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哲理格言

1、心,不要猜,越猜越疑;情,不要冷,越冷越遠。曾經相約而行的,卻悄悄走遠;說好相守一輩子的,卻無話可談。愛情也好、友情也罷,你不言、我不語,時間久了連主動開口的勇氣都沒了。

2、生活就是一場修行,得到了磨礪,就變得堅強;有了離別,才會感知聚的喜悅;吃到了苦,才知道什麼是甜;經歷了失去,就會懂得擁有時的珍惜;經歷了失意,就能學會從容地選擇;經受了缺憾,才能領略完美的涵義。苦樂離合,花開花落,留一份珍重;一路走過,一路安然,一路喜樂一路菩提花香。

3、逆多順將至,失久得必來。命運總是悲喜交集、憂樂相拌、苦甜摻雜,正如波谷與濤頭、冬凋與夏榮,在交替中演繹壯闊,在轉換中成就大美。平淡了,執著地蘊積,總有精彩;路盡了,適時地拐彎,天地自寬。別在乎一時的擁有,莫沉陷短暫的離愁,草長花會開,極目方望遠,一切都有規律,無須刻意就好。

4、有人幫你是幸運,學會心懷歡喜與感恩;無人幫你是命運,學會坦然面對與承擔。沒有人該為你做什麼,因為生命本是自己的,你得為自己負責任。人生的必修課是接受無常,人生的選修課是放下執著。當生命陷落的時候請記得,你必須跌到你從未經歷過的谷底,才能站上你從未到達過的高峰。

5、命運中最核心的東西,是學習,人生如花草,若無學習之澆灌,再艷麗亦將枯萎。能夠促使你學習的,是勤奮,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只有在勤奮中方可觸及夢境;永保勤奮之姿的,是堅持,成敗原本咫尺之遙,看誰可以最後咬牙三分鐘。堅持的長短,源自有無好勝之心,那些打敗你的,說到底,還是你自己。

6、不是為人山人海的名勝,只為怡然自得的街景。或走或停,原則就是去看心情。沒有繁雜的行李,沒有太多的理由。我們只是需一個背包,和一顆說走就走勇敢的心。對與錯沒有絕對,就看你心靈的境界有多寬廣;學會簡單,你對世界簡單了,世界就不會太複雜。

7、每個人都擁有生命,卻並非每個人都能讀懂生命;每一個人都擁有頭腦,卻並非每一個人都能善用頭腦。當你擁有了一顆赤城的心,便是擁有了朋友;當你擁有了一顆善良的心,也就便擁有了友愛。人情歸人情,事情歸事情。人情事情混為一談的人,就做不了大事情!

8、淳樸歲月美,清淡生活真。生活充實才能快樂,心靈安寧即是幸福。因為看清,所以看輕;因為看穿,所以看淡。看輕,才能快樂;看淡,才有幸福。有條路不能迷失,那就是信念的路;有條路不能停歇,那就是歸真的路。做一個清醒明智人:不為境牽,不為物縛,做自己的主,走覺悟的路。

9、想念,卻不想見的人。終於你也才懂了,自己之所以會想念他,其實並不是因為他的那些好,而是因為,之後再也沒有一個人可以讓你覺得好。你懷念的,自始至終都是,愛。世界上沒有人應該注定孤單。一個人如果一輩子只能愛上一個人,這樣就太哀傷。所以,一定會有另一個人再出現,然後,與自己相愛。

10、當你看到別人在笑,不要以為世上只有你一個人傷心,別人只是比你會掩飾。當覺得自己處處不如人,要記住,我們只是個平凡人。我們的一生都在追求幸福,沒有人會拒絕幸福,就像冷了,不會拒絕棉衣;餓了,不會拒絕麵包。

11、人生,到底還是活一回心境。其實,人生本沒有太多的華麗,有的只是尋常。曾經再美,不過一紙空談;腳下艱難,卻是直指明天。命運給予你的,無論好壞多少,皆需認真面對、坦然應對,遺憾叢生才叫生活,瑕疵偶現才算真實。

12、握在手裡的,不一定就是我們真正擁有的;我們所擁有的,也不一定就是我們真正銘刻在心的!其實人生很多時候需要自覺的放棄!放棄一個心儀卻無緣份的朋友;放棄某段投入卻無收穫的感情;放棄某種選擇,也許會因此傷感,而這傷感並不妨礙我們新的開始!安然一份放棄,固守一份灑脫!

