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西點軍校22條軍規

西點軍校22條軍規


西點軍校22條軍規是您在成功的道路上必須學的一課,不管您有多忙,您的時間有多寶貴,請抽出時間認真閱讀思考這些軍規。雖然它和成功沒有直接的關係,但是認真閱讀體會它們,您的人生將會就此改變。人生的整個征途中,下面的西點軍校22條軍規無時無刻伴隨著您,提醒著您,激勵著您。當您在生活中、在事業上感到茫然無措、身心俱疲的時候,一定要回來將這些軍規多讀幾遍。

第一條、無條件執行

很少有人可以完全聽得進去別人的勸告,可以耐心地接受下達的命令,因為似乎在人們的潛意識裡,“叛逆”是一種個性和值得推崇的東西,殊不知“叛逆”同樣需要服從的資本。西點軍校學子,美國總統艾森豪說過:“任何語言都是蒼白的,你唯一需要的就是執行力,一個行動勝過一打計畫”。的確,只有在行動中,才會讓人感覺到生命的價值,才可以使人變得智慧、勇敢、堅毅和高尚起來。光說不做,什麼都無法改變;抱怨著去做,只會更加難過;只做不說才是提升自我的首選。因為,服從本身也是對自我的尊重和肯定。

第二條、沒有任何藉口

任何帶一絲藉口的理由都是庸者,愚者自我安慰的掌上名言。“沒有任何藉口”所表達的內涵遠比字面意思要深刻的多。它不僅僅是西點軍校對所有學員提出的一個口號,更是我們整個人生需要奉行的一個重要的思想理念和行為準則。它體現的是一種完美的執行能力,一種服從,誠實的態度,一種負責,敬業的精神。而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所缺少的正式這種精神。藉口成了一面擋箭牌,這本身就是一種不負責任的態度。長此以往有害而無益,因為有各種各樣的藉口可找,就會疏於努力,不再想方設法去爭取成功。你若不想做,會找一個藉口;你若想做,會找一個辦法。

第三條、細節決定成敗

人常說,無論做什麼事情只要把握大方向就行了,至於那些細枝末節就不要去管了。殊不知“千里之堤,潰於蟻穴”,小事不注意往往會釀成大問題。西點軍校前校長潘莫曾指出:“最聰明的人設計出來最偉大的計畫,執行的時候還是必須從小處著手,整個計畫的成敗就取決於這些細節。”精闢地指出了想成就一番事業必須從簡單的事情做起,從細微之處入手。如果說不拘小節擁有的是豁達的人生,那注重細節的人往往會成就非凡的事業

第四條、以上司為榜樣

這個世界只在乎你是否達到了一定的高度,而不在乎你是踩在巨人的肩膀上上去的還是踩在垃圾堆上上去的。上去的速度一定程度取決於學習的對象。正所謂人外人山外山,正因為有比自己強的人的存在,才有進步的動力。所以遇到強者是件幸運的事,意味著未來無限精彩的人生。對於值得自己學習的人和事,竭盡全力,這才是正確的人生態度。某種意義上它的背後隱藏的就是成功。

第五條、榮譽原則

所謂榮譽,就是一種向人們展示自己,並可以讓人終身受益的資本。是否有榮譽心關係到事情的成敗,而榮譽心是由自己的心去決定的。世上不知有多少安於現狀的人,只因沒有強烈的榮譽觀念,所以他們得過且過,每天重複枯燥的生活,永無為目標去努力去激情的感受。其實很多時候,他們自身明明是可以做到的,卻被自己丟棄在“平庸的荒漠”。

第六條、受人歡迎

人行於世,總希望和別人和和氣氣,快快樂樂的相處,某種程度上,這也是做好人辦好事的前提。俗話說的好:得人心者得天下。”一個能讓人打心眼兒里喜歡的人,可以在社會上左右逢源。人有百種,各有所好。若能做到讓人人都喜歡,就不是一般的能力了。世間有這種能力的人可以更快的完成自己的追求,並獲得他人的認可,一舉雙得。

第七條、善於合作

21世紀是充滿競爭的世紀,敢於冒險,善於合作,是21世紀對人才規格的基本要求。自己是獨立的,但世界是大家的。人生在世,與人溝通和合作是必然的。善於合作,是指在需要互相配合的事情上能夠與別人協調一致,做好自己的那個部分。(勵志名言  )在合作中,要學會樂於助人、虛心請教別人、團結友善、平等待人。養成良好的合作習慣,關係到生活好壞,事業成敗。畢竟,個人力量是有限的,只有實現了資源的最佳化組合,與志同道合者合作,才能實現僅憑自己無法達成的願望。

第八條、團隊精神

一群優秀的人,這樣組成的團隊是擁有最強生命力和競爭力的團隊。而在它背後支撐他們每個成員的巨大力量,便是可貴的團隊精神,一種深入靈魂,指引心靈,激人奮進的精神。如果非得說有什麼力量是無堅不摧的,那么就是有具備這種精神的最強的團隊了,而個體也只有在這樣的團隊中,才可能發展的更好。

第九條、只有第一

成功是很多人的最終追求,而競爭意識是成功人士的特徵之一。只爭第一,只當第一,體現常勝者處於不敗之地的信心和魄力。對於天生的挑戰者來說,第二意味著做的不夠,只有第一,才是永恆不變的追求。一個第一,兩個第一……永不滿足,永不停下腳步。只有這樣的膽大和“妄為”,才能有更為持久的競爭力和主動地位。

第十條、敢於冒險

每一年,每一天,時時刻刻,我們每個人都處在一定的風險里,有風險的存在才有預防風險的方法。那些過於保守,缺乏創新意識的人很難成功,而且很多時候,與風險結伴而來的還有機遇。風險越大,機遇越難得。選擇還是放棄就成為了人生岔路口的指向標,或功成名就或一敗塗地,就看是否有敏銳的眼光和敢於嘗試的勇氣。

