智慧。人生的真諦在經歷中探尋,人生的價值在經歷中實現。

41、“不可能”只存在於蠢人的字典里。

42、只要有信心,人永遠不會挫敗。

43、人生猶如一首歌,音調高低起伏,旋律抑揚頓挫;人生仿佛一本書,寫滿了酸甜苦辣,記錄著喜怒哀樂;人生就像一局棋,布滿了危險,也撒遍了機遇;人生恰似一條路,有山重水複的坎坷,也有柳暗花明的坦途;人生如同一條河,有時九曲迴腸,有時一瀉千里。

44、真誠是一盞夜幕下的路燈,讓行人因它照亮夜色而增添一份夜行的信心。生活中每一回真誠的履踐,都會令我們不由自主地萌發對自己心靈的感動。

45、獲致幸福的不二法門是珍視你所擁有的、遺忘你所沒有的。

46、每一件事都要用多方面的角度來看它。

47、人若軟弱就是自己最大的敵人。

48、我們的生命之所以貧瘠,原因往往不是放棄了工作,便是因工作放棄了沉思:要不斷地工作,也要不斷地沉思。生命原是一個不知來自何處去至何方的奇蹟,存在也是一個時空的偶然,我們需要不停的奮鬥,來印證我們生命的真正存在。這樣我們便須活躍我們的思維,點燃靈台的明燈,照亮我們該走的路,以便我們繼續跋涉。生命也是需要不斷跋涉的,不管昨日你有多少功績,不管昨日你園圃里有多少花朵,那是屬於昨日;若你一心沉湎於昨日的喜悅,就難享今日更清醇的歡欣。今日,一個新的開始,更需要我們前進,更需要我們去孕育。人生是一條永遠走不完的旅程,需要生命的火把,直至成灰而淚.

49、生活若剝去了理想、夢想、幻想,那生命便只是一堆空架子。

50、沒有了愛的語言,所有的文字都是乏味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