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西點22條軍規讀後感

西點22條軍規讀後感(一)

最近看了一本書《西點軍校22條軍規》,這本書確實有許多讓人思考的東西,西點軍校22條軍規對於我們還是有著一定的借鑑和學習意義的。應該算是一本成功學。

西點軍校成為了美國最早建立的軍事院校,首任校長由著名政治家和科學家班傑明·富蘭克林的外孫喬納森·威廉士擔任。但是,被尊稱為“西點軍校之你”的卻是自1817年至1833年期間任校長的西爾維納斯·薩耶爾上校。因為正是他在任期間提高了西點的學術水準,嚴明了軍事紀律,以及強調行為誠實正直。西點軍校有所謂“22條軍規”——亦稱為西點法則(或西點精神),從西點發展歷史來看,是西爾維納斯·薩耶爾上校確立了西點的精神核心。實際上,就單所學校培養的人才對美國企業界的影響力,西點軍校培養的人才一點也不亞於名校商學院培養的人才。所以,西點軍校被稱為另一所哈佛大學。甚至有人指出,西點軍人是美國的驕傲,如果美國公司中的每個員工都能像西點軍人那樣充滿信仰,並且訓練有素,美國就根本不用懼怕日本和德國的公司了。

西點法則的精神核心主要包括勇敢、紀律、誠實、正直。其他的東西都是從這幾條派生出來的。

我們要了解西點精神,要掌握它的基本的東西,明確西點法則的精神核心。

《西點軍校22條軍規》嚴格依照西點的22條軍規,將全書分為22個部分,全是時下最為先進的人生理念。分別從無條件執行、工作無藉口、細節決定成敗、以上司為榜樣、榮譽原則、受人歡迎、與人合作、團隊精神、只有第一、敢於冒險、火一般精神等方面對“西點式人生”的特質進行了詳細的論述,全面揭示了一個成功的人所應該具備的基本素質。這本書最大特點是理論與實際相聯繫,用全新的角度和獨特的思維,從為人處世到事業情感,全方位地展示了生活的各個方面,說明了做一個成功的人應該如何面對自己、面對他人、面對人生路上的種種困難與挫折、如何取得好的人生成績。書里既有西點軍校的具體理念,又有古中今外勵志創業的經典事例,還討論了諸多現實而有用的問題。

讓我們共同的努力學習,努力奮鬥吧!

西點22條軍規讀後感(二)

這本書雖然我們已經學習了好多遍,但是每次讀完之後都會有或多或少的收穫。這次又一如既往的從第一章開始學起,無條件執行,工作中無任何藉口。

也許在平時的工作中,同事之間關係看似都很好,到現在我一直都不明白為什麼會到了正事上有些人就開始推三阻四呢?有的同事確實在值班中有急事了,想找其他的同事幫著替班。在有些人看來這是一件再平常不過的小事了,可偏偏看似這么簡單的事情,卻在有些時候是很難完成的。每個人都會在不同時間遇到出乎意料的事情,只不過還沒發生到自己的身上而已。在遇到這種事情的時候,()完全可以換位思考,想想假如別人遇到這樣的事情想找自己幫著替班,那會是一種什麼神態,在工作中每個人都退一步,那大家的工作何愁會完不成呢?如果每個人都謙讓一點點,最終的結果也是美好的,每個人在生活或工作中都要懷有一顆坦誠的心去對待別人,拿心比心。

工作中不要為自己找這樣那樣的理由,是自己做錯的,要勇於承擔責任,如果連這么小的事情都不敢面對,那么在將來的成長或在社會的歷練中,如何能夠磨練自己,成就自己呢?在工作中有困難需要面對,不要想法設法的逃避困難,要勇於面對困難、戰勝困難,不被困難所折服,最終達到成功的目的。

西點軍校的軍規並不是憑空捏造的,想要獲得成功,首先要必須管理好自己的日常生活和行為準則,在工作中最重要的就是要有一顆責任心和集體的榮譽感,不願意承擔責任的人對於一個企業來說是可怕的,有些人因為責任意識不強,也不會在自己的崗位上繼續攀升,任何一個單位或個人都不喜歡責任心不強的人。在以後的工作中不要太自私,要有一顆謙讓的心。

西點22條軍規讀後感(三)

西點軍校是一所打造領導者的學校,不僅培訓出很多傑出的將軍,而且還培訓了很多的世界五百強的ceo,所以有人說世界上最傑出的商學院不是哈佛商學院,而是西點軍校,因為他培養的五百強ceo比哈佛商學院還要多。

西點軍校是怎樣一所學校呢?在我看來,是一所把人激發人的潛能,把人打造成傑出卓越的人才加工廠。近來讀西點軍校,對二十二條軍規中的一些很有感觸。

一、沒有任何藉口。我們做事情,如果沒有做好,總是會不自覺的給自己找各種各樣的藉口,學生考試考得不好,就說是因為準備不充分,員工遲到了,會說塞車什麼的。總之無論怎么樣的錯誤,總會有各種藉口。在西點軍規里是沒有任何藉口的,錯了就是錯了,錯了就要承擔責任,絕對不能給自己尋求安慰的藉口。只有這樣,看似苛刻的要求,實際上卻讓自己可以有更大的動力,而不會讓自己被藉口的自我安慰降低對自己的要求。

二、細節決定成敗。要完成一項偉大的事情,就一定要從細小的事情做起,如果對細節馬虎,則可能導致整個的崩盤。做好細節是一種美好的習慣,沒有細節就沒有成功。

三、努力做到最好。我們做事情或者總是覺得做好了就行,做得優秀就行,但西點軍校要求不是優秀,也不是很好,而是最好,也就是卓越。只有這樣的要求,才能要求自己不斷的突破,不會滿足於現狀。

四、尊重他人,和他人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人在社會,如果要取得成功,和周圍的人建立良好聯繫也是必要的,這樣才能從外部上增強自己的力量,使事情得以順利發展。

五、敢於冒險。有時候不敢冒險就是最大的冒險。太過於保守,往往難以突破,冒險有可能讓你失去一些東西,但可能的收穫卻是你可能失去的東西無法比擬的。機會和風險永遠都是正比的,機會有多大,風險就有多大,要敢於向自己挑戰。

六、全力以赴,決不放棄。如果決定做一件事,之前已經通過合理的判斷決定做這個項目,除非外部環境發生變化,不然一定要全力以赴,只要還有成功的可能,就一定要不放棄,因為放棄了前面的努力就全廢棄了,如果全力以赴,就算最後失敗了,也能夠收穫到難得的經驗。

七、立即行動,絕不拖延。每個人的習慣不同,有人做事快有人做事慢。但無論任何人,都要在自己的習慣範圍內,盡最大可能的實行立即行動,因為如果拖延,外部環境可能變化,機會已經失去,所以行動要迅速,這是成功的壓軸因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