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命運不回應你的請求,是想給你更好的

一個人在最低谷的時候,承受能力能有多強?

25歲之前,我從來都沒有考慮過這個問題。

25歲之後,我和我身邊的朋友或多或少都遇到了命運設定的路障。這些長相不善的路障要么讓人跌到深谷,要么把人攔在半坡。

於是,我嘗試著把身邊這些發生的事情用文字一一描繪出來。

我的髮小在出生以後就被寄養在鄉下的外婆家,19歲那年,她終於跟父母聚在了一起,小她5歲的弟弟已經習慣了獨占父母之愛,所以,他們的相處並不融洽。

但遺憾不是生活的全部,命運不會因為你的水土不服而變得仁慈。

24歲,她結婚。

28歲,她離婚。

如今,她帶著年幼的兒子獨自在異地生活。

生活一路向前,波折一路相隨。

我常自以為人心太淺裝不下太多苦的見解,在目睹這一切之后土崩瓦解。

我想著給她安慰,可是能說什麼呢,她根本就不需要。

經歷了這不受命運待見的一段漫長時光,我沒有見過她的眼淚,更沒有聽到過她的抱怨。相反的,她的QQ簽名每隔幾天總會變。

“嘗試著做了胡蘿蔔香菇蔬菜丸,寶貝吃得很滿意。”

“業績超額完成,下班前一秒得到最好的禮物。”

“出門去散步,雨後見晚霞,生活啊,真是美妙。”

……

有人說,經歷過苦難,人會思索很多,也會改變很多;但也有人說,人是善忘的,就算經歷生死的痛,也會很快回歸到瑣碎忙碌中。

其實都對,也都不對。

你看,事情總是要分兩面,生活除了殘酷,還有嚴厲和公平,人在歷經苦難後,反而愈是懂得感恩

因為,硬邦邦的命運永遠阻擋不了柔軟的夢,再滿的悲傷總會被心存善好的滿足和歡喜沖刷。

故事裡的每個主角,都是我們身邊的普通朋友,他們傷過,痛過,遭過意外,受過情傷,犯過錯誤,走過彎路,他們的經歷沒有任何的相同,結局卻又相似的驚奇。

其實,正常的人生誰沒有不受命運待見的一段,生活的意義不在於杜絕它討厭你,而在於怎樣活得讓它喜歡你,命運對你殘酷,你就要扛得住。

細胞的代謝每時每刻都在發生,一個人的生活狀態也是如此,承受命運的殘酷,剝離不能改變生活現狀的抱怨和憤恨,同時不間斷長新的能力:無畏而莊嚴地守護自己的初心,不依賴任何力量,不放棄任何執念,相信自己的抉擇。()哪怕手無寸鐵,也有舉刀而立的氣魄,縱隔萬水千山,也不能阻斷風馳電掣的喜歡。

生命中的每一個突發事件都有可能將現在的你推向未知,這一切沒有誰能夠掌控,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扛住這一切。

扛得住你所受的苦,這世界就成了你的。

這是他們對待生活的方式,也是我自己所期望能夠達到的人生高度。

渺小依舊渺小,物質依舊物質,可是苦卻不至於那么苦了。

生命的苛待和考驗如潮水來了又去,我不擔心成為災難的主角,我會盡最大的努力幫助自己,走到溫暖明亮的地方去。

陽光很好,雨水很好,嗯,我們也很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