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貝多芬傳讀後感500字

貝多芬傳讀後感500字(一)

貝多芬一生備受疾病,貧困和失戀的折磨,但他不向命運低頭,始終不懈地努力,終於成為一代著名的鋼琴家。

路德維希·馮·貝多芬於1770年12月16日出生於波恩的一個貧困家庭。在他四歲時,父親想把他塑造成音樂神童,就用暴力強迫他一連幾個小時的彈琴,使他差一點兒因此永遠厭惡藝術。但他卻當了管風琴手。他的耳朵幾乎聾了,但是,他憑著對音樂的深厚情感和超人的天賦,創作了許多著名的鋼琴奏鳴曲和交響樂曲。

當我讀完這本書時,感到很慚愧:健康的我雖然也在學鋼琴,但和貝多芬真是天地之別。譜子稍微難一點,我就不想彈了;譜子稍微長一點,就心煩,甚至想放棄學鋼琴……我要向貝多芬學習,學習他不輕易向命運屈服,刻苦拼搏、勇於進取、不向困難妥協的精神,爭取各方面都取得優異的成績。

我曾經聽過這樣一個故事:在一次大型音樂會上,兩個袖管空空的鋼琴王子劉偉坐到特製的琴凳上,把倆腳擱在琴鍵上,在眾目睽睽下,他的十個腳趾在琴鍵上靈活地彈奏著,優美動聽的旋律在整個音樂廳迴蕩,人們都被這樣一位不同凡響的年輕人深深感動著。

貝多芬的故事讓我明白:悲慘的命運和痛苦的考驗不僅會降臨在普通人的身上,同樣也會降臨在偉人身上。當我們遭受挫折的時候,不怨天尤人,不向命運低頭,一直堅持不懈地努力,成功一定會青睞我們的!

貝多芬傳讀後感500字(二)

一提起貝多芬,大家都會想到美妙音樂。通過閱讀法國文學家羅曼羅蘭的《貝多芬傳》,我了解了貝多芬幸福又悲慘的命運,感受到了他堅強的意志。

他為何悲慘?貝多芬的童年沒有溫暖,成年後失去了音樂家最重要的東西——聽覺,一次次在情感上跌倒,受盡了命運的捉弄,無比辛酸。所以他悲慘。

他為何幸福?因為貝多芬有很多關心他的朋友,韋格勒、埃萊奧諾雷、阿曼達、勃羅寧等,這些都是他的至交好友。雖說他命運悲慘,但有朋友的幫助、陪伴,他也很幸福。

他又為何堅強?因為貝多芬即使一次次受到命運的捉弄,卻堅持這樣一個信念「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不能讓困難把我壓倒!」貝多芬雙耳失聰,但他依然熱愛音樂,堅持創作,寫下了許多著名的樂曲。在生命的最後幾年還創作了輝煌的《第九交響樂》。貝多芬在情感上也屢屢受挫,但依然渴望愛情。所以他是堅強的。

貝多芬之所以取得這樣的成就,正是因為他有一顆熱愛音樂的心和一份執著的信念。他的執著改變了命運,在與命運的戰爭中,他越挫越勇,最終取得了勝利!

我們應該學習貝多芬堅強的意志和對音樂執著追求的精神。

貝多芬傳讀後感500字(三)

貝多芬的一生是悲慘的,也是多災多難的,但他為什麼還能成功呢?為什麼正常人做不到的事,他卻能做到呢?這引起了我的深思。()我認為,貝多芬之所以成功,是因為它有著超與凡人的毅力和奮鬥精神。面對困難,他絲毫無懼。這就是他成功的秘訣。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遇到困難時,經常想到的就是請求他人的幫助,而不是直面困難,下定決心一定要解決。而貝多芬,因為脾氣古怪,沒有人願意與他做朋友,所以,他面對困難,只能單槍匹馬,奮力應戰。雖然很孤獨,卻學會了別人學不到的東西:只要給自己無限的勇氣,再可怕的敵人也可以打敗。

苦難中長大的貝多芬也是幸運的。法國大革命爆發之時,貝多芬曾遇見莫扎特,並相互交流。接著,又拜海頓為師。後來,貝多芬開始嶄露頭角。人們在貝多芬那青春洋溢的臉上看到了天才的目光:從那目光里人們又可以看到他悲慘的命運。之後的歲月里,性格過於自由暴躁的貝多芬也不止一次的遭到了愛情的否絕。在遭受這些肉體痛苦之時,貝多芬又必須承受著另--種痛苦。他的身體也「背叛」了他,先後得了肺病、關節炎、黃熱病、結膜炎等等。身體一天不如一天。儘管如此,但他從未放棄過音樂。要知道面對這麼大的困難,貝多芬卻毫不動搖,這需要用多大的勇氣和毅力啊!羅曼?羅蘭稱他們為「英雄」,以感人肺腑的筆墨,寫出了他們與命運抗爭的崇高勇氣和擔荷全人類苦難的偉大情懷。那麼,《名人傳》又能給予給我們什麼呢?我想,只有克服苦難的、壯烈的悲劇,才能幫助我們擔受殘酷的命運,努力向前。除了這一點外,本書的作者羅曼?羅蘭也想告訴我們另外的一些道理:悲慘的命運和痛苦的考驗不僅降臨在普通人的身上,同樣也降臨在偉人的身上。當我們遭受挫折和困難的時候,應該想到這些忍受並戰勝痛苦的榜樣,不再怨天尤人,要堅定自己的信仰。相信自己能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