13、若能懂得聚散離合本是生命輪迴的必然,何須憂愁,何須掙扎。胸中珍藏著樸實的情懷,坦然面對滄桑變換,守住心中的那份從容。愛了,就去珍惜。散了,應該釋然。只有懂得捨棄,才能得到安然。

14、人與人,無信不交往,守信方長久;心與心,互敬才生情,互愛才有真。欺人莫欺心,傷人勿傷情。信任一個人很難,再次相信一個人更難。

15、人生,如萍蹤,既緩慢又倉促,一木一草一花的風情,容納了百味。慢品,若涓涓如水的溫柔,平淡中最是真情,可抵擋歲月無情的風霜;小酌,若秋色零落後的絲絲薄意,繁華落幕,人走茶涼,多少風生水起,詮釋生命之路的無常;一絲念想,一季輪迴,一諾感動,一瞬飄零,都穿行於生命里,演繹著如歌如泣。

16、人生順境時,切記收斂;人生得意時,切記看談。

17、有人成功了,領悟到只憑自己無法有此成就,因而更加努力,進一步提升了自己的人性。而真正的勝利者,無論是成功或者失敗,都會利用機會,磨練出純淨美麗的心靈。讀懂了淡定,才算讀懂了人生。少走了彎路,也就錯過了風景,無論如何,感謝經歷。

18、人生路上幾人來,幾人走,幾多歡喜,幾多憂愁,為何會如此不堪。相遇不易,相守很難,珍惜且珍惜。

19、輕倚歲月,淺讀流年。靜許,一份禪意,人生安暖;一份清淺,時光無恙。拾一抹歲月靜好,種一份懂得,光陰漫過秋日,收穫一朵嫣然於心中,訴一段心語與禪,讓一紙素念隨風隨雨,散落一城心語悠悠,心意遙遙。光陰如此靜美,恬淡,甚好!

20、情無期,只因在乎;愛有限,只因離心。多少相扶,不曾離棄;多少計較,讓感情歸零。付出感情,才會心疼;不問結果,才有真心。愛一個人掏心掏肺,只希望對方可以看見;守一個人不言放棄,只希望可以始終不遠不近一直都在。

21、若,心與心之間不再信任,那么相處還有什麼意義;若,情與情之間有了猜疑,那么繼續又是何必。不約而同的想法,成了刻意模仿的結果;不謀而合的行動,成了失去個性的動作。

22、世上最紛擾的一個字就是“爭”。這個世界的吵鬧,喧囂,摩擦,嫌怨,勾心鬥角,爾虞我詐,都是爭的結果。爭到最後,原本廣闊的塵世,只能容得下一顆自私的心。把看似要緊的東西淡然地放一放,你會發現,人心就會一下子變寬,世界就會一下子變大。不爭,得自在;無爭,得清閒。

23、要相信,相信美好,相信良善,相信最末的青春還在我們手上,相信這個世界的美好總要多過陰暗,歡樂總要多過苦難,還有很多事,值得你一如既往地相信。其實,愛不是尋找一個完美的人。而是,要學會用完美的眼光,欣賞一個並不完美的人。

24、生命需要一份淡然,歲月也需要一份從容。就讓我們只言溫暖,而不語悲傷。讓花香纏繞著心情,每一天都帶著微笑度過。學會去欣賞那如詩的風景,陶冶自己的情操,維持自己的從容。

25、雖然有些朋友很平凡,但很真誠,這種友情的情份比金重,我不畏懼所有困難,最怕都是些無意義的困難,能夠透明的生活,必然是坦蕩的。

26、有多少放下,就會有多少得到。捨得捨得,舍就是得,得就是舍。得到了一些東西,必是捨去了一些東西。捨得就如太極圖裡的黑白圖案,圓是永恆不變的,黑多就會白少,白多就會黑少。如若放下,就不會計較黑白,多少,得失。其實黑白,多少,得失,僅僅只是心底的幻覺。

