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青春勵志文章:把工作當成自己的事業

青春勵志文章:把工作當成自己的事業

前不久一位朋友向我訴苦,說他的工作太辛苦,收入太低,幹起來沒有絲毫的熱情和快樂。他問我如何才能改變這種現狀,找到一份自己滿意的工作。我略加思索後對朋友說,辦法其實很簡單,就是把工作當成自己的事業。

曾讀過這樣一個故事:在一個小鎮上,一位路人問三個石匠在做什麼。第一個石匠無可奈何地嘆息說:“我每天都枯燥無味地搬石頭砌牆。”第二個石匠神色凝重地說:“我的工作很重要,我得把牆壘好,這樣房子才結實牢固,住起來才舒適安全。”第三個石匠則目光炯炯,自豪地說:“我的責任十分重大,這是鎮上的第一所教堂,我要將它建成百年的標誌。”( )十年後,第一個石匠仍在另一個工地上砌牆;第二個石匠卻坐在辦公室里畫著圖紙,他成了工程師;第三個石匠則穿梭於全國各大城市,他成了國內有名的建築商。

世界首富、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先生說:“如果只把工作當作一件差事,或者只將目光停留在工作本身,那么即使是從事你最喜歡的工作,你依然無法持久地保持對工作的激情。但如果把工作當作一項事業來看待,情況就會完全不同。”生活中,我們常常聽到有人抱怨自己的工作太簡單,太平凡,太沒有前途,終日憤憤不平,得過且過。殊不知“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一個人連最簡單的事情都乾不好,又如何能做出驚天動地的大事呢?

如果把工作當成一種謀生的手段,甚至看不起自己的工作,就會感到艱辛、枯燥、乏味。如果將工作當成自己的事業,一個人就會因此而迸發出無盡的熱情與活力,自己的潛能也會得到最大程度的發揮。在自己不懈的努力下,業績不斷攀升,每一次小小的進步,都會收穫不小的成就感。繼而信心越來越足,不斷超越自我,追求完美,又會取得更大的突破,自己的職業幸福感也隨之提升。這時工作對自己來說不是一種苦悶,而是一種快樂。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童伊娜:高調張揚地激情工作] [職場新人必看:什麼叫工作]

返回頂部