第十一條、火一般的精神

有人說激情是年輕人的專利;也有人說激情是需要培養和刺激的。激情到底是什麼?它對我們的人生又有著怎樣與眾不同的意義。這些雖非隻言片語可以回答,但有一點可以肯定;激情,是每個人身上都應具有的精神,是生命對我們的饋贈。讓我們也經歷一次激情燃燒的歲月吧。

第十二條、不斷提升自己

成長,在於每一天的獲得和積累;提高,在於自己的學習和努力。西點軍校第一任校長,喬納森?威廉斯曾說過:“不管你有多么偉大,你依然需要提升自己,如果你停止在現有的水平上,實際上你是在倒退。”小到言談舉止,大到人生態度,都離不開主動的提升。成功的路不止一條,成功的標準也不止一個。有勇氣不斷超越自己,不斷超越過去的人,才有可能躋身於成功者的行列。

第十三條、勇敢者的遊戲

記得一首名為《勇敢者的心》的詩中這樣寫道:“用勇氣之火去點燃希望之繁星,照亮人生過往中的每一日光陰,只因時間可以摧毀一切懦弱,卻埋葬不了一顆勇敢者年輕的心。”一段人生,一場遊戲,一個夢。既是遊戲,總有輸贏,不必為此揪心。只不過,這是一場只有勇敢者才玩得起的遊戲。因為只有為夢想而堅持的人,才有勝出的可能,從而成就一段非凡的人生。

第十四條、全力以赴

留有餘地還是全力以赴?這是兩種不同的處世態度,猛然看去似乎都有道理,事實上要分場合分事情。對於夢想,只需懂得這兩句詞就夠了“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分鐘,全力以赴我們心中的夢,不經歷風雨,怎么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第十五條、盡職盡責

盡職盡責,這不僅是工作原則,也是人生的原則。做事一絲不苟能夠迅速培養嚴謹的品格、獲得超凡的智慧型;它既能帶領普通人往好的方向前進,更能鼓舞優秀的人追求更高的境界。無論做何事,務必竭盡全力,因為它決定一個人日後事業上的成敗。一個人一旦領悟了全力以赴地工作能消除工作辛勞這一秘訣,他就掌握了打開成功之門的鑰匙了。能處處以主動盡職的態度工作,即使從事最平庸的職業也能增添個人的榮耀。

第十六條、沒有不可能

將“可能”變成“不可能”的人是十足的懶漢;而將“不可能”變成“可能”的人是自己人生的魔術師。這樣的人常常會絕處逢生,再多的艱難困苦,在它面前似乎都只是“擺設”,能以很輕鬆的心態繞過前行。可能嗎?不可能嗎?一切都在於你自己是否想去爭取,是否想去擁有。

第十七條、永不放棄

在世界上,沒有什麼東西可以代替堅韌不拔的意志,在擁有這種意志力的人的身上沒有所謂的“滑鐵盧”,更看不到沮喪的眼淚,不論面對怎樣的困境,多大的打擊,他們總是埋頭苦幹,從不輕言放棄。因為他們明白,期待的勝利往往就產生了再堅持一下的努力之中。這是一種可貴的品質,也是成大事立大業者的特徵。

第十八條、敬業為魂

工作隨著志向走,志向隨著工作來。既然工作是志向所指,那必然是要竭盡所能去做的。做一個踏實的工作者,是表現自己的正途,用自身的積極行動去證明你是一個不可或缺的人。要知道,任何一個雙手插在口袋裡的人都爬不上成功的梯子。只有對事業全身心投入的人,才會獲得事業的成功。

第十九條、為自己奮鬥

每個人的人生就像一個金字塔,越往上走,你所享受的空間就越大。但大多數人寧可平庸,按部就班的過日子,辛苦地維持現狀。只有少數人能在塔里漫步,遊刃有餘的生活,欣賞塔頂的風光,享受成功的喜悅,這類人就是知道自己為誰而奮鬥的人。而當一個人先從自己內心開始奮鬥時,他就是個有價值的人。每當想到你所要追求的,動力就會在你的身邊。崇高的目標會為你帶來無盡的快樂和激情。為自己奮鬥,一切都不成問題。

第二十條、理念至上

有什麼樣的想法就有什麼樣的選擇。有什麼樣的選擇就有什麼樣的生活。我們雖然不能成為貴族的後代,但是通過我們的努力,我們可以成為貴族的祖先。這是一個充滿競爭的時代,要想走向成功卓越,必須學會從起點之前贏得先機。在瞬息萬變的各色競爭中,作為智慧之光的想法理念,是制勝的尚方寶劍。理念就是財富,就是資本,所以,擁有了它就擁有了成功的契機。

第二十一、條自動自發

所謂的主動,指的是隨時準備把握機會,展現超乎他人要求的工作和表現,以及擁有“為了完成任務,必要時不惜打破成規”的智慧和判斷力。我們的人生好比一份考卷,單選,多選,不定項,無其不有。什麼是必須做的,什麼是可以做的,什麼是可做可不做的,都應心知肚明。主動一些,多比別人做一道,就會多學一點,多一份成功的可能。

第二十二條、立即行動

一個人一生的時間是有限的。今天你在二十四小時裡無所事事,就意味著在明天的二十四小時裡焦頭爛額。時間對於每個人都是公平的,浪費自己的時間無異於慢性自殺。而人生里最大的成功就是在最短的時間裡達成最多的目標,實現最大的價值。所以,要過有意義的人生,就不要耽擱,立即行動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