27、看清一個人又何必去揭穿;討厭一個人又何必去翻臉。活著,總有看不慣的人,就如別人看不慣我們。人的成熟不是年齡,而是懂得了放棄,學會了圓融,知道了不爭。有些苦衷不言痛,不是沒感覺,而是知道說與不說都一樣;那些暗傷,不是不在乎,而是懂得了慢慢修復。

28、時間,會沉澱最真的情感;風雨,會考驗最暖的陪伴。走遠的,只是過眼雲煙;留下的,才是值得珍惜的情緣。來得熱烈,未必守得長久;愛得平淡,未必無情無義。眼睛看到的許是假象,心的感受才最真實。時間會告訴我們,簡單的喜歡,最長遠;平凡中的陪伴,最心安。

29、抬頭看天是一種方向,低頭看路是一種清醒;抬頭做事是一種勇氣,低頭做人是一種底氣;抬頭微笑是一種心態,低頭看花是一種智慧;逆境時抬頭是一種韌勁,順境時低頭是一種冷靜;人生如酒,彰顯著豪邁情懷;人生如歌,吟唱著悲喜交加;人生如戲,演繹著不同角色。

30、沒成功時,說起受的苦難會痛哭;成功時,說起苦難會欣慰激昂。年輕時,經歷少一點痛苦都委屈地大哭;中年時痛苦經歷多了,說著說著就笑了;老年時,痛苦也不覺得是痛苦了。其實,真正的大痛是說不出來的,連嗚咽都不會有,已經沉滯在心的深處。

31、人生就像一場戲,每天上演著各種角色,這場戲沒導演、沒有編導,有的人找對了角色,幸福一生,有的人演錯了角色,()痛苦一生,有的人累了,懂了自己要什麼,懂得找個地方停靠,有的人累了,還拚命去演這個角色,有的角色,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去演的,我們主導不了別人,但可以主導得了自己。

32、我們沒有理由去責備成長中遇到的每一個人。他們對你好,會帶給你幸福;他們對你壞,會帶給你經歷。每個遇到的人都是一本書和一門課,掛科不掛科並不是他們的原因,不能在人生里拿到高分,最該檢討的是你自己。

33、人生就像季節,繁華過後終歸平淡,不可能一直繁華似錦,不可能一路花香四溢;人生也是起起伏伏、悲悲喜喜,才構成了人生的完美;人生無需拒絕平淡,無需恐懼風雨,正是在平淡中感悟人生的真諦,在風雨中鍛鍊人們的堅強,正是在酸甜苦辣鹹的浸泡中走向了深刻,更加富有了內涵。

34、水,越淡越清澈;人,越淡越快樂。淡然,使人簡單;簡單,使人快樂。心善,自然美麗;心直,自然誠摯;心慈,自然柔和,心淨,自然莊嚴。靜靜地感悟,抖落歲月的塵埃,以一顆無塵的心,還原生命的本真,以一顆感恩的心,對待生活的所有。

35、貧窮的人總愛談論這個世界的不公平,可歸根結底,都是自己一次次選擇的結果。如何在有限的物質基礎上,做出最大的成績,才是我們真正要思考的。一個再富有的人,如果沒有闊大的格局,也會有衰敗的一天。格局的大小,在很大程度上就決定了我們人生會有怎樣的走向。

36、若不是心寬似海,哪有人生風平浪靜。所謂捨得,就是要舍迷入悟、舍小獲大、舍妄存真、舍虛取實。凡事看淡點、看開些,一切隨緣、隨心。無意於得,就無所謂失。心平氣和,樸素自在,平平靜靜,愉愉快快。

37、佛說,修行便是一天一天的累積,思悟。可這凡世的人啊,多是在失去之後才開始悟。我也是如此。看者也是如此吧。於是理解苦難,苦痛,不捨,無助,失意,失落,因為,活著便是一種修行。哪怕天天生不如死,佛說寬達而渡。縱有多少恩怨情仇,佛說一笑而過!

