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感恩母親節演講稿

感恩母親節演講稿(一)

有一個人,她永遠占據在你心最柔軟的地方,你願用自己的一生去愛她;有一種愛,它讓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卻不要你任何的回報……這個人,叫“母親”,這種愛,叫“母愛”!

5月13日是母親節,是我們心中最難以忘卻的日子。這個節日,是對母親的讚美和頌揚,是提醒我們時刻記住:感恩我們的母親。

母親給予我們生命的體驗,我們感激;母親使我們茁壯成長,我們感激;母親給予我們的教育和開導,使我們獲取知識和力量,我們感激;在我們的生命里,總會有困難和曲折,是母親給予我們關懷和幫助,我們更應感激。

感恩是一個人愛心、良心、善心、責任心以及忠心的綜合表現。很難想像,一個對含辛茹苦撫養自己長大的父母沒有孝心,不知報答,對老師、同學沒有愛心,不知敬重的人,將來能對他的公司,對他的國家負起什麼責任?一個不愛國,不愛家,不愛他人的人,又怎么能夠盡心盡力去建設祖國的明天呢?

廣告中曾寫到小男孩為自己母親洗腳的感人片斷,可在現實生活中,又是否是每個兒女都能夠做得到的呢?“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我們或許有時會對一個陌生人的一點關懷念念不忘,卻對母親的大愛熟視無睹,嫌她嘮叨,或因一些小事就大發雷霆……然而,母親卻永遠在一旁默默地支持我們,耐心的開導教育我們,給予我們支持和鼓勵

母親如玉般純潔、象牙雕刻般精緻,受母愛澆灌的生命醞釀著純美和芬芳。我們應該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聆聽完母親的嘮叨,誠懇面對母親的嚴厲,感悟母親陽光般的心靈世界……

讓我們從今天開始,從孝順母親開始,學會感恩吧!讓我們記住天下母親共同的生日,為母親洗一次腳,為她捶一捶辛勞的脊背,給母親一個暖暖的擁抱,一句溫馨的祝福,一臉感恩的笑容吧!

在這溫馨的日子裡,祝全天下所有的母親——母親節快樂!一束康乃馨,一句“媽媽,您辛苦了”就能讓母親的臉頰重綻燦爛的笑容!讓我們多給母親一點體貼與關懷,讓母親和我們的家充盈著幸福與和諧,我們就迎來了真正的長大!

在此,我想引用一首詩來結尾:孩兒的成長,是母親再生的希望;孩兒的失敗,是母親酸楚的淚水;孩兒的成功,是母親幸福的微笑。同學們,為了母親的微笑,為了明天的收穫,就讓你我壯志而不言愁吧!

感恩母親節演講稿(二)

在人生崎嶇坎坷的旅途上,是誰給予你最真誠、最親切的關愛,是誰對你噓寒問暖,時刻給予你無私的奉獻;是誰不知疲倦地教導著你為人處世的道理;是誰為了你的瑣事而煩惱?對了!是偉大的母親們。母愛是無私的,是永不停息的。沒有一位母親是不愛自己的子女的。不管怎樣,母愛終究都是生命中最真摯、最難以割捨的感情。

母親將你帶到這個世界上,隨即你便有了生命,有了生存的寄託。隨著年齡的增長,對於母親的羅嗦與嘮叨也開始厭煩了。然而,當你以一個有理方呵斥母親時,你曾作何感想?母親傾注了半生的精力來哺育你、教導你,至死方休,如果在她年邁時,你不孝敬她,反而對她不理不管、大發雷霆,她會有多么地傷心、絕望啊!哪個母親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哪個母親會對自己的孩子索要什麼回報?

唐代詩人孟郊的《遊子吟》中寫到:“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美國“9.11”災難中一名美國公民的生命留言:“媽媽,我愛你!”……多少個事實證明親情無價!我們應當珍惜此刻的溫馨啊!

母愛,感化一切。

當你已經承受不住外界所帶來的種種壓力時,母親為你頂起一片天空,抵擋所有風雨;當你心無慰籍時,她開導你、教育你,教導你“退一步海闊天空”的哲理;當你遇到困難與挫折或因情緒不好而對她大發脾氣時,她默默承受但仍堅強地開導;當你因學習而疲勞、心煩時,她會送上一杯熱茶,不需任何語言,一切感情均化為淚水落於掌心,一切盡在不言中……

母愛,真摯無私。

當你遇到危險時,她不顧一切地救助你,即使失去生命也毫無怨言;當你感到傷痛絕望時,她比你更加痛心悲傷,卻必須要堅強地勸慰你,讓你安心;當你歡心愉悅時,她會陪你一起分享心中的喜悅,但是卻絕對不會多霸占一點,讓你的心變得空虛無物……

母愛,不求回報。

當你過生日時,她顯得多么激動、緊張,為你操辦了一切,每年都不落下,總記得比你還清楚。而每當到了她的生日時,卻從未見她大大操辦過,只是依舊保持著那一臉的微笑,默默地接受你對她生日的淡忘與對她的漠不關心……

母愛,永不停息。

在家裡,母親的關愛如泉涌般包圍著我;學校里,母親的思念如絲網般牽動著我;陪伴時,母親的真情與溫馨時刻感染著我……

母親對我們的恩情千千萬萬,實數難以報答,但是仍有許多人不知其中深義,對自己的母親毫無感恩之心,而兒女對父母的孝敬應是有實際行動的,只顧自己而不為父母著想,是十分令人憤恨的行為。

回想起成長道路上的種種片段:牙牙學語,背時識字,生病時母親對我的守護,上學前的叮嚀,放學後的歡樂與憂愁;春日裡的風箏和草地上的滾鬧,夏日裡的游泳,秋日裡的郊遊,冬日裡燈下伴我讀書。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母親對我的愛所構成的溫情。謝謝你,母親!是你教會了我做人的基本原則,是你給予我生命,是你……

永遠祝福你,我敬愛的母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