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西點軍校22條軍規讀後感

西點軍校22條軍規讀後感(一)

再次讀完這一條內容之後,首先讓我想到幾年前有一部電影「衝出亞馬遜」,這部電影內容主要介紹的是世界各地的優秀軍人集中軍訓的故事。其中有一句對白就是這樣說的,第一條,服從;第二條,絕對服從。

一開始的時候,我很不理解,為什麼非要服從,而且是無條件的服從,難道錯的也要服從嗎?難道就不允許有個人的意見?其實深入的體會一下也就釋然了。

首先來說服從,所謂服從就是必須遵守一些命令或者規章制度什麼的,也就是說必須按照指示去做,不得有任何的意見或者違背。而無條件服從更是說明服從的重要性。這也就是說,不管你個人有什麼意見或者建議,都暫時先放在一邊,只管去做就行,不止要做,還必須做好。這樣一來,才能達到最終的目的。這不僅是對一個國家的軍人這樣要求,甚至一個企業的員工也要做到這點,只有做到服從,大家才能緊密的團結起來,向著一個方向努力而最終達到理想的目標。

但是很多人還是不理解。先不說一個國家,就說一個企業,如果這個企業的員工不服從企業的規章制度,不服從企業的管理,那這個企業能有「明天」嗎?每個人如果都隨心所欲,那和一盤散沙有什麼區別呢?試想這樣的企業還能生存嗎?可是有些人會問,錯的指示我也要服從嗎?首先說明,你所謂的「錯的指示」是誰的想法?是你個人的理解,還是所有人的想法?如果說是所有人的想法,我相信一個企業的領導是不會自己給自己找痲煩的,如果說只是個人的想法,那你就要好好考慮你的想法的正確性是以什麼作為參照物的,如果你真的有意見,可以在讓你提意見的時候,真誠、真實的說出你的想法,但是除此之外,你所要做好的就是服從,並且更好的執行。

拿我們電台來說,如果我們每一名工作人員不遵守台里的規章制度,後果可想而知。要知道,服從只是思想上的接受,執行才是更重要的過程。千萬不要只是嘴上說著服從,而實際上自己想怎麼做就怎麼做。服從就是從接受到執行的一個重要過程,當然也可以這麼說,只有無條件的服從,並且更好的執行,這樣才能算是完整的過程。也只有這樣做了,才能知道最終的結果怎樣,有些人只是單純的接受,而不去認真的執行,到頭來,最終的結果無法評定,這樣將會阻礙發展。

所以說,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放平自己的心態,處處為大局著想,嘗試著去無條件服從,以一顆寬容的心對待身邊的每個人,嘗試著去接受下別人的意見,共同朝著一個方向去發展,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更好的做好工作,為我們的生存提供更好的屏障。

西點軍校22條軍規讀後感(二)

在當今經濟飛速發展的今天,行業競爭日益加劇,人才的需求越來越寬泛。我們個人在企業中只有愛崗敬業,勤勤懇懇工作,那麼人才才可以在企業中得以生存,得以發展,實現自己的價值,為企業做出應有的貢獻。

我認為敬業為魂,首先我們要做到的就是熱愛自己的崗位,熱愛自己的本職工作,用一種嚴肅認真的態度對待自己的工作,兢兢業業,勤勤懇懇,忠於職守,盡職盡責的工作精神,工作作風。愛崗敬業是人們工作態度的一種普遍要求。熱愛本職就是職業工作者以正確的態度對待各種職業勞動。一個人,一旦愛上了自己的職業,他的身心就會融入到工作中,()就能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業。

敬業有兩層含義:第一種是為謀生而敬業,許多人是把著清冽的掙錢養家發財致富的目的而工作的。另一種是認識到自己的工作意義而敬業的。這是最高乘此的敬業,這種內在的精神,才是值得提倡、發揚的敬業精神,是鼓舞人們勤勤懇懇,認真負責工作的強大動力。在廣播事業中,有許多的前輩和身邊的同事值得我們學習。蘇京平老師就是我們學習的一個很好的典範。愛崗和敬業,熱愛自己的本職,乾一行愛一行,在自己的工作中不斷增加自己的職業技能,全面發展成為公司的多面手和頂樑柱,才能真正實現自我價值,走向成功

我想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應該學習蘇京平老師愛崗敬業對廣播事業無私奉獻的精神,運用到我今後的工作當中去,在工作中兢兢業業,多思考,多學習,成為一名優秀的廣播人,為集體奉獻自己的力量,實現自我價值。

西點軍校22條軍規讀後感(三)

今天是培訓的第二天,我繼續學習了西點軍校軍規中的以上司為榜樣,看到這個題目,印象非常深刻,因為在來報導的第一天,張主任在開例會的時候一直在強調讓我們多向鹿姐和孫姐學習,並舉出了鹿主任和孫主任對工作的態度以及在工作中認真,一絲不苟,追求卓越的工作狀態,是的作為新人參與加入到這個對自已來說全新的工作環境當中,你唯一能做的,能讓自己成長更快的,就是像身邊的同事和向上司學習,以他們為榜樣,多學習多思考,這樣才會進步。

人們常說,跟對一個好領導,就會離你自己的夢想更近一步,這句話我非常贊同,有許多的員工認為,上次並不比自己高明多少,這種看法看似有一定的道理,但是,他之所以能夠成為上司,應該多少比員工高明和優秀,也一定具備許多員工所不具備的特質,正是這些東西,使上司超越了員工。

既然來到了這個工作環境當中,我們就應該以上司為榜樣,考慮上司所考慮的問題,從上司對待工作的角度出發,才能更好的體會上司的工作技能,工作方向,工作技巧以及更具體的工作實施,這樣才能在工作中把握重點,自己才能有更快的進步。

不可置疑,上司在工作中也會有缺陷,但這並不能抹殺他們的工作能力。我們所要從上司身上學到的是上司對待工作,對待生活的優點,取他人之所長,補自己之所短,這樣才能真正領悟到自身與學習他人優點的特點升華。

想要成為上司,就要以現在的上司為榜樣,在我們的工作中往往會聽到抱怨自己的上司為什麼天天坐辦公室,什麼活都不做,把事情都交給我們來做。其實,這種抱怨是非是不對的。首先,上司也是從小事,從我們這個階段從擠出一點點做起來的,有了基礎經驗的積累和總結才會成為上司再來幫助新人成長,上司除了考慮培養新人之外,還要考慮公司大局的運轉,公司的前途及公司內部所有事情的安排,考慮問題非常多,所以越高層的上司,工作越不輕鬆,所以我們在工作中,一定要尊重上司,以上司為榜樣,認真學習,並且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在職場中真心真意的感謝上司,當上司有缺點時,要想到人無完人,這體現一個人的胸懷就要儘量多發現優點,多學習優點。

公司給了我們一惡搞追求自己夢想的平台,我們每一個積極向上的員工都要具備自覺學習的好習慣,就像以上司為榜樣,多學習仙劍的管理經驗,經營技巧,工作技巧以及如何處理人際關係,這戲都是在課本中學不到的,這是我們前進道路上一筆寶貴的財富。因此,以上司為榜樣是我們在現在以及今後的工作中,不斷持續一直要學習提高的最重要的一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