38、沒做過錯事,就不會知道什麼叫做對;沒有經歷錯的人,就不會懂得分辨哪種人才是值得珍惜的;沒有遇上那些骯髒的人或事,就無法學會珍惜那些彌足珍貴的。感謝對手,讓我成長。感謝那些一直以來陪伴糾纏的挫折與不快,讓我們懂得溫暖的所在。

39、人別讓生活的壓力擠走快樂,不管昨天發生了什麼,不管昨天的自己有多難堪,有多無奈,有多苦澀,都過去了,不會再來,也無法更改。就讓昨天把所有的苦、所有的累、所有的痛遠遠地帶走吧,而今天,我們要收拾心情,重新上路!

40、真正的忙不是身忙,而是心忙;真正的累不是身累,而是心累。人活一世,奔波勞累在所難免。當你感到忙、覺得累的時候,一是因為價值的迷失,二是因為過多的欲望。人生有了方向,有了奮鬥的理由,心就安定了;少計較,多寬容,知滿足,心也就閒了。順其自然,隨遇而安,懂得放下,生命才會更加完美。

41、一件事無論你當初是怎么下定決心,不到結果出來那天誰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所以與其擔心,不如好好努力。扔掉你的猶豫,那只會浪費時間;扔掉你的擔心,那只會讓你分心。你能做的,只有相信自己,並且盡力去做。記住你當時所下的決心,只要路是自己選的,就不怕走遠。

42、心之痛苦,莫過於真愛離自己很近卻無法告知;人之難過,莫過於放不下一個不愛自己的人。一份相守,變成了不值一提;一份等待,變成了自作多情。人心,何時冷漠得可以轉身就忘;感情,何時只剩下利用。真心不是沒有分量,而是沒有一稈稱稱得起;真情不是沒有價值,而是無法用利益去衡量。

43、東西破了,或許可以修復;心傷了,怎能完好如初。感情不是說有就有,需要心的真實感覺;道歉不是說沒事就沒事,傷了就是傷了。不要輕易傷一個人,是人都會有自尊;不要隨手丟棄一段情,心遠了再留也是枉然。沒有誰會一直缺心少肺地總說“沒事”;更沒有誰會任你踩在別人的尊嚴上一踩再踩。

44、抓住失去的不放,得到的就會失去意義。時間一直讓所有的生命體在失去中得到,在得到中失去。春夏秋冬的更替,新陳代謝的交織,都是明證。捨不得花兒的凋謝,就嘗不到果實的甜美;捨不得曾經的離開,就感受不到幸福的到來。你要相信,會離開的都是人生的無奈,只有當下的擁有才真正屬於你自己的幸福。

45、傷人心的不是路的距離,而是心的離分;冷人情的不是不理不睬,而是視而不見。對一個人好得包容TA的胡鬧、原諒TA的無理,不是沒有底線,而是為情一降再降。感情,經不起敷衍;真心,受不了漠視。心要愛護,才有共同;愛要珍惜,才有可能。

46、生命之路只在於兩條:一是選擇,二是堅持。只要你自己擁有一顆平常心,就會有一片寧靜寬容的心境,就會有一片豁達自由的天空;就會有一份平平淡淡的坦然,就會有一份真真實實的自在;就會有一個輕鬆愉快的笑容就會有一個充實祥和的人生。心胸寬廣,享受一份清靜與快樂。

47、別把他人的善良當軟弱,那是一種大度;別把他人的寬容當懦弱,那是一種慈悲。好脾氣的人不輕易發火,不代表不會發火;性子淡的人只是裝糊塗,不代表沒有底線。感情,不能敷衍;人心,不能玩弄;緣分,不能揮霍。把情當情,才有真感情;平等互愛,才有真人心。

48、有時想不開,本非局勢複雜,皆由心氣而起,在貿進中傾斜,於鬱結中迷失,討了微利,丟了大節。若退步觀之,天本高遠,水愈壯闊,人生別計一時成敗,生活莫要陷於微末。如額能跑馬,心可渡般,定看破諸事,容納萬物,不較當下短長,唯圖怡養精神。緊攥在手的,啥也抓不住;心靈釋然的,散盡又復來。

49、愛到浪漫,是剛開始。愛到痛苦,是要分手。愛到平淡,就該結婚。感情發展到不同時期,就要做不同事。沒有一輩子的浪漫和甜蜜,真正能長伴你身邊的,只是慢慢老去的熟悉。情濃時說的一切都不可信,情淡時的每一天才是真。記住啊,陪在身邊才算擁有,愛到習慣才能長久。

50、愛與愛,需要呵護;心與心,需要尊重。情沒有密碼,只有用心;愛沒有模式,只能珍惜。回首三千,紅塵外,有心在等待;皓首蒼顏,耋耋年,還有人在。一生何須太多,有情才是幸福;一生何求太多,有愛才是滿足。

51、再急,也要注意語氣。五彩斑斕的生活遇見形形色色的人。遇見急的事便不會注意一些禮節。朋友,你可曾想過,你當時冷落了多少人,你當時傷了多少人對你的信賴。所以,再急也要注意語氣,注意態度。他們是你上輩子的摯愛,今生的緣。

52、人的一生,就是不斷地與痛苦抗爭的過程,人生的意義,就在於從與痛苦的抗爭中尋找少許的快樂。人只要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就有很多煩惱,痛苦或是快樂,取決於你的內心。生活,無需複雜,只要簡單就夠了;我們的人生,應當有自己的目標,但這目標不一定在向前,也許在於拐彎。

53、人生逆境時,切記忍耐;人生失意時,切記隨緣。

54、疼一個人,甘願就是理由;傷一個人,不屑就是絕決;放一個人,失望就是結果。人生,沒有永遠的如若初見,也沒有一直的若只是初見。塗抹了不純色彩的付出沒有價值,摻雜了利益的感情無需繼續。

55、人生,本就是一本厚厚的行走之書。一個人行走,是歲月流淌出來的一道清泉,是來自心靈深處的一種情懷,它是浮華過後的清寂,它是喧囂過後的寧靜;一個人的時光中,可以讓心完全遠離嘈雜,閒時品一段喜歡的文字,忙時喝一杯淡淡的咖啡,其實,都挺好。

56、世上的很多事,並沒有是與非的答案,所以,沒有必要凡事較真,遇事較勁。將心胸放寬些,該馬虎時就馬虎,得饒人處且饒人。不要圖一時之快,結難解之怨;不要為賭一時之氣,添幾多煩惱;不要為爭一時輸贏,輸全部心情。其實“順從”沒那么難,其實“不爭”是一份清醒,其實“隨緣”是一種積極的心態。

57、我們升起各自的帆,但每一個船員在駛向共同的思念之都的時候,都會懷念這溫暖安靜的港灣。既然是必走的航程,那又何必心有所憾呢?關愛別人就是關愛自己,因為只有你關愛了別人,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別人才會回報你。關愛別人其實就是關愛自己,關愛別人是我們得到別人關愛的前提。

58、我們不能只為了瞬間的喜悅而去不顧一切地追求,不能只為了一己之利去爭、去斗、去奪,一定要掃除報復之心和嫉妒之念,這樣才可能在漫長的輪迴途中讓自己一路開心!對比是痛苦的源泉。但你無法抑制自己總要對比,解決的唯一方式是不要和別人比,而是和自己的過去比。

59、人越長大越會懂,曾經很在乎的已經不值一提;心越成熟越明白,平淡最美,清歡最真。入世之心做事,事事美好;出世之心做人,人人簡單。活著,說簡單其實很簡單,笑看得失才會海闊天空;心有透明才會春暖花開。人生,何必負贅太多,想開、看開、放開。如此而已。

60、除了你的親人和三兩知己,千萬不要把自己的軟弱展現給外人看;千萬不要把自己的狼狽述說給外人聽;因為根本沒有人會覺的你很可憐,只會覺的你很無能很沒用。大多時候,事情都要學會自己一個人承擔,因為沒有人會幫你。什麼事情都要學會自己一個人堅強,因為凡事都靠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